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山陇西郡

宁静纯我心 感得事物人 写朴实清新. 闲书闲话养闲心,闲笔闲写记闲人;人生无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笑傲江湖現世55年,誰才是真正令狐衝?呂頌賢的性格跟人物完全契合爱自由不受束缚

(2023-01-30 21:42:30) 下一个

笑傲江湖現世55年,誰才是真正令狐衝?第一毫無疑問!【浪客行】

電視版第一一定是呂頌賢,第二是李亞鵬

撇除梁家仁版(沒看過不評)和最近那個劇版(只堅持到岳靈珊遇到林平之後就棄了), 單論令狐沖的話呂頌賢,李亞鵬,霍建華三版我都覺得演得挺好, 周潤發版和任賢齊版都不合格... 電影版,許冠杰版是最符合笑傲江湖這四個字 (老實講原著名為笑傲江湖但實際沒有人能做到)但改編太大, 原著令狐沖對華山派和岳不群那近乎盲目的信任沒表現出來, 李連杰版更是已經和原著沒什麼關係

--#1 in History 當然是呂頌賢,呂頌賢演得最像(整个潇洒感)前無古人後無來者,難以超越的經典之作 [[有小說裡瀟灑的感覺 但連續劇應該呂頌賢最接近,把性格演的極像~重情也重義]] 他最适合演令狐冲了,他本人的性格跟人物完全契合爱自由不受束缚.. 呂頌賢版 無論特效 背景 音樂 招式 人物 角色等都是最優的?吕颂贤的版本,我是真心觉得好看! 男女主角对自由不受拘束的表现,让当年的我看得羡慕又嫉妒,真美的故事啊,还有那首主题曲,非常的配! 吕颂贤把角色的正直豁达诠释得很到位,剧情也算是相当还原原著;呂頌賢適合演蠱惑仔之類角色,令孤沖人物正是古代蠱惑仔,所以他演起來入木三分. 。。吕版《笑》经典角色实在太多了。除了令狐冲外,任我行、左冷禅、岳不群、蓝凤凰、仪琳、田伯光等配角都非常经典,剧里还配有神曲。唯一缺陷个人认为就是任盈盈,感觉演员太老而且容貌实在和原著相去甚远。。。

为什么吕版最好?不是外形,是看眼神。大部分导演或演员都错误理解令狐冲了。以为书名“笑傲江湖”,就把“潇洒”两字扣在男主令狐冲头上。其实我就觉得令狐冲从头到尾都没有潇洒过。令狐冲更多的是比较乐观,灵活。 还有另外一个错误就是“侠客”。以为武侠小说主角都是大侠,演起来眼神就是犀利,坚定。令狐冲从头到尾就应该是疑惑不解,矛盾,和真的不想干了的态度才是对的。

我在看笑傲江湖的時候一直感覺令狐沖一點也沒有放蕩不羈的感覺,只感覺很憋趣,救儀琳被打重傷還被誣陷、回門派還要被師父責怪、然後自己師妹移情別戀被殺了還要幫她養著殺他的人、自己師父要殺他明明多次有機會可以反殺都沒下手最後要不是儀琳故事可能就悲劇結尾了....看完真的只覺得束手束腳,沒覺得哪一點放的不羈。

https://www.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uery=%E5%91%82%E9%A0%8C%E8%B3%A2%E4%BB%A4%E7%8B%90%E5%86%B2+ 

-- -----所有令狐沖只有許冠傑 (1990) (40 years old) 是真的會唱歌的 [] [] [] 令狐沖情,奇,疏,唱!也只有許冠傑這個歌神能演得出來!灑脫而有慶!洒脱肆意,潇洒无忌的人,所以才能如此完美的演绎令狐冲。另外补充一句,梁的大小姐除了部分造型以外,其实是非常完美的,很多人说梁不够漂亮,我也只能笑而不语了。個人感覺形象最鮮明的還是許冠傑

-- -- 周潤發。雖然形象不符,但演譯角色個性很到位,每次講令狐沖,都會想到他。但說真的,也只有他一個人讓我留下印象,劇中其他角色,都沒印象了。唯二的比較接近原著的是「周潤發版」和「呂仲賢版」的東方不敗。徐克版的如果不用「笑傲江湖」這個名字,那就是很好的電影。周潤發演令孤沖失手,其實甚令人費解。發哥之前在電視劇的演出,一向有浪漫深清的許文強和市井不羈的「木咀輝」兩面,演令孤沖理應手到拿來,卻廣泛被評臉龐太現代感,演古裝不倫不類。發哥明明拿雙槍轉身動作瀟灑,一身掌控大局的氣度,拿劍卻被評扭扭捏捏。他在《臥虎藏龍》演李慕白,卻完全洗脫這些批評。

-- Jet Li (1992) 符合令狐沖瀟灑高帥的形象,反而後來李連杰可能敗在他太矮……就沒有小說裡瀟灑的感覺 但連續劇應該呂頌賢最接近,把性格演的極像~重情也重義//李連傑(對我而言,一部分是因為與林青霞的cp感有加成)李连杰版,最出彩的是演东方不败林青霞!

-- 马景涛 (2000)  馬景濤的令狐沖根本就是步驚雲吧....

-- 梁家仁不只不適合令狐沖

--- 我最喜歡..霍建華版本! 感覺他最瀟灑..陳喬恩.袁姍姍都很漂亮!

-- 李亚鹏版才是最贴近令狐冲的,桀骜不驯,一身侠气傲气 (2001)  6:03 李亞鵬-- 整體來看,李亞鵬版笑傲江湖最好看,各個配角都很好, 許晴的任盈盈太漂亮了. 蓄鬍的造型和南韓池珍熙在大長今裡的扮相簡直太像了. 李亚鹏版最大缺点就是李亚鹏的样貌实在不符合原著,其它的选角、动作、场景等都蛮好 李亚鹏真的尽力了 至少比他的郭靖好太多了 可论整体质素央视笑傲江湖可以说是它称第二无人敢称第一了; 配角一个比一个戏骨 真的是超越原著 而且我也喜欢它不仅忠于原著 而且对原著结局的改编也很符合戏剧观感体验

央视李亚鹏版,制作水平最高。场景,道具,各种历史细节,各方面的高。央视本身槽点太多。这里不细说,但电视剧制作水平是毋庸置疑的一流。 但是,咳咳,但是,把武侠剧拍成了历史剧的感觉。没有了人间烟火气。没有了江湖的感觉。 而港版的武侠片,能把江湖气息演活了。让人很有代入感。当然,场景,道具特效之类的。就差一些了。但是这些在武侠,江湖的感觉被演活了之后,都是可以接受的。

其實令狐冲在小說原著裡戇戇居居的:把聖姑當是老婆婆;當五嶽劍派選盟主又博師妹笑而搞到自己重傷;最後他被蒙了鼓學了易筋經又唔知。所以他只是扮瀟灑,佢最灑脫係和妻子隱居,彈琴弄蕭而已。

--- 竟然沒有任賢齊版,雖然被笑像店小二,但我覺得小說裡的令狐沖一開始本來就很像店小二。

--- 陈乔恩版。

----- 現實之中我覺得與令狐冲性格最相似的是鄭伊健

 

-- 沒一個詮釋得到位,若我是導演會力聘金城武出演令狐沖一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1EzPJjuPAk

 

令狐冲我選呂頌賢。 郭靖我選李亞鵬。 東邪我選苗僑偉。 洪七公我選孫海英。 歐陽鋒我選雷豹。 喬峰我推黃日華。 韋小寶我選周星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