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花卉-1 (另一种拍法)

(2015-09-08 05:15:18) 下一个

拍摄花卉, 有一条原则:突出主题。 其手法往往用大光圈,或用长焦距镜, 让背景模糊, 从而突出花卉的主题。这是所有喜欢摄影的人常用手法。 原来拍花卉常常在我家后院拍摄(有几十种不同的花卉),我也是这么做的。

现在, 我换了房子, 后院很小,没有花卉。 我改变了注意, 买花来拍摄, 并将背景变成漆黑一片, 感到更能突出花卉的主题。

你喜欢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你一定是个四平八稳的人! 谢谢你的建议。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这朵花太漂亮,应该在中心位置。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云追着月儿走'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这朵花,真美!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手拉手来' 的评论 : 谢谢赞赏!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这菊花拍得太漂亮了,多彩的菊花,第一次看到。欣赏您的摄影技术!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多彩菊花很少见的,拍得真漂亮。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 我进了长焦距镜后, 也会去植物园和动物园拍摄的。 不过, 要看身体状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有立体感了,喜欢!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莲幽梦'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评论!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一种静穆的美。很有内涵……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想应该是菊花。 谢谢你喜欢和鼓励!参赛可能还不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黑底拍花很有特色,花更艳丽清晰了,拍的好,可以参赛了:)
这是什么花?色彩艳丽,很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