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海枯石烂,伴你走完此生 (长篇连载) 四十五。病情显露

(2014-11-25 05:24:44) 下一个

四十五。病情显露

几次劝她就医,她不肯, 我也没有坚持。 我就建议回国一次, 改变一下环境可能对她有好处,她没有反对, 我们就准备回国。
这次回国却彻底暴露了她的病情。

第一站到上海,我的老家在上海,我们就住到我姐姐家里, 虽然她家不大, 但招待挺周到。
除了上餐馆外, 天天给我们改变伙食,让我们嚐嚐久违的家乡滋味。我姐姐比我大11岁,将近80岁了。她的膝关节有变性, 走路不太方便, 但坚持陪伴我们去了杭州, 无锡, 乌镇等地。

姐姐也是学医的,她毕业于上海第二医学院, 是个儿科医生。
一天她跟我讲:“我看‘梅’ 有点不大对劲, 她老问我同一个问题,或重覆同一句话。” 我不太愿意说她可能有脑退化症, 就说:”年龄大了, 唠叨!”姐姐说:“我看不像。”

一次同去杭州的路上,我们坐在公共汽车上。
“梅” 为了找一样东西, 不断的翻她的包包,足足有二十分钟,动作重复,我看在眼里,也不去阻止她。 事后姐姐再次提醒我:“你要当心,‘梅’有病。”

我们回国后经常在外面走动, 姐姐给了我们两把小小的折叠伞, 要我们带在身边, 以防下雨。
第二天, 我和“梅”预计到陆家嘴拍照,我想要拍一组陆家嘴的“摩天大楼”带回美国。 临出门前, 姐姐提醒我别忘了带伞。 “梅” 说:“噢! 就是去年你给我们那两把伞。” 姐姐说:“是昨天给你们的。” “梅”却非常认真地说:“不! 是去年!” 大家默然,因为去年我们更本没有回国。

回到南京住女儿家。她不像以前那样亲热,高兴,有点漠然。
我和女儿好久没有见面, 谈得很高兴时, 她在一旁听着,眼神滞呆,好像和她无关, 也不知她在不在听。 女儿也发现她行事有点怪, 用洗手间需要很长时间, 而且, 一天要用无数次。 国内的住房, 洗手间只有一个, 一人占着其他人只能等着, 感到很不方便。

有一次女儿明确和我讲:“妈妈有病,你要当心了!”事情是这样的, “梅” 不适应国内的气候, 水质, 到南京后, 有点咳嗽, 有点腹泻。 药房就在女儿家的楼下, 很方便, 我就下楼去药房买了点常用药, 给她吃了。不到5分钟, 她又去拿药吃。 女儿紧急说:“妈妈, 你才吃过药, 不能再吃。”她淡淡地一笑:“我忘了。”

原来我们决定这次回国要好好的旅游一番,回国之后, “梅”的兴趣不高, 加之她总感到乏力。
我就把她留在南京, 我北上去保定三姐家, 探望我三姐,然后, 又去了一次北京, 游了故宫, 天坛, 长城等地。 回来后, 我一定要带“梅” 出去转转, 女儿建议,一是云南, 一是张家界。 我选了张家界, 张家界神仙之地,奇山怪石, 我向往已久。 我订好票, 直飞张家界。

天公不作美, 连天蒙蒙细雨, 在张家界顶峰白茫茫一片, 见不到山峰。
但是到凤凰城, 金鞭溪,苗家寨,“梅”还是挺兴奋。尤其去苗家寨,因为我们在贵州山区居住过7年, 对于苗族,她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进了苗寨,真是久久不想离开, 流连忘返, 让她回忆起生活在贵州山区那段日子。

一路上没有不愉快的事情发生, 只是对住宿, 伙食,“梅”有些不习惯, 其他一切, 她还能将就。体力上也还能胜任,尤其是到金鞭溪,有一段长长的山路要走, 导游考虑她年龄偏大,体质虚弱,建议她坐轿子, 她坚持同走, 不愿坐轿。
从早晨一直走到中午, 虽然很累, 仍然坚持下来。

我心里想,以后得多多带她出去旅游, 也许能够改善症状。

回南京时,在张家界机场等候飞机。
中国的飞机好像不如美国那样准时, 经常改变起飞时间,改变登机入口,候机地点不断改变。 我拖着行李,跟着广播里的指示, 和旅游同伴一起来回奔波。 我让“梅”空身紧跟着我走,不要离开我。 由于时间紧迫, 走动较快, 她竟跟不上我, 在机场两次失落。 我看不见她, 只能回头来找, 好在同去旅游有一帮人, 他们也一起帮我找, 虽然没有把她丢失, 也确实紧张一番,就怕来不及登机。

她的病, 静悄悄的进展着,病魔一点一点在吞噬她的神经细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枫丹凝露 回复 悄悄话 叹息 曾经那么伶俐聪慧的人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非常想说'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祝福!
非常想说 回复 悄悄话 好希望奇迹发生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妞0' 的评论 : 谢谢你一直跟读!
土妞0 回复 悄悄话 不知不觉都看到第四十五篇了 希望故事能一直一直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