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山陇西郡

宁静纯我心 感得事物人 写朴实清新. 闲书闲话养闲心,闲笔闲写记闲人;人生无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too human -长居海外特有的坦然友善的目光直视

(2017-12-18 10:16:31) 下一个
长居海外华人特有的、坦然友善的目光直视 - 眼神一定要有交流


adultery - 发乎情止于礼?龙生九子,还个个不同呢!

gd 发表评论于
多年前,有次回国在北京机场碰到在我们旁边的英达父子。他们有很多行李,却没有长居海外华人特有的、坦然友善的目光直视,正因为那躲躲闪闪才认出是他们。

毁了三个家庭的快乐后,他们幸福吗?

** Notetaking: 梁天 looks like L.J.Wu

妹妹成英达小三 他愧疚20年终得丹丹拥抱(组图)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 (被阅读 64595 次)
 

说起宋丹丹英达之间的恩怨,网友大都略知一二。1987年,一部戏剧《纵火犯》,让两人相识相爱,1989年,宋丹丹嫁给了英达。结婚第二年,儿子巴图出生。当时他们在影视圈是有名的模范夫妇。

1993年,由英达导演,梁左梁欢等人编剧,宋丹丹、梁天等人主演的中国第一部室内情景喜剧《我爱我家》红遍大江南北,让这部剧的主演主创爆红。而“祸根”也在这部剧埋下了。

1997年1月,宋丹丹和英达离婚,一个多月后英达和梁欢结婚。这件事在当时造成了极大的轰动,也让三个家庭陷入尴尬之中:英达的父亲英若诚直接被气进了医院;宋丹丹的父亲也气得水米不进;而第三个家庭就更加尴尬和自责,那就是梁天的家庭。

三妹拆散宋丹丹英达,大哥剧本被英达抢走,愧疚20年终得丹丹拥抱


三妹拆散宋丹丹英达,大哥剧本被英达抢走,愧疚20年终得丹丹拥抱
从左至右:梁天、梁欢、英达、宋丹丹、梁左

梁家三兄妹,被圈内称为“三剑客”,老大梁左是《我爱我家》的主编剧,老二梁天是《我爱我家》的主演之一,而身为编剧之一的三妹梁欢,最终却从宋丹丹这里抢走了英达,梁左和梁天虽然极力反对,但是还是拦不住妹妹的毅然决然,所以他哥俩对宋丹丹怎么能不尴尬自责。

三妹拆散宋丹丹英达,大哥剧本被英达抢走,愧疚20年终得丹丹拥抱

当年拍摄《我爱我家》时,英达邀请梁左的妹妹梁欢写剧本,两人就这样磨出了感情,虽然英达最开始不承认,但之后的事情证明了这个事实。


三妹拆散宋丹丹英达,大哥剧本被英达抢走,愧疚20年终得丹丹拥抱

宋丹丹在之后出的自传《幸福深处》讲述当年的真相:“当时我太孤单了,有了外遇的第三天,我给英达打电话,告诉他——我有外遇了,咱俩离婚吧。他说——行。没有犹豫,也没有挽留,离婚当天,我问他——别人都说你跟XX好,是真的吗?他一脸无辜的说——可能吗?但是,办完离婚后,我发现他落在我车上的呼机,上面全是XX的留言——你到哪了?事情办成没有?怎么还不回电话?”

“XX”指的就是梁欢。

三妹拆散宋丹丹英达,大哥剧本被英达抢走,愧疚20年终得丹丹拥抱

这件事让梁左和梁天都没脸见宋丹丹,觉得无地自容。


2001年4月,梁天的父亲梁达去世,一家人尚未从悲痛中走出,5月中旬,大哥梁左又因突发心肌梗死在家中去世。梁天陷入的巨大悲痛中,几近崩溃。而就在为哥哥办完丧事不久,梁天偶然发现梁左用来写作的电脑不见了,梁天跑到英达拍摄的《欢乐青春》片场,发现果然是英达将电脑带走的,梁天怒火中烧,吼道:“英达,你太过分了,那毕竟是我哥的遗物啊,你这么做太不尊重我哥了!”而英达给出的解释却是因为出于对梁左的尊重,才想把他未完成的作品完整的拍完,以表示纪念……

