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蜜汁肋排馋杀你

(2013-07-14 07:59:48) 下一个

民以食为天!

我做了几十年的科研, 常常会去改良某种方法或某种思路, 以求新的结果。 烹调一样, 不必墨守成规。 我的那位比较喜欢吃肋排, 我们嚐过不同餐馆的肋排, 味道平常。 一日, 心血来潮, 想自己试做蜜汁肋排。 试做之前, 先古狗一番, 比较各家做法,写下记录, 做好总结。 试做! 各家蜜汁肋排做法, 都用烤箱烤的,试做几次感到不太入味, 很不满意。 我烹调的红烧肉可是一流水平, 肥肉入口即化, 瘦肉香甜入味, 经常受到LD表扬。 我决定把我做红烧肉的方法,克隆到蜜汁肋排去。经过几次实践后,LD评价:非常成功! 我自称“黄氏蜜汁肋排”,见笑! 如想知道如何去做, 请看下面的图。



0.三种佐料必不可少


1.选好上好肋排, 洗净


2. 切成条状, 去筋


3.用水焖煮, 开始大火, 煮沸后转中火(电炉4档)


4.八成熟后, 捞起, 沥干


5.锅里放油, 我放的是橄榄油, 以免提高机体Cholesterol水平


6.下锅, 火开6 档


7。 两面炸成金黄。 如有困难, 可加少量酱油, 起色


8.加入五香, 八角, 桂皮, 青葱, 生姜, 料酒, 酱油, 适量红烧汁, 5 table spoon的糖, 加水超过肋排。 焖煮40分钟, 期间将肋排反个个儿


9.开盖收干, 捞去各种佐料, 加5 table spoon 的蜂蜜


10.加蜂蜜后中火3分钟, 出锅。 黄氏蜜汁肋排好了, 请品嚐!


如你不满意, 请反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喜欢!
杨子203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很馋人,哪天一定要试试,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