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山陇西郡

宁静纯我心 感得事物人 写朴实清新. 闲书闲话养闲心,闲笔闲写记闲人;人生无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zt Kwan family foundation Google

(2017-03-03 00:58:26) 下一个

谷歌前高层华裔老婆:我已洋化如白人 中文名记不太清(图)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 (被阅读 77527 次)
 


「尤斯塔斯夫妇家庭基金」(Eustace-Kwan Family Foundation)主席Kathy Kwan。唐芷莹摄
 


受惠学生Briana表示,作为家中第一代大学生,父母有时未能给她太多学习支援。唐芷莹
 


Kathy Kwan与丈夫尤斯塔斯(Alan Eustace)。翻摄网络

跨国大企业高层的太太,经常有如商界的「第一夫人」般受注目。如Facebook行政总裁萨克伯(Mark Zuckerberg)与妻子普莉西拉陈(Priscilla Chan)的生活和行善等动向,经常引来关注。的确能力与财力愈大,责任愈大,不过硅谷有一位华裔太太虽低调得多,但十年来她创办的基金会助无数莘莘学子寻梦,今宣布再捐一百多万美元,帮助大学生成明日领袖。

Kathy Kwan的丈夫是Google的前高级副总裁尤斯塔斯(Alan Eustace),身家据称破1.5亿元美金。夫妇二人创立的「尤斯塔斯夫妇家庭基金」(Eustace-Kwan Family Foundation)主力推动教育平等、为学生提供就业技巧等。基金今宣布资助旧金山州立大学(SFSU)130万美元,成立领袖培育计画(President’s Leadership Fellows Program),资助500名学生参与工作坊和职业实习。

Kathy对《苹果》表示,自己资助学生寻梦,除了乐见他们学有所成,投身理想工作,更希望他们有一种pay it forward(传薪)的心态。这种心态是她自己在教育界行善十多年的坚持,原来是基于父母年少时经历。「我继续下去的动力是希望回馈社会,因为我父母当年在旧金山中国城出身,有幸得到金美伦堂(Cameron House)(社区组织)的帮助,啄磨成才,才让他们能走出去,在工程界和教育界成功。没有这个机构,我不可能在硅谷长大。」大学毕业后,她投身营销工作,最终成为凯萨医疗集团(Kaiser Permanente)的财务营运总裁。近年主力自家基金会的主席工作。

作为第三代移民,Kathy笑说自己早已洋化得「如白人一样」,甚至连自己中文名也不太记得清楚。但生于中国人家庭,自细在父母对自己抱有「望子成龙」传统观念耳濡目染下,时下第一代大学生(first-generation college student)对前途的困惑,她也能身同感受。「我想你我作为亚裔都明白(抉择前路)有多难,父母希望我们一定要读电脑科学、读医……成为『高度成功』,但选一个自己不爱的主修,其实会有反效果。」所以不认同一些子女成专业人士的故事,就是移民家庭的唯一「成功例子」。「我希望人人都找到自己感到热情的方向!」

