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电炉烤肉 (图解)

(2015-03-18 08:05:32) 下一个
烤肉, 大概人人爱吃, 除了素食者外。美国人似乎每周必吃烤肉, 临居每次烤BBQ时, 香飘千里, 我在后院剃草,让我 口水直淌。20年前我就买了只BBQ 烤炉, 我总是掌握不好, 加之我家两口人, 吃得不多, 烤一次肉吃不完, 也就浪费了。 以后, 我用电烤箱烤肉, 既可以方便掌握肉量, 烤出来的肉鲜嫩, 多汁, 操作也很简便, 省时。 下面我作具体介绍。

1。 腌制。 选用里猪脊肉一块, 大小根据自己的需要。 洗净, 用小刀打孔, 放入一只玻璃盘中, 加入姜末, 酱油, 糖, 酒, 花椒或花椒粉, 面上洒上一种意大利香草(Oregano Leaves) 和黑胡椒面。放入冰箱, 腌制5天, 每天翻个身。



2。 腌制后, 把肉放在一张铝薄上。



3。 用铝薄包好, 这步很重要, 以保持烤肉水分, 食之多汁, 鲜嫩。 不然, 肉质变老。放入包有铝薄的玻璃盘中。 在电烤箱中,425度烤30-40分钟, 根据肉块大小。



4。 烤好后的肉,待 冷却后, 切片。



5。 装盘, 享用。



注:1。肉 一定要打孔, 腌制时间不能少于5 天, 这样才能入味。

        2。 烤前一定包上铝薄, 保持水分, 使肉质鲜嫩。

        3。 同样也可以烤BBQ ,暂时没有照片, 以后贴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nggz' 的评论 : 我没有用broil这档, 因为包了铝箔就不要让肉太干, 上口鲜嫩, 多汁。谢谢你的回复!
Pangg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我以前烤过里脊肉,太干。下次试试这个方法。你的烤箱是用哪一档--bake, roast or broil? Good to know 425度玻璃器皿也行,谢谢!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nggz' 的评论 : 我一直用425度, 没有任何问题啊! 谢谢提醒。
Panggz 回复 悄悄话 一般的pyrex玻璃瓶器皿建议烤箱温度不是350吗?425会不会损坏器皿?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rence001' 的评论 : 放在冰箱。 谢谢!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ask a question: 腌5 天, 放在冰壶(freezer) or 冰箱?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rdeaux94' 的评论 : 如烤排骨,因为是片状,腌制时间要短些, 1天足够。 烤的时间也要有所更改。
谢谢!
Bordeaux94 回复 悄悄话 不复杂的方子,收藏了,一定要试一试,希望能成功。是否排骨也可以这样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