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忆秦娥》 魂断天涯

(2015-05-03 06:33:28) 下一个
又作一词, 不知可否?还望诸位多多指点!

《忆秦娥》  魂断天涯

情如海,
桃花艳绝双飞燕,
双飞燕。
凤凰相偕, 上苍为鉴!

晴空霹雳惊天响,
魑魅魍魉摧魂断,
摧魂断!
镜分鸾凤, 泪凄然下。

诗坛中"乐天陶陶"网友帮我改写。非常感谢, 让我有个学习的机会。

天可见,
桃花艳绝双飞燕,
双飞燕。
风雨同舟, 相依相恋!

晴空霹雳惊魂断,
离愁难却添幽怨。
添幽怨,
镜分鸾凤, 凄然潸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湖墅STL 回复 悄悄话 不知何故,别人改的都没有你自己写的真切。
韵不韵,平仄不平仄,规矩是对大多数情况有用。
但规矩本身就是有时要被打破的。真切胜过韵律!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网友! 我刚刚学写诗, 不好意思。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好词。平安是福。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yArk' 的评论 : 谢谢老兄鼓励! 绘画和诗词都是刚刚起步, 尤其是诗词, 对我是一大挑战!您的退休生活如何? 望您天天愉快!
我太太还是老样子, 思维大概只有2-3岁的小孩那样。 挺可怜!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A兄,有一段时间没有来看看您了。希望A嫂一切都好?您真是多才多艺!摄影,绘画,作诗,学术,样样精通,让我敬服。盼望A嫂病情稳定,也盼望您生活平静惬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