三妹拆散宋丹丹英达,大哥剧本被英达抢走,愧疚20年终得丹丹拥抱

梁左

本来才华横溢的一家人,却不留神搅进了宋丹丹英达的恩怨中,改变了大半辈子的轨迹。

三妹拆散宋丹丹英达,大哥剧本被英达抢走,愧疚20年终得丹丹拥抱

直到前段时间的《演员的诞生》,《我爱我家》主演重聚,宋丹丹面对久未谋面的老朋友们激动地手舞足蹈,梁天出现时,宋丹丹虽然只是喊了声“梁天”,彼此拥抱,但是语气中却饱含着说不尽的往事,触动人心。

三妹拆散宋丹丹英达,大哥剧本被英达抢走,愧疚20年终得丹丹拥抱

身心疲惫的梁天早已退出荧屏,如今经营着餐饮业,平淡的过着小日子,这样安安稳稳的生活,更适合梁老师吧。

 
Gryffindor 发表评论于
小编你消息过时了。去年梁天就和宋丹丹一起主演了40集的“我的岳父会武术”。现在是什么事都趁演员的诞生闹得厉害,拿出来瞎掰,也不管符不符合事实。
永远是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宋丹丹作为一个演员, 也算成功. 小品和喜剧都还可以. 当然, 电影和电视剧一般.

但是, 作为老婆, 可能很失败. 看她自己现在弄的那个发型, 就知道她有多奇葩. 看她说话, 就知道有多么自以为是. 老公可能很难忍受她.

又说, 英达那么一个油胖子(年轻的时候就胖, 不是现在才胖), 还值得抢么?
funnypig 发表评论于
做小三或拥有小三不是世人尊重他们的原因。
funnypig 发表评论于
婚内情人难道不是通俗的三儿吗?
Rosaline 发表评论于
天呐,别叫!我不知道你是男还是女,你做过别人的婚内情人吗?永远不会,包括你的配偶?这世界上多着呢!罗斯福、克林顿、川普、蒋介石、蒋经国、毛泽东,谁能数过来?你一一评吧。世人倒是蛮尊重他们的。
你自己能夠发乎情止于礼?宋丹丹当年婚内也没做到。
 
darose 发表评论于
天呐!什么叫做梁欢当年是英达的婚内恋人?!就算当年两人有情,不能做到发乎情止乎礼吗?英达不能坦诚不爱宋丹丹了离婚了再来跟梁欢做恋人吗?为啥明明都出轨了还来一副无辜的面孔?别洗白了!越洗越黑!世人瞧不起英达的是他的人品!!

梁左的父亲值得你尊重,并不代表梁家的七大姑八大姨都值得尊重!要知道,龙生九子,还个个不同呢!

一夫多妻制真的是今天大多数中国男人将成功的标志吗?就算是,别人有多少小情妇是英达梁欢婚内出轨的理由吗?如果世人真的如你所说那般肤浅,那么为啥成龙说的“我犯了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误”要被人诟病至今呢?

你的逻辑实在是漏洞百出啊!我说某人品性差,为人不齿。你跳出来说:不是啊!男人都不是个好东西,都想三妻四妾!他老婆某某家族那谁谁文采出众,她爸老厉害了,她妈她哥个个了得~~
gd 发表评论于
多年前,有次回国在北京机场碰到在我们旁边的英达父子。他们有很多行李,却没有长居海外华人特有的、坦然友善的目光直视,正因为那躲躲闪闪才认出是他们。

毁了三个家庭的快乐后,他们幸福吗?

 
古埙1223 发表评论于
楼下的 Rosaline :"宋丹丹是个小品演员",biabiabiabia

请先了解宋丹丹在人艺话剧舞台上的成长和成名历史后,再来发言。

 
Rosaline 发表评论于
梁左的父亲梁达(别名范荣康),出身江苏南通读书的大户人家。姨妈辈有一个在30-40代骑着自行车去乡村办学,为江苏第一人。梁达的同辈亲友多在社科院做研究员,多颇有建树。梁达年轻时,在上海的亲戚指点下去了延安。上海的这几个亲戚是当年上海地下党负责将进步学生送往延安的主要负责人,包括送了江青去延安。解放时,陈毅市长进驻上海,这亲戚负责供应上海的粮食。聊天时,对我说,当年上海交大学生会没有这个人,有谁、谁…,一一道来。
“64”后,梁达辞了“人民日报”付主编的职务。我尊重他。
Rosaline 发表评论于
人有社会性和动物性。况且中国在1949年以前还是一夫多妻制。这也是为什么今天大多数中国男人将成功的标志,包括多少个小情妇。应该是从中央最高领导到乡镇干部。数得过来吗?宋丹丹是个小品演员,属于娱乐界。以致时过境迁,仍然议论纷纭。
举起道德的棒子,打别人,容易!摸摸自己后脑,几代人没有过那么想入非非?或者跟着感觉走?我记得城里谈“廊桥遗梦”时,一片唏嘘。
梁达、梁左走了,英诺城也走了……终于大家可以娱乐一下。那什么“七三”、宋祖英之流的,还有那当年福建的风流故事,随敢啃一声?
时过境迁,物是人非。为什么不让他们安静过自己的生活呢?梁欢当年是英达的婚内恋人,宋丹丹也移情别恋,违了你们家的什么家规?
弄得好像自己从来是忠贞如一似的……

