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微型小说--初嚐人间冷暖

(2013-11-18 06:27:36) 下一个

我出生时, 妈妈41岁。 老来得子, 宠爱无比。  我有一个哥哥, 四个姊姊, 大哥比我大18岁, 小姊姊比我大11岁。 我在家人的呵护中长大, 是全家的中心。 在幼小的心灵中, 似乎整个世界围着我这个中心转动。

从小读书平常, 小学毕业后, 考上一所门槛很低的初中, 苏州第五初级中学。 虽然学习成绩一般, 但我挺喜欢帮助别人, 人缘极佳, 加之绘画颇有天赋, 同学选我出任班委, 负责全班文娱, 体育, 黑板报工作。 美术老师尤其喜欢我, 经常把我的绘画作品作为样板, 出示在全班同学面前, 引来了无数羡慕的眼光。 但在个别同学心中却滋长, 萌发起嫉妒的心态。 初中三年级, 我15岁。 一日下午放学后, 几个男同学嚷嚷着要到我家看我的绘画练习作品。 我也就很高兴带了5,6 个同学到我家, 把一大堆我平时的练习作品与他们分享。 看了以后, 个个啧啧称赞, 在作品最下面, 放有一本我心爱的画册, 米开朗基罗的画册, 米开朗基罗是文艺复兴时代意大利最最有名的画家, 雕塑家, 建筑家和诗人。 他的画册里大多是雕塑的草稿, 人体素描, 裸体的,包括有男人, 女人, 小孩, 老人, 以及手脚的素描, 还包括一些石膏像的素描, 是我练习绘画的好教材。 妈妈给我半年的零用钱节省下来, 买了这本画册,十分心爱,每天必读。 同学看了这本画册也没有疑议, 都说画得好, 画得好!

几周后有个班会, 讨论选举新班委, 由班主任掌握会议, 是个女老师, 40岁上下。 不到5分钟, 一个男同学站起来跟我发难。 他说: “ 这个同学(指我)是封资修的传人, 别看他满口仁义道德,却满肚男盗女娼, 他天天在家看裸女, 一丝不挂的, 还给男同学们传阅, 贩卖色情!” 我,毫无思想准备,这一闷棍打来, 打得我晕头转向,  摸不着东南西北。 女班主任一听, 这还了得,本来就是个长脸拉的更长, 脸色铁青, 严厉的眼光死死的盯着我, 问道: “有此事吗?站起来,说!” 15岁的我,毫无经验,我手足无措, 不知如何应对。 在全班几十对炯炯目光下,我站了起来,结结巴巴的说: “这。。。这本。。画册, 是。。 我在。。新华书店买的。” 班主任听了说: “不管哪里来的, 一个男生, 看裸体女性, 还给他人传阅。 嘿! 明天带来, 给我烧掉!” 并撤掉了我的班委责任。 第二天, 我战战兢兢的拿了这本画册交给了班主任老师。此时, 我的心, 冰凉!

我, 生命中第一次受伤。 下课后背着书包,一个人垂头丧气,慢吞吞的回家,不像以前那样和几个要好的朋友兴高采烈地一路走。 我迷糊了, 谁是我的朋友? 有一天, 几个女同学从后面追上了我, 轻声对我说:“别理他, 这个小混蛋, 他乱咬人。” 一股暖流, 直注我的胸腔, 温暖了我已冷却了的心。

毕业之后, 有一天在街上遇到美术老师, 他告诉我, 那本画册,女班主任给了她儿子。 他儿子在同一个学校, 比我低一个年级,也喜欢绘画, 也是美术老师喜欢的学生之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lue'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和鼓励!
goblu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精彩。
那本画册,女班主任给了她儿子。 他儿子在同一个学校, 比我低一个年级,也喜欢绘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