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答谢众网友的关怀—兼述“梅”的近况

(2015-09-01 05:25:25) 下一个

我在去年写出了“海枯石烂,伴你走完此生”的长篇连载。 得到诸多网友的关心,问候。 对此,我表示由衷得感谢!

尤其,在“梅”住进护理院(Assisted Living)之后,很多亲近的朋友和网友们很想了解“梅”是否适应。 我在这里做个简单的介绍,以帮助大家了解的个大概。

有关护理院(Assisted Living)的情况,我在博客里写过一篇文章,这里就不再赘述。 如有兴趣可在我的博客中查阅。

“梅”在护理院一切都很适应。

原来我在网上看到,在美国有的护理院有虐待老人的报道,我很是担心。因为, 我们毕竟是亚系,除了她因为疾病造成智能低下之外,还有语言的交流的问题。 “梅”病前在UAB工作过22年,那时,语言上没有任何问题。现在,连中文都说不清,更不用说英语了。不能交流,会不会造成工作人员不耐烦?继而对她歧视,甚至虐待?

从住进护理院到如今已有一年时间了,经过我仔细的观察,所有的工作人员十分耐心,都把病员当成小孩一般对待。 都把“梅”叫成“Baby, Sweety。” 她们还怕不懂“梅”的意思,叫我教她们中文。 我说:“她中文说不清,连我和她对话都有困难。”但她们还是努力和她交流,有时还教她说英文。

我问过“梅”:“她们对你还好吗?”她说:“好!”

好在“梅”对食品没有什么挑剔,无论中餐,西餐她都吃得惯,我问她多次:“这里的饭菜好吃吗?” 她总回答我:“好吃。”她的食欲比原来好多,饭量颇佳。 比较进护理院之前,脸色显得红润,体重明显增加。 有照片为证。

我每周看她两次,每次去总带些她喜欢的食品,如奶油蛋糕,Cappuccino,水果等等。 她吃得津津有味,“好吃,好吃!”连说好吃。有时她说不清楚,对我说:“高质量!”我懂她的意思,她要说:“非常好吃。”她的语言功能已经退化, 不能连成一个句子,只能说出简短的词组。

护理院不愿意家属带自己煮的食品,怕不干净。 一般店里买的食品,他们从不顾问。

每次看到我去, 她总很高兴说:“你来啦!”, 每次我要回去时,她也不留恋, 说:“那你走吧!”很干脆。对我究竟是否认识,我也不十分清楚。有时认识,有时又不认识。 她已经记不得她爸爸妈妈叫什么名字,但有时还能叫出我的名字。

原来那种攻击倾向,已完全消失。 严重的幻觉也已得到很大的改善。每次我喂她食品时,她总显得很匆忙,“快点, 快点!”我说:“你忙什么?”她说:“我在上班,我要工作。” 可见,她还存在有幻觉,但不算严重。

有几个问题还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

1.便秘。 老年人本身肠道功能退化,很多老年人有便秘现象。她解手十分困难, 即使用了软化剂,Miralax, 也无济于事。 后来, 我每周带给她7-8根香蕉,交给护士,让护士每天给“梅”吃一根,可喜得到缓解。

2.跌跤。由于此病的病变区在海马部位,靠近小脑,平衡功能引起障碍,走路不稳,常常跌跤,有时跌得眼鼻青紫。 我给她买了三种不同型号的walker,但她不喜欢用。我很怕她因为跌跤而引起股骨颈骨折(老人常见),在网上查到有防止老人股骨颈骨折的裤子,前天买了给她试穿。 如果合适,我还要多买几条给她替换。

3.牙龈炎。 她自己已不会刷牙,要人帮忙。 我每次去,临走时总不会忘记给她刷牙。可我每周只去两次,其他时间是否能保持刷牙我就不清楚了。因为她精神仍然不正常,很难要她去牙医那里清牙。牙龈炎总会发生,我估计。

下面我贴几张最近拍的照片,可见她一般情况尚佳。

再次感谢大家对她的关心!

为了给诸位一个真实的“梅”, 我没有给图片做任何处理, 即没有PS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竹' 的评论 : 谢谢!我会当心的。
兰竹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梅,她自己‘快乐健康’就好。您要多保重!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湖墅STL'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建议, 我会去试试的。
湖墅STL 回复 悄悄话 关于便秘,可否做足部按摩?这对有的人非常有效。当然因人而异,不妨试试。
祝好!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脑退化是无法恢复的, 只要她身体还可以, 我就满足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梅,真希望她能一天天好起来。
说不定哪一点科学突破,有了特效药呢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孤独的雪' 的评论 : 谢谢你阅读我的长篇连载!
孤独的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能给个英文名字? 谢谢!看了你和梅的连载,很感动!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丹凝露' 的评论 : 43年, 现年73岁。
枫丹凝露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很可亲的一位老人呢
冒昧问一下,您的梅是那年生人?开始担心自己的父母了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Shang' 的评论 : 看起来还好, 主要脑子坏了。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莲幽梦' 的评论 : 谢谢!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bob' 的评论 : 是的, 我每周去两次。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孤独的雪' 的评论 : 在Amazon, $14 左右一条。
GuShang 回复 悄悄话 梅看起来状况很好。祝福你们!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们:))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们!!!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有时间多去陪陪她,就当哄小孩玩,否则她会更快认不出你的。祝好!
孤独的雪 回复 悄悄话 请问防止老人股骨颈骨折的裤子是啥牌子在哪买的. 想给我父母买. 谢谢!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谢谢楼下两位网友。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您和梅!
风信子_北美01 回复 悄悄话 心酸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v-snow' 的评论 : : 谢谢楼下四位, 节约版面, 一并致谢!
nov-snow 回复 悄悄话 为你们祝福!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梅的状态很好!
握手问好!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确实一直惦记着梅,看到现在的样子很是安慰,虽然她的病情还是发展了,但是您给她选的护理院很好,条件,环境还有护理人员的耐心和爱心。梅能有这样的地方照护,您也应当放心了。人老来得什么样的病,我们无法选择,但一个人的老年如果有一个有爱心,有耐心的伴,能对自己不离不弃,那么无论最终怎样都是幸福的!

祝福您和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梅的状况真的很好,除了你叙述的记忆力问题,别的看不出来。说明你选的护理中心真的不错。不能刷牙了,能不能让护理的帮助她漱口,也会有帮助的。

希望梅能这样平稳地在那里生活。祝福你们这对恩爱夫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