当初没听从父母从医,老公也很跳tone的爱好极限运动。但两人不但成功,还能回馈社会。也许这种人生态度,就是夫妇二人的成功法则。

杏花杨柳 发表评论于
Forewoman6789 发表评论于 2017-03-02 22:02:03

黄玫瑰888 发表评论于 2017-03-02 14:00:38
多好的一件事情,被这标题糟蹋了。第三代亚裔可不就完全是美国人。
------------------------------------------------
说得好!+1
felixbal 发表评论于
洋化如白人--sounds stupid!
枫丹凝露 发表评论于
顺其自然吧,你即使管得了二代的中文,也管不了三代啊,还有四代呢,操不完的闲心。爱咋咋吧
hotplay 发表评论于
第三代,应该不会说出像“白人”一样的词。有便便挑拨离间的嫌疑。
初晨的阳光 发表评论于
挺好一个人,也有这么多人看不惯
Forewoman6789 发表评论于
黄玫瑰888 发表评论于 2017-03-02 14:00:38
多好的一件事情,被这标题糟蹋了。第三代亚裔可不就完全是美国人。
------------------------------------------------
说得好!
吕氏千秋 发表评论于
Kiarakwan,真看不起你这种东西,自己失败就要承认,哑口无言了就人身攻击,你才是应该去精神病院的人。真为你的小孩担心,有你这种父母,会成什么好鸟?
Kiarakwan 发表评论于
吕氏春秋:建议你去看精神医生,你有狂躁症。
Angry小鸟 发表评论于
我老公说很多美国出生长大的华人不把自己当成是中国人的,比如他嫂子,他嫂子还是哈佛毕业的,按理不是肤浅没见识的人。并且奇怪的是,我老公说这些事的时候,光说别人,不提自己或者自己家人(他哥,他弟)在这个问题上的态度。我就问他,那你有没有把当成中国人啊?对这个问题,他居然还考虑了很久,然后说我没有不把自己当成中国人,但看得出来,他的态度不是那么坚决的。
吕氏千秋 发表评论于
Dreamsory,
,我看你的英文好不到哪去吧,不然你怎么不到英文的网站上去混,想想你在家里矫正四不像的英文和孩子对话我都觉得肉麻,你的孩子学中文需要逼吗?你的孩子学不好中文不代表别人的小孩不能,也证明我的话,你在孩子面前没微信,你都管不了自己的孩子,真够失败的
吕氏千秋 发表评论于
Dream story, 你凭什么说我不会英文,和我打交道的都是白人高管,你不会才这么想吧,学中文需要逼吗? 孩子自己乐在其中,你的孩子让你耽误了,你才可怜。
dreamstory 发表评论于
吕氏千秋
------------
语言是种工具,用什么工具是个人喜好,和自尊,管住小孩根本没有关系。地球村的必然下,小方言虽不会消失,但再也不会壮大了。
你不会英文,就去逼孩子学中文,让孩子为你牺牲,够自私的。
luckystarweiwei 发表评论于
第三代移民,这样也很正常。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实际上,已经移民美国的华人,华人后代,包括其他国家,后代取个中国名字,是非常可笑的一件事。

因为既没有法律意义,也不会再任何证件中以中文出现。这样的名字毫无意义。

正如这位已经洋化女人所讲,已经忘记中文名字。一个从来不用的名字,记不记住,都没有意义。
sm6577 发表评论于
这次我同意西门桥。
 
吕氏千秋 发表评论于
TheEarth
话不能这么说,小孩子不会讲中文就是父母无能,管不住小孩,在小孩面前面前没有威信。如果小孩敬重你,爱你他就会愿意听你的话。并是我们家小孩就是听我的话,而不太听爸爸的话,你的一言一行小孩都会看到眼里。要一个孩子听你的话你就必须要自尊自爱自信,小孩一般都会受到大人的影响形成自己的人格。
TheEarth 发表评论于
zhuanqian 发表评论于 2017-03-02 13:56:04
楼下zing20,

您的下一代, 甚至下下一代,要是能出一个能有赵小兰十分之一的成就, 就算是您祖上烧了高香, 就算是给华人挣了光!
---------------------------------------
这有不可预见性。这就是为什么所有孩子不能从小看到老的原因。成年人倒是定型了。
TheEarth 发表评论于
吕氏千秋 发表评论于 2017-03-02 17:04:10
第二代第三代不会讲中文归根结底责任是在父母身上,你自己觉得学中文不重要或者自己看不起自己小孩又怎么会愿意去学?我有一个朋友有两个小孩从小就鼓励他的小孩讲中文,听评书,两个小孩的中文都非常好,能写会读,岳飞传之类的东西比你还讲得好,我自己的孩子在家里我不许讲英文,她现在不但中文讲的好还会举一反三地用中文绕口令跟我顶嘴,在课后学校学中文课也学得非常的快,我在这个年纪不可能写的句子和文章她都能写。所以说不要找借口说什么移民后代就应该不会中国的文化,全都是为自己做父母的无能找借口。
---------------------------
学不学无所谓。这和有能没能无关系。就像在中国学英文和你能不能没关系一样。
xfhh 发表评论于
小编恶意曲解挑拨,无德
吕氏千秋 发表评论于
第二代第三代不会讲中文归根结底责任是在父母身上,你自己觉得学中文不重要或者自己看不起自己小孩又怎么会愿意去学?我有一个朋友有两个小孩从小就鼓励他的小孩讲中文,听评书,两个小孩的中文都非常好,能写会读,岳飞传之类的东西比你还讲得好,我自己的孩子在家里我不许讲英文,她现在不但中文讲的好还会举一反三地用中文绕口令跟我顶嘴,在课后学校学中文课也学得非常的快,我在这个年纪不可能写的句子和文章她都能写。所以说不要找借口说什么移民后代就应该不会中国的文化,全都是为自己做父母的无能找借口。
肌肉熊 发表评论于
她的长相使得她不可能洋化如白人。倒不是贬损她,这是个客观事实
yuan222 发表评论于
ding! 捐献给学校,双倍的赞!鄙视小编的标题。好好的一件事情,你给个烂标题来转移大方向。

