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改良干煸比目鱼 (全程图解)

(2014-09-13 07:36:28) 下一个

年轻时, 在国内挺喜欢吃干煸鱼, 尤其是干煸鲳鱼。 在美国的B市中餐馆, 就找不到干煸鲳鱼, 就试做呸!

可在超市(Sam's) 找不到鲳鱼, 我就用比目鱼(Flounder) 替代。 Flounder 是我比较喜欢的鱼种, 肉质细腻, 没有腥味。 我太太生病之后, 不再吃辣椒。 我就自己改良做干煸鱼, 改良出来的干煸鱼还像模像样, 有滋有味, 受到LD 赞赏。

1。 两片比目鱼, 洗净备用。



2。 搽上佐料:精盐, 花椒面, 胡椒面, 蒜粉和Thyme (百里香), 比率各占1/5 (按我的口味), 拌匀, 再加少量味精。 把拌好的佐料搽在鱼的表面, 两面都搽。 不用腌制, 立即下锅。 佐料的用量可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整。也可加上姜丝或姜末。



3。锅中放入少量橄榄油, 中火,煎到两面金黄, 切忌煎糊。



4。出锅, 装盘, 享用。火候一定要控制好, 肉质鲜嫩, 多汁;一旦煎糊, 肉质变老, 变“木”, 失去了海鲜的风味。全过程也就需要十来分钟。




请诸位品尝, 提提意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妞0'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
土妞0 回复 悄悄话 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