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网友们当心了

(2015-06-17 07:15:30) 下一个
在太太重病(Alzheimer‘s Disease)之前, 我就预料她会丧失理智, 造成以后我处理财务上的困难, 因为有时必须两人同时签名。

朋友告诉我, 在这种情况下, 我必须有一份"Power of Attorney", 翻译成中文“授权委托书”, 即在某人神智不清时或种种原因不能自行签名时由授权委托人代为签名。

我打电话给律师, 询问签署一份Power of Attorney需要花多少钱, 不同的律师有不同的回答, 大约在$500-1,000之间。 如果我和我太太同时签署两份, 就得花上$1,000-2,000.

我在GG上一查, 嘿! 网上就有。 网上签署就便宜多了, $25一份, $45两份。 我立即从网上下载,填写好,一刷卡 付了$45。不到10分钟在我的邮箱中传来了两份Power of Attorney。这种网上下载的文件, 必须公证, 公证很便宜, 两人花了$25。 在公证人的监视下, 我和我太太分别签上自己的大名。 最后, 由公证人签字, 盖章(硬章)。整个过程仅仅花了$70, 而不是$1,000-$2,000.

后来真如预料的那样, 在医生强烈建议下, 太太住入Assisted Living (护理院)。  在办入院手续时, 我太太已经不能精确回答任何问题了。 护理院主管问我:“你有没有Power of Attorney?”  “我有。” 我很轻松回答。她又说:“你在正式办理入院手续时, 必须带来。由授权委托人签署同意, 才能正式住院。”  后来, 她又转了一次院, 同样需要Power of Attorney。

我沾沾自喜, 自以为挺聪明, 人家要花上千元, 我不到百元就搞定了!

这次经历卖房。 太太住入护理院后, 我一人住3000平方英尺的住房太大了, 加之我腿部有疾, 劳动越来越困难了, 偌大的后院,我已经感到清理的困难。 我决定把大房卖了, 买个小房居住。一切十分顺利, 上星期某日, 在一个律师事务所签署移交手续。 当然, 我太太不能前来签名, 由我代签, 因为我有Power of Attorney。 律师当时迟疑了一下, 看了我的Power of Attorney, 他说:“行! 但只有99%可行性。 要上面律师通过才行。”

第二天, 我的Realtor告诉我, 我的那份Power of Attorney不合格, 不能作为正式文件使用。 经过几番周折, 由房产移交律师给我重办一份, 才得以通过。

结论:网上下载的法律文件, 包括Will, Truste, Power of Attornet 等等,都不能作为正式法律文件使用。这些文件, 都必须由律师签署才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aoyangdel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在退休自主群组里,大家讨论了生前信托(living trust)。其中就包括了power of attorney , medical directive, will, etc. 如果你当年做了生前信托,这些问题都不会有。很多单位福利包括建立生前信托,我们只花了100元,完全自费的话,1000~3000元。

欢迎您到退休自主群组参加讨论:http://groups.wenxuecity.com/groups/index.php?act=groupview&gid=2228
Li-bing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才看到你的贴的有关退休的文章。你给的信息都很有帮助。谢谢啦。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兄好!
1. 是的, 第一份对她入院可用, 但入院无须经由律师。
2. 第二份是由房产移交律师帮办的,很简单(仅两页纸),一次性的, 75刀。
3. 其实, 没有Power of Attorney也无妨, 但临时要花点时间, 走过点程序。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师兄好,

你这个贴应该对大家很有用。

有两个问题想请教。

你在网上下载的那份Power of Attorney文件好像对太太入院还是有帮助的,是不是?
后来由由房产移交律师重办那份花了多少钱?

父亲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