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山陇西郡

宁静纯我心 感得事物人 写朴实清新. 闲书闲话养闲心,闲笔闲写记闲人;人生无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安心紮根異鄉的印度人才是普通老百姓的生活

(2016-10-19 23:54:51) 下一个

華人擠不進北美主流社會 老印憑啥能平步青雲?(圖)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打印本新聞 (被閱讀 29485 次)
 

這一屆加拿大政府有五位亞裔部長,其中四位是印度裔,一位是阿富汗裔,沒有華人。 這不禁讓我想起來馬來西亞。馬來西亞的華人是大馬第二大種族,但參政的寥寥無幾,倒是第三大種族的印度人在政壇上很活躍。當世界各地的華人在抱怨不能進入主流社會時,印度人卻默默地四處開花結果、迅速蔓延。其中的原委值得反思。很多華人不喜歡印度人,認為他們偷奸取巧、沽名釣譽、髒亂差、勢利眼、慣於對白人諂媚、是治安不好的元凶,甚至有人說他們是中國傳統文化中所謂的奸懶饞滑“小人”的寫實版等等。如同其他民族一樣,印度人確實有他們的不足,但這樣謾罵的同時,是否想過這樣的貼標簽也是一種種族歧視?是否切實分析過,印度族群究竟有什麽華人不具備的優點讓他們更容易、更好地在移民後“出人頭地”?

必須承認,印度人在英語使用上有絕對優勢,這點是“先天的”。英語是印度官方語言,學生從小到大都是英語教學,自然在聽說讀寫方麵沒有障礙。二十年前,我姐剛去美國讀書時,和一個印度同學聊天,談到備考托福、GRE多麽辛苦、考試多麽嚴格,印度同學覺得奇怪,她說他們考試的人多、場地小,考聽力就是在戶外放著大喇叭考的。由此對印度英文教育窺見一斑。可印度人的語言優勢更多的來自於他們的自信。雖然他們的發音總是“搭啦搭啦”的,但人家有絕對自信,聲音洪亮,表情豐富,完全不介意發音的問題——聽不懂是你的聽力問題,他們絕對不認為自己發音有毛病。這點也不獨是印度人的優點,我也在馬來人、韓國人、伊朗人等其他族裔的身上都見到過。他們的英語發音都有獨特的口音,語法錯誤也不少,用英語聊天卻毫不怯場、有說有笑。後來不禁反思,可能我們有時候太容易難為情。認識一位曾在外企上班多年的華人家長,說英語還帶著陝西腔,但她從不介意,遇到哪國人都敢去用英語聊天。常見她在學校接孩子時,一路和大家打招呼,噓寒問暖的。可見不分族裔,隻要敢說,就都有機會。
 


穀歌公司印裔CEO桑達爾·皮查伊

印度人的思維方式也更西化,能適應西方的社交禮節。這點說白了也不難,要訣是:經常麵帶微笑,見麵多寒暄,互相問候,麵子功夫要足。多肯定別人,也表揚自己,不要太自謙。不嘮叨、不抱怨,和人交談要滿滿正能量,什麽時候聊天時都是你好我好大家好。我說孩子不喜歡學習,對方就說孩子嘛,都這樣,她的兒子也不喜歡寫作業,轉而又說,不過他喜歡遊泳、非常擅長,每天非常開心。另外,在工作或生活中,對不想做的事兒要委婉拒絕、說不做就不做,遇到該爭搶的絕不手軟,爭搶後還是一團和氣。我有個朋友就說,他們公司的印度同事和西人同事一樣,平時笑嘻嘻四海一家,而遇到工作中的競爭,馬上就各自為政地為了自己的利益衝鋒陷陣,根本不在意昨天還一起泡酒吧看球賽或同榻而眠。華人平時任勞任怨,總是發揚集體主義精神,無論該不該自己做的,都礙於情麵做了,被其他同事抱著不使白不使的心態“當丫頭使喚”,一旦競爭開始,又受到諸多不好意思的限製,戰鬥力明顯不足,結果往往是在職場中處於不利。
 


微軟公司印裔CEO薩蒂亞·納德拉
 
我們都認為華人是世界上最勤勞的民族,殊不知其他民族也這樣評價自己。看看印度著名的IIT(印度理工)的招生比率——3%(45萬人報名,招收1.3萬)!!難怪印度人說,上不了IIT,才去上MIT(麻省理工)。可以設想,如此高的競爭力,印度的學子們要學習到何種程度!而在北美的工作中,印度人也沒有停止奮鬥。我姐夫在矽穀工作,他的印度同事發給老板、抄送大家的電郵經常在淩晨兩三點發出來。雖然有假裝加班之嫌,但也不能一概否認印度人的勤奮。印度人的勤奮也可以從對孩子的教育培養方麵看出來。不同於華人家長,印度家長除了支持孩子上各種知識類輔導班,還督促孩子參加各種體育運動--這也為他們後代更加勇敢、頑強、競爭性奠定了基礎。我認識一個印度裔虎媽,每天早晨四點起來帶孩子打冰球,下午放學後是樂器和球類,晚上還參加補習班。我倆的兒子都踢足球,溫哥華冬天是雨季,十次九次訓練都趕上下雨。我是把孩子送去就回家,再去接,她是站在場地外陪著看。我表示佩服她的精神,她卻若無其事地說,這不算什麽啊,如果我都怕淋雨,那孩子們怎麽能安心在雨裏奔跑?
 