 
darose 发表评论于
楼下的Rosaline,梁左曾为你仗义执言,你对梁左的电脑被英达强占仗义执言了吗?

退一万步讲,当年就算宋丹丹婚内出轨在先,宋的出轨在先难道就给了英达婚内出轨梁欢的理由了吗?就能抹去梁欢充当第三者的事实了吗?

感情的事谁是谁非,外人无从道起。但是,英达明明出轨了还扮无辜的白莲花,这也太恶心人了吧。这就是为什么世人虽然觉得宋丹丹蠢,但是英达嘴脸更丑陋的原因。

你谴责宋丹丹把离婚的经历写成书,娱乐全民,并且说“谁会高兴呢”,你怎么不谴责英达所作所为不像个男人呢?

真是服了你,拿一些细枝末节比如梁天的优秀儿子,梁欢儿子冰球玩出名堂,来佐证梁家人门楣高贵,现在过得好。 拜托,这些跟当年的事实一毛钱关系也没有好吧?你想洗白英达梁欢可以,拿出直接有力的证据呗,旁敲侧击只能适得其反,逻辑有漏洞。

英达不认巴图也就算了,还大言不惭跑到电视上大放厥...  查看完整评论
7Sle 发表评论于
墨尔本 发表评论于 2017-12-18 05:05:45 宋丹丹和英达的事都过去了。但是英达在大庭广众下对两个儿子的厚此薄彼,特别是出口伤害大儿子的话暴露了其的素质
===========================================================
+1,英达在大庭广众下对两个儿子的厚此薄彼,令人不齿。
funnypig 发表评论于
为什么支持第三者的都喜欢把第三者描绘成教养好,才情高,低调的贤妻良母,各种无辜呢?同样的品质,用在前妻身上,就直接变成乏味?很有意思。

并且会去教育前妻最爱孩子的方式。其实三儿和奸夫搞的人家小孩失去和爸爸在一起成长的机会,难到三儿不知道, 小孩自己不知道吗?
墨尔本 发表评论于
宋丹丹和英达的事都过去了。但是英达在大庭广众下对两个儿子的厚此薄彼,特别是出口伤害大儿子的话暴露了其的素质
Rosaline 发表评论于
半夜醒来,又见一片嘘声。我肯定不是梁欢。当年曾沾亲带故,确实无意中知道一些。梁左曾为我仗义执言。如今他不在了,仍念着他的好处。
大家喜欢“我爱我家”,其实梁欢当时写了许多集的故事,都用了。梁欢的父亲是当时人民日报的付主编,老延安人,文字功夫远比梁欢的母亲,写“人到中年”的谌容要好。据说,梁欢自小读书。我看不出梁欢有“自卑”的痕迹。
我以为,没有男人愿意承认自己被戴绿帽子,遮躲还来不及。只能极力掩饰,以保护每个当事人。一定要将这写成书,娱乐全民,谁会高兴呢?
我自己是个母亲,最爱孩子的方式是绝不会让孩子认为没有父亲爱,弄得满世界都知道。那先伤自己和孩子。
据悉,梁天有一个非常优秀的儿子,在Georgia Town 读文学博士。梁欢的儿子玩冰球已经玩出名堂了,女儿也不会差。
生活每天过得实在,最重要。
 
