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网购, 小心了

(2014-03-16 17:51:54) 下一个

网购, 我已有十几年的历史了。

自从有了Amazon, eBay, 我就开始网购了。 我喜欢摄影, 大量的摄影设备本地购买不到, 只能从纽约订购(常用在 B
& H订购), 原来用电话订购, 后来就在网上订购, 方便, 省时。只要填好你所需要的购件, 填上你的姓名, 地址,信用卡号, 在提交的栏目, 用你的食指在鼠标上这么一按, 接下来就是等3-5天, 你所需要的东西就通过UPS送到你门口。 如果你急需, 只要你多付点银子,有隔夜送货服务(Over night deliver), 今日订购, 明天就能拿到货物, 好方便。 后来, 我购买书籍, 太太的衣服, 鞋子, 我需要的果树,花树等等都在网上订购, 从未有过差错。

 
这次可遭遇滑铁卢了。 去年感恩节, 看到网上有一则广告, 加拿大一公司出售电视盒(MyGica Android TV Box), 可以看一万部以上的中外电影,可以听十万首以上中外歌曲,大棒了! 而且感恩节削价, 原价185刀, 只要135刀,一次性购买, 不用月费。 我想都没想, 一按鼠标, 订货了。 很快, 8天后电视盒寄到家。安装很简单,接上电源, 一头接电视, 另一头接到音响放大器, 成! 用遥控器打开电源, 试机。 结果发现95%以上的电影打不开,显示“堵车中”, 音乐, 歌曲也不能打开。我就打电话给公司, 电话中转来的录音声音:“对不起! 我的服务时间在下午5点到午夜。 请您在我服务时间再打电话过来”。 我等到她上班时间再打电话过去, 一位A小姐接待的我,她的声音非常甜美, 而且很有礼貌, 用中文交流。 当我介绍完我刚买的电视盒问题后, 她说:“ 先生, 请您不用担心, 我们公司是讲信誉的。 今天我就把您的问题提交技术组,有人会帮您解决问题的”。 我道了声: “谢谢”!

第二天, 果然接到电子邮件,要我自己安装一个升级版文件, 就可以解决问题。 可是, 电传过来的升级版文件, 我的计算机上根本打不开。连续又给了我三次,三个不同的版本,给我的所有的升级版文件都不能打开。我又打电话给那位A小姐, 她说:“ 没关系, 请您把电视盒邮寄过来, 我们帮您调试。 调试好再寄回给您”。她又给了我发来电子邮件, 告诉我技术员的姓名和公司的地址。我没有要求公司付费,第二天我就通过UPS寄到加拿大的一个叫“Burnaby“ 的城市,寄费22刀。 过了7-8天后, 接到加拿大B小姐来的一个电话:”是你寄来的电视盒吗?“ 我回答:”是的“, 并说明了以上的缘故。 她说:”是这样的, 你寄来的电视盒要付98刀关税, 请问你愿意付吗? 如果你不愿意付的话,我将电视盒退回给你“。她的说话非常公式化,没有一点礼貌。 我就有点来火, 就说:“要付关税?你们传来的电子邮件没有说明, 责任不在我方, 公司应该负责”!她斩钉截铁地说:“公司不会支付关税,我已经把电视盒退回给你了”。 然后,接着埋怨,人人能打开升级版文件, 就你打不开。 我告诉她, 我虽然不是计算机专业人员, 在美国大学工作了25年, 天天接触计算机。 加之,电视盒出厂之前应该做好调试工作, 责任在卖方, 不在买方。 后来, 看看这位B小姐不懂礼貌, 没有必要和她争执, 就把电话挂了。

第二天,A小姐来电说: “真对不起, 听说电视盒又寄回去了。 您收到后,可以再寄回来调试, 我给您申请邮资”。 “真感谢你! A小姐”我回答。 十天后, 接到UPS电话: “ 从加拿大给你寄来邮件, 请你付32刀邮资”! 我淡淡地说了句: “请你退回, 我不能接受邮件“, 事情就只样了结。 我总共花费了157刀, 所得”Nothing“!

我还有一位朋友, 在
eBay订购物品,花资1000刀, 结果卖方逃之夭夭, 询问eBay, 说查无此人!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中部 回复 悄悄话 用信用卡支付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