百事可樂公司印裔CEO盧英德

印度人對新環境的認同感很強。家族觀念濃重,故土意識反而不強。沒聽說多少印度人回流,也沒聽說他們一定要落葉歸根。我所見的很多印度人都很傳統,有的女性還穿沙麗,錫克族男性一定帶著“頭巾帽”。印度人聚居的區域,禮拜堂很快就被修建起來。飲食習慣更是被幾乎完整地保留下來。真是“此心安處,便是吾鄉”。在大馬時,看到電視上印度裔政界人士出來侃侃而談,張口閉口都說的是“我們馬來西亞”雲雲,儼然是大馬代言人。這次加拿大政府成立儀式上,印度裔部長穩重、大氣,自豪感十足,也仿佛是多少代世居於此。有人說印度人安心紮根,是因為印度太窮,無路可退。其實不然。我的一位印度朋友說,在印度時,他們家裏很多仆人。她丈夫因為學IT,崇尚美國的科技進步,年輕時投簡曆在美國找了工作,因此搬家來北美。後來因為美國不容易拿綠卡,居住六年後,他們轉而申請加拿大移民。她說他們的兄弟姐妹都來過加拿大看望他們,但因為這裏的仆人不容易雇傭,更不能隨意驅使,故而不願意移民。她和他丈夫早已歸化入籍,因為他們以這個國家為傲。

印度承認雙重國籍也是對印度人歸化入籍的促動。而大多數中國大陸的移民都選擇“國際家庭”,夫妻中一方加入新國籍,另一方為了保留中國國籍而隻拿永居卡。入籍與否對融入主流社會有很大不同。不入籍,就沒有選舉權。沒有選舉權,市選、省選、國家選時,就不能投票支持誰、反對誰。不表明立場,當權者就不在乎你。邏輯就這麽簡單。各種選舉後,都會統計出來選民的族裔。發聲強勢的族裔,政客們都會重視——當權的要在乎廣大的民意,落選者希望下次能拉到有力的選票。溫哥華所在的BC省省長簡蕙芝當選後,專門斥巨資舉辦了印度電影節,用以答謝推她上位的印度裔選民。電影節的舉辦,又為印度人在本地的影響壯聲色,其他族裔也更重視印度人。這還是政客對選民最淺白的表示,而政策傾斜、政府在具體事務上的支持那些深度的影響就十分巨大了。比如經常變換的移民政策,其中的打分項目就很容易有傾向性。剛剛結束的一月份中,聯邦政府發出4449份特快移民邀請,其中20%的受邀人員來自印度,最低分數是457分——華人一般連450分都很難達到。由此可知,這四千多分受邀函中,華人可能鳳毛麟角。長此以往,華人移民勢必會減少,社會影響就更式微了。反之,印度人拖家帶口、地溜達啦地來得更多,以他們的自信、積極,能更快、更容易地“拿下更多的地盤”。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州長博比·金達爾,他是全美首位印裔州長

印度人在北美的日益強勢也和他們善於“拖家帶口”的抱團兒精神分不開。往往是一個印度人移民,整個家族終究都能被移過來;一個印度人進入一個行業,馬上跟著就來了更多的印度人;一個公司招來一個印度人,很快公司裏印度人就能占大多數。拿大溫地區來說,出租車、建築業、郵政係統,甚至機場的地勤,基本都被印度人占領了。這點和和韓國人很像——大溫地區的幹洗店據說都是韓國人在操辦。溫州人也是這樣在生意場上互相拉扯,結果就有很強的實力和勢力。有錢大家賺嘛。印度人真是拉幫結派不避嫌。公司招聘時,他們盡量舉薦自己的親朋好友;一旦有了人事權,他們招聘時對自己的族裔真是貴手能抬多高就抬多高。這樣的好處是很快能形成一個互助團體,比一個人單打獨鬥強。我的那位曾經家裏有很多仆人的印度太太就在郵局工作,她說找工作並不困難--加拿大郵局的董事長及CEO就是印度裔嘛,連帶著下麵大大小小的經理、負責人都是印度老鄉。溫哥華有家家具店店主是印度的錫克族,他生意很好,卻主動給錫克族客戶打折、也隻給錫克族打折。而這樣對同鄉同族的關愛,在梁實秋先生記述安徽館子的文字中也曾見過——北平時期的安徽館子對於操安徽口音的食客額外關照,炒菜的油要厚著些。
 