第三代移民不记得自己的中文名,再正常不过了。我们自己的第三代也不一定会讲中国话。我们的第二代很多也不会些中国字,不会念中文。
LRushBall 发表评论于
断章取义,原话说的很自然也有道理。
罗马军团 发表评论于
比如我的孩子,他长大以后,我会要求他去中国呆几年。
罗马军团 发表评论于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2017-03-02 14:20:47
她记不记得中文名字,是她个人的事情。不影响你抓贪官、治雾霾,不影响你治理有毒食品。你自己国家搞得一团糟,怨你自己,和她没任何关系。你如果觉得你的国家伟光正,你就自己慢慢享用,她不跟你争不跟你抢。
====================================================

这也不能这么说,因为华人有文化传承的传统,不传承当然没有问题,只是觉得不像华人的作风而已。
van1962 发表评论于
小编辑们, 夫妇=夫+妇.
不是 [尤斯塔斯夫妇家庭基金」
应是 [尤斯塔斯-Kwan夫妇家庭基金」(Eustace-Kwan Family Foundation)
人家戏称洋化如白人, 您立马把人家的姓氏也去掉了 ! 不带这样坑人的 .

楼下各路英雄,
也请你们成立个基金会啥的.
冠以你的大名. 让俺们也养养眼.
不然的話, 嘴里先含块糖吧.
很失望 发表评论于
这有什么。没错!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她记不记得中文名字,是她个人的事情。不影响你抓贪官、治雾霾,不影响你治理有毒食品。你自己国家搞得一团糟,怨你自己,和她没任何关系。你如果觉得你的国家伟光正,你就自己慢慢享用,她不跟你争不跟你抢。
猪九戒 发表评论于
而当一个人总是强调自己的IDENTITY的时候, 你一定会想, 他从中应该得到很多享受吧, 抑或抬高自己? 抑或贬低别人?
每天都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第一张照片像变性人,就是TRANSGENDER,是男变女,还是女变男,大家可以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猪九戒 发表评论于
其实放弃IDENTITY是件极其正常的事情. 当一个文化和IDENTITY总是给你带来负面效应, 何必去为了一个虚无缥缈的东西去坚持. 当一个文化和identity总给你带来正面效应, 放弃掉又是何等的无私.
1goalwonders 发表评论于
shit!!!....赵小兰...old Caucasian(M)+Chinese(F)==="loser"
just desire to run business in China....
1goalwonders 发表评论于
wow......

old Caucasian(M)+Chinese(F)==="loser"
therefore, deny her origin(who care???)....
pls don't use the thing to ad. in order to bring up something business related,,,,damn it!!!
btw, don't do business in China(because they all think of "no freedom" in China
but desire to run business in there!).......go to hell!!!
LaBrisa 发表评论于
族裔与其独有的文化不可能是一个人identity的全部
黄玫瑰888 发表评论于
多好的一件事情,被这标题糟蹋了。第三代亚裔可不就完全是美国人。
somebody01 发表评论于
小编扭转别人意思。媒体要放大污黑任何人都很容易
LaBrisa 发表评论于
人各有志,无法褒贬。族裔与文化不可能是一个人identity的全部,移民的后代更是如此,真没必要为为这个大做文章。不管黑白黄棕,做个有独立思想的decent的人,就很好了。
zhuanqian 发表评论于
楼下zing20,

您的下一代, 甚至下下一代,要是能出一个能有赵小兰十分之一的成就, 就算是您祖上烧了高香, 就算是给华人挣了光!


