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海枯石烂,伴你走完此生 (长篇连载) 三十八。体贴入微

(2014-11-13 07:22:10) 下一个

三十八。体贴入微

虽然她身体有这样那样的问题,情绪也有上下波动, 甚至有时和我吵吵闹闹, 但她对我的关心是无微不至的。 从结婚以后, 我们相互理发。 她把理发当成一种乐趣,一种享受。 每次给我理发, 专心致志,一点一点仔细的剪, 边剪边看发型。 每次总是我先不耐烦:“好了, 好了, 坐这么长时间,我可受不了。
” 我给她剪发, 就没有这样的耐心。 后来她的病情越来越严重后,她对剪发的兴趣也慢慢地减退了。

我在生活上的一切, 都是她给我料理的。
要买什么款式的衬衣, 什么款式的裤, 配什么样的鞋。 一律由她规定。打扮,我从不考虑。 她总是埋怨我怎么穿衣不考虑颜色的搭配。 我笑笑回答:“ 我考虑的是一张照片色彩, 没有考虑过衣服的色彩。” 她就常常调笑我:“老土!”

自结婚后,我就没有洗过衣服。 因为毕业后的第一站, 我们去了贵州山区, 那里的男人从不洗衣的, 因此“梅”也从此承担了洗衣的任务。 在工作期间, 我每天都得换衬衣, 加上每周都要洗被单,洗涤任务繁重, 她总是默默的承担, 毫无怨言。
还好,40岁之后, 我们就用上了洗衣机。除了洗衣,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她都争着去做, 例如,烫衬衣,室内除尘, 每两周必作一次。 她还企图帮我洗车,我始终没有同意。 

我有恐高症,上屋面我总有点怕, 尤其走到屋面的边缘。 每年要秋季过后,树叶纷飞而下,要清理屋檐的落水沟中的落叶, 以免堵塞水道。 她总是自告奋勇的上屋面, 清理水沟。
我在下面帮她收取落叶。 直到真正发病之后, 我不准她再上屋面, 请人处理。她总是说:“我还行!”

我们前后院面积大,一到春夏要割草,每周割一次, 除了割草, 我还种点瓜果蔬菜之类。 看我忙出忙进的, 她说过好几遍:“你年龄大了,请人割草吧。” 我和她一样地回答:“我还行!”

我们之间的体贴,照顾, 并不因为平时的小吵小闹而终止。 过街时, 我总是搀扶着她, 怕出意外。平时在派对上, 她总是夸奖老公对她的照料。 同事们都赞誉我们俩是当之无愧的“模范夫妻”。

我在事业上也并非一帆风顺的,一次由于意见分歧, 和第一个老板吵了起来, 我十分气愤, 准备调离工作。
晚上, 她没有和我商量, 直接打电话给我老板,质问我老板:“我丈夫为你出了那么多的成果,为何如此态度对待他?” 她的行动, 我十分感动。 要是我受到委屈, 她,义无反顾, 挺身而出!

其实, 她并非对我一人的关心, 对她妈妈同样关心。 在她妈妈的晚年,经常给她妈妈打电话,询问妈妈身体情况。 她问得极其仔细, 从情绪, 食欲, 体力, 和朋友的交流等等她一一都要顾问。 当她听说妈妈食欲极度低下,声音微弱,她紧张地跟我说:“妈妈情况不好,我得建议妹妹送她到医院检查。
”第二天, 她直接打电话给她妹妹, 告诉她妹必须立即送妈妈到医院检查。 果然, 检查结果“老年性再障”, 红血球不能生成, 需要输血。 在医院子住院将近一年,这一年中“梅”几乎天天给妈妈通话, 安慰她, 同他聊天, 还请了假, 专门到南京短期陪伴妈妈。她妈妈喜欢喝咖啡, 每天探望妈妈时她总带上一杯星巴克咖啡。 她妈妈临终前对“梅”说:“你是我的主心骨。”

虽然她脾气有点大,情绪有点波动,起伏,可她对人关心, 她的无私, 她的诚实, 她对生活的向往,
给我十分深刻的印象。 回顾我们两人共同走过的道路,回忆我们共同生活四十多年的历程, 点点滴滴,历历在目,我们两人心心相印,相辅相成,比翼双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一莲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啊1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njing2' 的评论 : 呵呵!果酱了!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rdeaux94' 的评论 : 谢谢!
nanjing2 回复 悄悄话 梅真好, 你俩真好!都是高尚的人。
Bordeaux94 回复 悄悄话 感人!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妞0' 的评论 : 女士们都有耐心!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呱呱随笔'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土妞0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日子,我也给我丈夫理发 也拨了来拨了去看效果 但是他也不记得。
呱呱随笔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