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选美女, 选英雄

(2015-06-29 06:00:20) 下一个

 
前日写了一篇金庸武侠小说读后感, 联想起四年前的一次茶会。

四年前回国,
中学同学想见见面, 我就从上海到苏州和他们会面。 苏高中61届毕业班有10个班, 我们是8班,有53个同学, 就我一人出国。 这次聚会 一共来了20多位。 他们租下了餐厅一间大厅,中间放了一张大桌,我从来没有见过, 竟能坐下20几个人, 中心有个大转盘,转盆中央放着足有一米高的一只大花篮,鲜花盛开,这种气派在美国从未见过。 即使在我工作时参加过几次豪华派对(Party), 在本市最最高档的餐厅, 也没有一间大厅只放一张大桌的。

长话短说,
餐后, 几个比较亲近的同学嚷嚷着去洗脚, 有几个建议去茶馆, 问我:“你想去哪里?” “当然茶馆”我回答。我爱好喝茶。 好,去茶馆! 他们总是尊重我的意思, 因为我很少回苏州。

连我一共
8个同学,都是老头老太。 我们分别要了两种茶:乌龙, 龙井, 还有水果点心。我对这两种茶都喜欢, 龙井清谈, 乌龙浓重。 喝茶期间大家童心萌发,无所不谈,谈中国, 谈美国, 谈中学同窗时的欢乐, 谈高考落榜后的痛苦。 其中有一人谈到金庸武侠小说, 嗨! 没有想到8个人中竟然有5人喜爱金庸武侠小说, 其中还包括两个女同学, 我也算一个。

谈着谈着有一位女同学突然问我:“如果让你选太太,
你会选金庸小说中哪位女侠?”我嘿嘿一笑: “快70岁的人了, 还要选美? 另外, 我已经有太太了,不用选了。”

两位老太太却坚持说:“不行,
不行! 你看小说时可能只有20-30岁, 没有一点感觉?今天不说,你过不了这个关。”

僵持了数分钟,
我说:“好吧!第一, 今天我是客人, 主人先说; 第二, 男生选美女, 女士一定要选英雄。”除我以外的四个“金庸迷”很爽快:“好! 就这么着。”

其中一位男同学弃医从商,
老王, 发了小财。 他财大气粗, 声音洪亮, 他说:“我的理想太太是黄蓉, 她足智多谋, 聪明绝顶,她还会算八卦。 如果她是我的太太, 一定帮我赚大钱。”大家哄堂大笑, 说老王是“经济学博士”, 向钱看。

同学老李,
是个小个子瘦老头, 声音很细, 有点象女生。 他细声细气地说:“我会选毒王女徒,程灵素。” 大家奇怪,程灵素并不美啊! 一个老太叫了起来:“ 这么多美女你不选, 为何选程灵素?” 老李慢悠悠地说:“很简单, 如果有人欺负我,就叫我老婆施毒!”另个老太咕哝着:“看你个儿小, 挺毒!” 我想, 他个子小, 可能以前经常遭人欺负, 也难怪。

然后就嚷嚷着要我选。 我说:“我有几个准则:
1. 武功太好的女侠不选, 要挨揍;2.脾气急躁的女侠不选, 要挨骂; 3. 太聪明的女侠不选, 要被作弄。 我会选。。。。。。《笑傲江湖》中的尼姑仪琳, 她, 美丽文静,武功不高,淡雅宜人,风致天然心情温柔,小鸟依人, 听她叫一声‘令狐大哥。。。。。。’,不知令狐冲有何感觉, 我倒先醉了。” 引得他们哈哈大笑, 都说我要娶她, 要像她爸爸那样, 出家做和尚(她爸爸是和尚,妈妈是个尼姑)。众人笑得前俯后仰,直不起腰。

两个老太太倒很勇敢,一点不忸怩,
一个选了令狐冲,因为他幽默, 天天听他说笑话, 快乐一辈子; 另个 个选了郭靖, 说他忠厚, 老实, 靠他一辈子, 实在。

这是中学毕业
50年后的一次茶会, 在笑声中各奔东西。。。。。。

最后, 我想听听网友们的意见, 无论男士还是女士:“你会选谁?理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食欲好, 就选黄蓉。 哈哈!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周柏通年龄大了点。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黄蓉不错,厨艺高。我不知道该选谁!太难了。。。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我最喜欢的其实是周伯通。因为他功夫太高了!。。。做玩伴不错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回复! 你喜欢看“天龙八部”的, 是吗?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洒家是个粗人,当然选萧峰!如果让我选女的,那就阿朱吧。。横竖也是塞上牛羊空许愿。。选了和没选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