咄咄怪事

当个麻瓜不容易,当个爱好魔法的麻瓜更不容易啊!进来吼吼吧……
正文

麻瓜3号来报到

(2005-08-13 18:29:16) 下一个

    花了好几个晚上将第6部看完。看得不想睡觉....好久没有这样狂热地看书了。感谢Rowling,她不但让孩子们明白阅读的快乐,还把我这个大孩子也抓回来乖乖看书。我这个muggle做得很开心。

    因为看之前已经知道Dumbledore会死,心里早就堵着,所以格外想看明白Rowling为什么会这样狠心。

    我觉着Dumbledore完全预知自己的死亡,而且几乎是自己都参与了设计。他知道Malfoy的计划,最后由Snape来动手也是Dumbledore早就和他订好的。书中有一段,写Harry Potter穿着隐身衣服到Hagrid处去的时候,曾见到Snape和Dumbledore在争论什么,我以为此处就是一个伏笔吧。他们争论的恐怕就是这最后的一击。

    Snape这人很复杂,很阴暗。但是感觉他不会想除去Dumbledore。他最后的攻击其实是在完成Dumbledore交给他的任务,而且从另一方面保护了Malfoy。这就让我又有一个小小的奇想,Dumbledore的死可能对Malfoy会是一个不小的冲击,说不定能让他明白些什么。因为Malfoy要杀老校长的任务完全是Lord Voldemort的一种要挟。Snape是个双面谍应该是没错,而且他更听Dumbledore的话。我既希望自己正确,又希望Rowling能给出一个令人信服的解释。因为他恨Harry也是没错的事实。他让Harry用他的书,可能也是受Dumbledore的示意,让Harry了解更多Dark Arts,使他能为最后的决斗作好准备。

    第6部中,Rowling通过Dumbledore的回忆课不断向我们传达Lord Voldemort孤冷的性格,是不是暗示着最后他众叛亲离的结局?

    书中还是有很多疑问无法解开,而且时间拖得一长,有些人物的名字我都混一块了,还要把旧书拿出来翻一翻才搞明白。就像那个R.A.B.我就很想做一个research,呵呵,可惜时间太少,Muggle世界里要做的事太多了。

   今天先写到这儿,絮絮叨叨,拉拉杂杂,我是muggle III,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Ycart 回复 悄悄话 Anyone read the book 7?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I'm new fan, just started reading (actually I'm listening to talking books) them. So far I have finished one and two and part of six. When I looked at the beginning of six, I had thought Snape loved Draco's mother. How do know that he loved Lily? Maybe I need to read the others to find an answer. I think kkttktk had a good guess about RAB. Now I can't wait to see the last book. And I do hope Snape's curse on Dombledore hadn't killed him.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To kkttktk:真希望你说的正确呢,:) 不过,我好像把有关Snape爱Lily的这节文字给忘了,这么重要的信息在哪部出现的,请教ing。告诉我吧,让我回头可以补一补。谢啦!
kkttktk 回复 悄悄话 我猜RAB是Regulus Black. 我想RAB肯定不是一个新人,从缩写猜我只能猜到他了。

至于Snape, 我想他爱HARRY的妈妈。这是他为什么加入Dumbledore并且反对VOLDEMORT的原因。Dumbledore知道Snape爱LILY,所以他确信Snape是自己人。
blue1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去了LEEDS CASTLE,发现那里有一个迷宫,和<火焰杯>里描述的迷宫非常象,用树栅拦出来的一人多高的迷宫,让人想到书里他们想把树栅栏烧一个洞勉强钻过去的样子.我猜罗林是去过那里的.
其实哈里 波特里有不少事情是和英国的真实情况有关的,
比如,哈里11岁的时候接到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OFFER,但是他平生没有去这个学校面试,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报名.他是在出生时就注册了的.这在英国传统的私立学校里并不希奇,在传统的英国贵族家族中,不少家庭的孩子因为家族与某个学校有密切关系,孩子从出生就会注册,比如著名的伊顿,哈罗这样的公学,很多学生都是世代上这个学校的.当然如今的私校也有一定的给公众的名额,不论身世,考的上就可以.我想这正是赫敏可以同样上学的原因.
再比如,小精灵在哈里房间里与之对话,喊叫,他的姑父一家在客厅也受影响,这个和英国的房屋不隔音很有关系.英国传统的房间都是很不注意隔音的,隔壁说话,这边听的一清二楚.楼下客厅交谈,楼上卧室可以听到.多比要是大声说话,哈里的确会遭殃.
此外,还有双层巴士在开车的时候剧烈摇动,在书里也有生动的描写.到伦敦坐坐车,你就知道,这是作者的亲身经历.

在英国看哈里,非常亲切,忍不住考据了一下,哈哈!
Tinyherb 回复 悄悄话 I agree with Muggle III about Snape and Dumbledore. I read the book and too think it is a plan between Snape and Dumbledore to kill Vomatail. There is some secret between Snape and Dumbledore which should be the key to destroying Vomatail.

P.S. Sorry, I don't have Chinese input on my computer.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麻瓜中这么有觉悟的不多啊,奖励一哈!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嘻嘻!又多了个三号..:)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嘻嘻,楚天MM好啊!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嘿嘿,知名不具,:)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麻瓜三号,你是那一位啊???

第六集中,VOLDEMORT开始更像一个有血有肉有缺陷的人,而不是一个无坚不摧的魔,我甚至开始恨不动他了。估计ROWLING在为最后HARRY战胜他做铺垫……

至于SNAPE,我自始至终都觉得他坏得有些过分,有些做作,所以他是“好人”的可能性相当的大。别忘了还有一个伏笔:WORMTAIL! 当初HARRY救过他一命,估计最后关头也会帮助HARRY一把。

R.A.B到底是谁呢?小五有个疯狂的想法:R.A.B.不是一个人,而是三个!各位谁有全套的E文电子版呀,这样做RESEARCH方便一点……

呵呵,感谢麻瓜三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