"zing20 发表评论于 2017-03-02 12:46:11

我看她代表某些黄皮川粉的终极理想:漂泊肤色,外嫁白人,完全忘记自己的identity,成为荣誉白人。
对这样一群华人,赵小兰就是他们的榜样!"
猪九戒 发表评论于
21世纪的未来美国, 有文化有传统, 将是只有少数上层人可以享受的特权. 智能机器人有文化有传统是件非常可怕的事情.
淡定哥 发表评论于
还是那句,皮肤漂白技术的前景非常火
侧卫1 发表评论于
她挺好的啊,娘家的中国姓还保留着,Kwan。应该是姓“关”吧,老广的发音。

捐不少钱帮助下一代学生,好人!
nebulas 发表评论于
亚裔说话打扮着装都模仿白人,再画个浓妆,穿个旗袍之类,说实话看着很奇怪也很丑
Juzizhoutou 发表评论于
Kwan,关,广东人。第三代移民,当然非常洋化了,除了中国姓和黄皮肤黑头发的中国脸孔之外。
luting 发表评论于
我女儿第二代已经不知道自己的名字怎么写了。不过她下学期要去学中文,希望到时候就会写了。不过,估计学了用的机会也不多,很快就还给老师了。
猪九戒 发表评论于
其实在一个没有文化, 没有传统, 各种族融合的国家, 要求人家记得本族的名字, 本来就很过分. O8马肯定记不得用肯力亚语发音的他爸的名字.
青花 发表评论于
再两代混血就完全同化了
思龙 发表评论于
不用就不记得咯,有什么大惊小怪的。怪只能怪给ABC们取了中文名又不叫人家的父母。我身边很多3代ABC都不太记得自己的中文名,不会说,平常不用,家人都是叫人家洋名。怪谁?
KM2016 发表评论于
不过连第二代知道中文(character)姓是什么的知道的可能不多。 叫 Zhang 的,不学中文的 不一定知道是 “张”,
曲肱而枕 发表评论于
我感觉是错误或者不顾语境的翻译和再加上有点恶意地曲解原话。
KM2016 发表评论于
很白的样子
少年老成 发表评论于
在中国人圈里,“你把我看什么人乐,我把你看什么人啦,你把自己看什么人了,谁又怎么看谁啦。。”这种舌根子没完没了。。其实你只要把自己好好当人,其它都不重要。
gasbag 发表评论于
大编无德,小编无德无才无耻无脑
陈牛牛 发表评论于
可不是吗,我也记不得我的中文名字了。她老公呢,还能记起点啥吗?
zing20 发表评论于
我看她代表某些黄皮川粉的终极理想:漂泊肤色,外嫁白人,完全忘记自己的identity,成为荣誉白人。
对这样一群华人,赵小兰就是他们的榜样!
读书行路 发表评论于
得看英文原话
sexygirl 发表评论于
呵呵。 这话里面明显有自卑情结。

建议最好的是,换一层皮漂白下。 更好了。

这样就不用解释了。
 
fatheadmochi 发表评论于
忘记自己是华裔没关系,但说是洋化得「如白人一样」就政治不正确了
xioduo 发表评论于
小编的题目是想引起争议呀,人第三代您还怎么逼着学中文?
proudOfBeingChinese 发表评论于
从所有不必要的束缚中解放出来吧,be yourself, be free.
TheLimited 发表评论于
从前觉得那些说不记得/不知道自己中文名的人真是太装了。后来实验室来了个混血小伙子,姓Tung,我问他是姓唐吗(后来研究了一下,可能是姓董),他说不知道。是真的不知道,他还挺喜欢秀自己仅会的几句中文的,比如“恭喜发财”,“气死我了”。如果我是他爸(正宗华人),肯定要气死,连自己姓啥都不知道。
zhangten 发表评论于
你把自己当什么人,和别人把你看成什么人是两回事
aman9988 发表评论于
什么意思?成功漂白了?
学习旅 发表评论于
只有极端自卑逢中必反的人才会成天说什么华裔啥裔。霉国是移民国家,除了印第安人没人是美裔。难道奥巴马记得太清他的肯文名?
akuan 发表评论于
任何先天的东西都不重要,人之所以为人在于后天的选择和作为。
正义的门徒 发表评论于
我也早不记得我们几万年前在非洲的identity了。
pinenut 发表评论于
连自己的identity都忘记的人,还要做别人的榜样? 莫名其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