Sunset_beach 发表评论于
这样说来宋丹丹和英达是同时发生婚外情的,如果是感情破裂在先,也是个特别的情况...,
牧野静弓 发表评论于
别的小三修成了国母,而梁欢这个小三还是过街老鼠。只能说梁欢的段数太低。
小雪天天 发表评论于
这个Rosaline很有点咬文嚼字的劲头,想显得你饱读诗书,家庭熏陶是吗?北大的人渣多了,为了让英达这个人渣早点离婚,隐身在背后,还觉得特高明,结婚了就能洗白自己小三的身份了吗。英达对自己孩子这样不闻不问,说前妻露阴癖,这些恶毒的行为,难道不是你所喜欢和需要的?你得对自己有多不自信,才需要男人这样对待前妻孩子?
黄玫瑰888 发表评论于
恩恩怨怨就不说了。但我爱我家确实是经典作品,至今无人超越,演员班底也非常不错。
mary_leeleo 发表评论于
Rosaline==梁欢。
mary_leeleo 发表评论于
Rosaline, 你说来说去梁左如何了不起,和她妹有毛关系,文章段子又不是梁欢写的,难道哥哥有才妹妹就不可能是文盲吗?
mary_leeleo 发表评论于
赞同英达梁欢的都是托吧,正常人谁会欣赏一个自私的男人和一个小三。
MustardSeed 发表评论于
宋丹丹的这个发型是啥意思?
 
Rosaline 发表评论于
谁听说过宋子文愧疚?!
Rosaline 发表评论于
真的说来,宋庆龄和宋美龄、江青都算“小三”。中国的国母!
Rosaline 发表评论于
再说,梁欢婚后隐于美国,安心相夫教子。不需要抛头露面。是女人的大智慧,男人的福气。有什么必有时时提起,遭人攻击?况且说别人什么“长得惨不忍睹”之类的话,只能说明自己无聊。难道你今天,将来永远是沉鱼落雁,玉树临风?
家事难断,嘴上积德。
nydct 发表评论于
楼下,饱读诗书仍做小三,再饱读又有什么意义呢?宋丹丹是听说英达跟梁欢好了气不过出于报复做了不该做的事,只能说她傻不会处理,怎么到了您这是宋丹丹先出轨,出轨的谁您都知道,您不会是梁欢的好闺蜜吧?
Rosaline 发表评论于
梁欢自幼因为家庭薰陶,饱读诗书,北大中文系毕业。这点上,宋丹丹无法相论。梁左北大毕业后,曾经在社科院研究红楼梦,为人豁达。姜昆的相声段子多是出于梁左之手。
Rosaline 发表评论于
事情是宋丹丹先有外遇,是谁等细节大家当时都清楚。梁天何来20年的愧疚?
法师 发表评论于
情到深处人孤独,存在就是合理的。
初晨的阳光 发表评论于
英达先外遇,还是跟宋丹丹的闺蜜梁欢。。宋丹丹身心俱创下也去外遇,并主动提出离婚。
悠悠南风 发表评论于
好像宋丹丹先有外遇。
zhichi 发表评论于
感情事不说,电脑的事可以再次验证英达的为人。宋丹丹可以把头发弄好吗?惨不忍睹。
我胖我的 发表评论于
英达处理自己婚姻和感情的办法,尤其是这个本来已经另有所爱却表现得貌似无辜,确实不够爷们——如果宋丹丹说的是真的。同时,宋丹丹其实吃亏就吃在她自己身上:一个好演员把自己给演进去了。宋在她的原生家庭里,兄弟姐妹各个出色,什么也轮不到她显山露水,父母可能也没给她太多关注,所以她这辈子都在争关注,很多时候能够做出完全不必要的姿态。她在英家当儿媳妇时候、跟英达离婚的时候、离婚以后再结婚和老赵家人相处的时候,都如是。有时候挺心疼宋丹丹,一个好演员这么累心,可是呢,要让她不累,她自己未必踏实。
albatross 发表评论于
都是吃饱了撑的!!!
albatross 发表评论于
屁大的事!
国人的名人有露阴癖,民众有偷规癖。。
哈哈哈哈
mary_leeleo 发表评论于
不是给宋丹丹洗地,英达能对亲生儿子巴图无情无义,还有啥事干不出。出轨不认,把责任推给别人,强占别人电脑,他啥事干不出。
不可以次充好 发表评论于
楼下说的有道理。
贝克山 发表评论于
不是给英达洗地, 英达什么样的不能找,找长相一般的梁欢,应该是真爱。为何能逆袭宋丹丹,估计是宋丹丹的问题大吧! 一个好人不代表不让人讨厌,宋丹丹就是一个例子。她除了长相,其它方面都和英达格格不入
茉莉妈 发表评论于
宋丹丹长得不难看,可为什么老把自己发型弄得那么丑
湖畔仙株 发表评论于
宋丹丹的发型好奇怪
雨露滋润 发表评论于
英达梁欢变得惨不忍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