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雅尼,是全球闻名的电子音乐大师演奏家、作曲家

(2016-01-24 15:11:29) 下一个

雅尼,是全球闻名的电子音乐大师演奏家、作曲家,两度被格莱美奖提名,其作品在过去十年中一直是奥林匹克运动会广播音乐的最爱。

人们把雅尼(Yanni)称作是一个用音乐讲述生活的人,从他的身上可以感到古老希腊的浪漫诗意与年轻美国的奔放现代的融合。雅尼的作品将高雅的古典交响乐与绚丽的现代电声乐巧妙地结合起来。他曾说过:“我的目标是用情感与人们沟通,我捕捉到了生活的感受并把它溶於音乐之中,音乐将会给听众带来希望的撞击。”
 

本期微信巴鲁影音小编将领大家一同欣赏《夜莺》,及其背后讲述的故事。

音乐《夜莺》出自雅尼在紫禁城专辑,是特意为中国而作,来自于安徒生童话,叙述一个中国皇帝和夜莺的故事。

《夜莺》是一首充满中国古典音乐情调的现代电声音乐作品,它的特点是乐曲中加入了中国的竹笛。笛子的悠扬,清越,小提琴的婉转,飞扬,大提琴的低沉,肃穆,还有钢琴和电声乐队的雄浑,壮丽,最后还有人声的加入,充分显示了乐曲的独特魅力。

添加巴鲁影音微信公众平台,回复数字“254”,即可欣赏《雅尼为中国写的曲子-夜莺【紫禁城音乐会】》

雅尼的《夜莺》就是特意为中国而作,来自于安徒生童话,叙述一个中国皇帝和夜莺的故事。雅尼这样描述它的创作背景:“我时常聆听自然之声,因为我能从中学得保持平衡的法则。记得几年前(大约1994年),我在意大利威尼斯的时候,每当日落时分,这只小鸟(夜莺)就会来到我的窗前歌唱。它的歌声美妙如丝,令人陶醉,因为这鸟的歌声包含这么多的词汇,节奏和旋律,我为我们之间无法用对方的语言交流而深感遗憾。直到几年后,当有人向我介绍中国笛子的时候,我才发现中国笛子与夜莺鸟的歌声在音调上有着许多共同的地方,特别是在高音区。所以我决定为中国笛子谱写一首曲子。我想今天这只鸟如果能听懂我们的音乐语言并参加我们的音乐会,它一定会像这样和我们一起歌唱。” (百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年轻人, 有朝气!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na-Sun' 的评论 : 平时我喜欢听听音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几十年过去,他们举办的音乐会会让人震撼,所以现在这类人才会给人的感觉很了不起,可那会儿,他就是一个品学兼优的研究生,其实说实话,我反倒很愿意看到几十年前的那个带着几分青涩感的小青年。。。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您兴趣、见识真广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袖清风' 的评论 : 谢谢点看!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能够和笛子名家一起登台演出, 一定很有水平。 不要谦虚啊!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我曾拉小提琴,所以可以滥竽充数而已。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我可是地道的滥竽充数,只是极了有幸借了大师级别人的光而已。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啊! 这才知道梅子女士是位音乐艺术大师, 不知您擅长什么乐器?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真棒,还真有些中国的皇家味道,尤喜欢那个拉小提琴的,看上去有点张扬的女子。
中国的笛子有很迷人让人碎的独特功能,我们国家第一个笛子研究生刘宽忍,我曾有幸和他在几十年前同台表演过,虽然很长时间过去了,但是只要他的笛子一响,那可真的是醉倒一大片崇拜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