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答網友—如何做豆粥

(2017-05-24 13:33:05) 下一个

上篇貼出後, 有幾位網友問我如何做豆粥。 做豆粥很容易, 但也有兩個小訣竅。讓我細細給諸位道來。

  1.   1。首先要準備一隻慢鍋(Slow Cooker), 大小看你的食量和有多少人享用。 現在我隻有一人, 我用最小號的慢鍋(圖1)。 煮好一次, 我可以放在冰箱,享用四天。
  2.   2。 到Walmart 買包15種豆的包裝($2.32), 我一般一次買兩包(圖2)。
  3.   3.。在15種豆中加上中國的紅豆, 綠豆, 黑豆, 白雲豆, 和喬麥, 拌勻(圖3)。一共20种豆类。
  4.   4。 在慢鍋中放入三湯匙(中号)的混合豆, 洗淨, 加水鍋內容的至3/4。注意!暫不加糯米。
  5.   5。 把開關打開至高檔, 維持7小時。
  6.   6。 加入1 湯匙(中号)的洗淨的糯米,加入水至水鍋內容的4/5,維持高檔4-5小時。
  7.   7。 轉成低檔, 過夜。第二天早晨享用!(圖4)
  8.   8。 關鍵一:豆要煮爛,但要保持成型。我不太喜歡用高壓鍋, 壓出的豆太爛不成型。當然, 究竟每階段煮多少時間, 要自己摸索的, 因為每隻鍋溫度可能不一樣。關鍵二:糯米宜爛, 所以一定後加, 如果一同加入糯米煮得太爛,吃口太黏糊。
  9.  
  10.    圖1.

   圖2.

   圖3.

   圖4.

謝謝! 請給於指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好方法,我也去试试,谢谢!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ihong00'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你的经验!
Yihong0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把整袋豆子先浸泡了一夜,然后放进铸铁国加水煮开,关火,焖一会儿,再煮开,再关火焖一会,豆子基本熟了,等冷了分装在几个mason jar里速冻冷藏, 下次只要煮米时倒一瓶化开的豆子同煮就好, 以节约时间和能源。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谢谢提醒! 我会试试!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精神飽滿'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y_Yang' 的评论 : 谢谢光临!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别忘了加薏米!
精神饱满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
Amy_Yan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gh12345689' 的评论 : 上帖中我已说了我出生在上海, 青少年成长在苏州。 实实在在的中国人啊!
fgh12345689 回复 悄悄话 Alabama 先生,有人说你是日本人,是真的吗? 百家粥混一起,哪个是哪个呀? 最近有袁总的消息吗?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randa0318' 的评论 : 好! 试试看!
miranda03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abama’的评论:谢谢!这下我的慢锅有用武之地啦!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曉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网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喝!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randa0318' 的评论 : 首先要说的是我没有做过营养分析, 不可能有结论性的回复。 不过, 从我的经验上看来, 加热主要破坏维生素(豆类维生素不多, 主要是植物蛋白), 对于蛋白的营养成分加热后还易于吸收。 比如, 生鸡蛋吸收率大约60%左右, 煮熟的鸡蛋, 吸收率高达90%以上。另外, 原始人吃生肉的, 除了寄生虫,口感之外, 主要煮熟的肉易于消化, 吸收。谢谢你的问题!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兒天地' 的评论 : 各人做法不同, 没有错对。 只要合适自己就好。 你是烹调大师, 我向你学习啊!
miranda0318 回复 悄悄话 对慢锅一直有个疑问,煮12-15小时以上,营养不会跑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依' 的评论 : 超市都有。我也是就大米,糯米粘一点。


做得很好,我图快,一般就是高压锅,或是电高压锅。:)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依' 的评论 : 如果喜欢红枣, 也可加红枣。
林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去看看哪里有卖这种包装多豆。
现在,我只用黑红绿黄豆,花生和红黑米,其中黄豆和花生的比例大些以增加蛋白,不加糯米。
你的做法成分多,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