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种植的茄

(2012-02-17 07:27:40) 下一个
茄子最早产于印度,公元4-5世纪传入中国,南北朝栽培的茄子为圆形,与野生形状相似;元代则培养出长形茄子;到清朝末年,这种长茄被引入日本。现在主要在北半球种植较多。
 
茄子直根系,根深50厘米,横向伸展120厘米,大部分布在30厘米耕作层内。茄子主茎上的果实称“门茄"一级侧枝的果实称为“对茄”,二级侧枝的果实称为“四门斗”,三级侧枝的果实称为“八面风”,以后侧枝的果实称为“满天星”。
 
全国茄子栽培面积约300多万亩,广东约10万亩,分布于全省各地,以湛江市等北运基地较为集中。广东栽培的茄子果形以长茄为主,也有卵圆形和圆形等,果色以紫红色为主,也有白色、青色和紫黑色。近年来,随着北运市场需求量的增大,北运基地也喜欢种紫黑色,有亮泽的长茄、卵圆茄和圆茄。(By 百度)

前面提到,退休后在后院种点蔬菜。 除了可以吃到农药free的新鲜蔬菜外,保持了户外运动, 呼吸新鲜空气, 享受明媚的阳光。 此外, 从种子发芽开始,开花, 结果, 整个作物的成长过程, 都是我的摄影题材。 去年, 我种了两棵中国长茄, 结了将近50 个茄子。 下面秀出的是我种植的茄, 和我亲手做的鱼香茄子。
 
1。



2。




3。



4。




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