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海枯石烂,伴你走完此生 (长篇连载) 五十五。无奈报警

(2014-12-12 06:37:08) 下一个

五十五。无奈报警


我开车出去, 脑子里空空荡荡, 往哪里走啊! 一辈子苦苦奋斗,竟然落到如此地步! 有家, 回不去了! 真是叫天天不应, 叫地地不灵! 变成个天涯沦落人了! 流浪? 到处流浪? 家里还有个疯了的婆娘!

我生她气了吗? 没有! 我只感到心痛, 只感到可怜,好端端的一个“梅”, 却变得毫无知觉, 毫无感情, 心痛! 撕心裂肺的痛!

车子在街上盲目地转了几圈之后, 清醒一点,提醒自己该做些什么?首先, 要和我儿子取得联系, 他就在本市工作。 可手机联系不上, 我知道有时他上班不带手机的。 必须给他班上发个邮件,得用计算机。正好我的一个朋友刚刚退休在家,我开车到他家, 他很热情, 让我用他的计算机发出一个邮件给我儿子, 告诉他所发生的一切, 要他速速回家, 帮我处理。 并告诉他, 我不在家中, 回家时, 先给我联系,我的手机带在身上。

发出邮件之后, 我考虑得找个医生给我点建议。 正好, 有一位朋友从纽约回来度假, 他懂医。 我就开车到他家。却好遇到他生病, 重感冒, 睡在床上, 见我到来, 热情的接待了我, 叫我别急, 想想办法。 给我泡了杯茶, 缓一缓气氛。

他告诉我, 他有位朋友, 是个精神病科医生, 要征求他的意见。 他连忙拨了个电话给他那位朋友, 正好在家休息。 我详细的诉说了发生的种种情况, 那位医生对我说:“你太太是脑退化症, 脑退化症的后期, 有精神症状, 其实属于老年精神病。你一人没有办法处理, 必须911报警, 因为她有攻击行为。”

我的那位朋友陪着我, 开车到自家门口, 我没有进自己的家门。打911 报警了,如实告诉警察局,我太太有精神问题,她有攻击行为, 为了安全起见,要求给予帮助。 警方很快问了两个问题, 地址? 有没有枪支? 我告诉了他们我的地址,以及我家没有枪支,但厨房有刀。 不到十分钟, 两辆警车来了, 一男一女两位警察。

他们非常和气, 问清情况之后, 叫我跟着他们。 他们先进我家。 走到车库门口, 看见车库门大开, 从楼底直接到楼上房间, 并未找到“梅”。 正在此时, 接到邻居的一个电话, 他告诉我:“按照你太太的要求,我们带她到老年中心来了。 请你赶快过来。”

警官立马和老年中心联系, 我太太确实已在中心。 他告诉我:“我们一起去中心, 但你不要见她。” 叫我在中心门口等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赛莉亚' 的评论 : "陈列着老一辈的丰功伟绩"--"梅“的爸爸也在其中。
谢谢跟读!
赛莉亚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真实。以前常去南京军区总院看病,也看到这个医院一步步发展壮大,现在主楼底楼长廊就像一个展览馆,陈列着老一辈的丰功伟绩...这个病一定要吃药,病人一般不肯吃,要把药片弄碎,拌在水或饭里给她吃,吃了药后就会昏昏欲睡。我有个亲戚老年痴呆,2个女儿退休后轮流照顾她10多年了,很不容易啊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ustinw'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关心! 我想应该用些抗抑郁的药, 不要自己选用中药而耽误治疗。
austinw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情你的遭遇,我几乎有与你相同的出身,大学,文革,流放,考研,拼搏,出国,从加拿大到美国的经历。多么希望你太太能平静下来,上天给你们一个公平的待遇。为你们祁祷。我太太68了,有一点轻微的忧郁,偶尔对苦不堪言的往事哭泣。也不知道给吃点甚么药为好。医生开的药服用一次有分应就停了。现在有时吃点中药,象逍遥丸之类的。我也想退休了,带她旅游,到处走走。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赛莉亚' 的评论 : 谢谢!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rplebamboo' 的评论 : 谢谢! 希望天无绝人之路。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信子_北美01' 的评论 : 谢谢你的信息, 我会去读的。
赛莉亚 回复 悄悄话 跟精神病无法理论,只有妥善处理,困难会解决的。
purplebamboo 回复 悄悄话 默默支持你,别放弃,最困难黑暗的时候终会过去的!
相信天无绝人之路。 多多保重!
风信子_北美01 回复 悄悄话 http://lz.book.sohu.com/book-28154.html 平如美棠:我俩的故事 - sohu读书连载 - 搜狐

希望能给你些安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