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摄影读书笔记(A. 构图)

(2012-02-20 19:12:10) 下一个

我从小就喜欢艺术, 开始学画。 后来感到画画太费时间,转向摄影。从我买第一只小DC开始 , 算来也有7-8 个年头了。期间,边摄影, 边看点摄影书籍, 做点简单扼要记录。现将我的摄影读书笔记上传到我的技术篇中, 目的有二: 其一, 督促自己反复温习, 温故而知新; 其二,也许对摄影初学者有点帮助。 我将分篇上传。

A. 构图
1.  黄金分割, 将被摄主体放在图像的1/3 部位(所谓黄金分割点), 不要放在图像正中;

2.  拍摄人物或动物时, 在他/她/它的前方要留出点空间, 给出活动的余地;

3.  拍摄水面一定要保持水平, 拍摄建筑一定要保持垂直;

4.  要有引导线, 把读者的眼晴引向主体;

5。有时在拍摄花卉或人物时, 为了除去杂乱的背景, 可裁去背景部分,    将花卉或 人脸充满画面, 突出表达花蕊和人物眼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