美國首位印度裔女州長妮基·哈蕾


大家都有共識,如果惹了一個印度人,那就是與全體印度人對立——如同惹了黑人一樣。多倫多地區曾經發生過大規模的印度人抗議遊行,是由一名印度裔教授被學生指責說身上咖喱味太重引起的。據說當時印度裔教授看到學生的指責信後,馬上叱責學生,去校方投訴。同校的其他幾位印度裔老師也去聲援。隨後,爆發了大多地區印度人大規模示威遊行。多個媒體前去報道,更有力的支持來自印度——印度國家電視台也來加拿大錄製現場節目,然後通過國家電視台的渠道向全世界播放,聲援印度裔的遊行。強大的族裔後麵是祖國強大的支持!此後,據說加拿大主流社會對印度人的歧視就減弱很多。還有報導說,去年一名加拿大的印度裔青年去澳大利亞登山失蹤,印度裔移民立即遊行、聲援,給政府施壓,要求政府出麵協助尋找。結果是加拿大派了部隊去尋找。和華人圈裏常見的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能忍則忍相比,印度人真是夠能折騰的。可他們越折騰越能耐、越折騰越被重視,也正是他們這份不屈不撓的折騰勁兒,為他們贏來了新天地。

有的華人認為,印度人贏得西人主流社會的好評,是因為他們會拍馬。其實不然。或者說,即使拍馬,也不是空對空,是要有些犧牲和擔當。就拿去年年末開始的難民風潮來說吧——新任總理“小土豆”要在短期內接納25000敘利亞難民,趕上ISIS混入難民襲擊巴黎,加拿大社會立即沸騰。反對和支持的各執一詞。華人社會大多數是反對,華人媒體也幾乎全部一邊倒。筆者特意做過非正式調查,問了39位華人朋友,隻有一位支持迎接難民。但這一位也表示,沒想過要把自己家多餘的房間拿出來租給難民住。怨聲鼎沸中,有位作建商的印度人站出來說話了。他說感謝加拿大當年接納他移民,感謝社會多年來給予他的支持,如今,在全國麵對難民潮壓力的時候,他願意將他在溫哥華的一棟空置樓房拿出來作為 難民的短期安置場所。這棟樓本來打算過幾個月拆掉重建,現在先不拆了,用來出租給難民作為周轉房。本地樓房多是低層,一棟樓也隻能提供十幾個居住單位,他也不是免費、是收租金的,可貴的是態度。跟著,大溫地區的房地產協會主席就出麵,提倡建商們都向他學習,為政府和社會分憂解難。對政府來說,這位印度裔建商是關鍵時刻見真情啊!投桃報李,想必他將來的路會更加順暢。

任何族裔的文化都有隨著時代不同而變化的優劣性。在一個全球化的當今,對普世價值的認同、通行的行為規則的掌握、個人利益和社會公德的協調等等,皆需要有清醒的認識。即使身處國內,也難免會麵臨越來越多的與其他國家人員的交流、往來。如何能安然自處的同時與社會、世界大環境交融,為自己、族群、後代爭得地球公民的一席之地,是應該足夠重視並有意識付諸實踐的。三人行必有我師。與其嘟囔碎碎念,不如見賢思齊,也學習一下老印的長處

優閑麗人 發表評論於

作者的分析,誤了最重要的一點,就是 - 形象! 美國很注重形象,放眼看去,國會議員,各州州長市長,大多都標致,上麵幾個印度上層也是形象良好! 而華人的形象!從大陸的毛政府到現今的上層,在美的名人馬雲姚明...歪瓜裂棗的真的不敢恭維!
春申孟嚐 發表評論於
LA老馬,你從哪裏得出結論說華夏文明是從印度文明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佛教傳入中國的時候,華夏文明已經很成熟了。華夏文明確實吸收了南亞的佛教,但文明之間互相吸收是普遍現象,比如佛教的佛像雕刻就是起源於古希臘的雕刻,後經亞曆山大東征傳入中亞和南亞,再傳入中國的。
春申孟嚐 發表評論於
古印度文明跟當代印度人是兩回事,就好比金字塔跟現在埃及的阿拉伯人風馬牛不相及一樣。世界上唯一連續傳承下來的文明隻有中華文明,我們可以不太費力的讀懂幾千年前的詩經,這一點沒有哪個文明可比。
LA老馬 發表評論於
千萬不要忘記我們的華夏文明是在印度文明上發展起來的。純中華的是道而不是佛。今天是外來的佛教文明和我們的儒教結合影響了我們千年。就跟日本人先學了中華文明後後又轉向西方文明,日本人看不起中國跟我們看不起印度是一脈相承的。像要我們華夏文明繼續進步,就應該拋棄佛教和儒教而全麵向西,韓國,台灣和新加坡就是最好的模樣。
GG2006 發表評論於
阿三的陰功了得,非人類...
大道 發表評論於
好吧,就不比政治經濟軍事社會吧(最好不比,要比的話那差距是相當相當的大)。

就談古文明吧,古印度文明比中華文明早(根據沒有印度曆史支持的根據),但是發展程度不如中華文明高卻是定論。但最糟糕的是它已經居然早早滅絕了,現在的印度跟古印度根本沒有傳承關係。有的隻是被古希臘,穆斯林,突厥,蒙古,英國等以千年為單位聯續被奴役的曆史。現在還不過癮,其精英繼續飄洋過海到美國給新masters
打工。憑其曆經數千年練就的超一流當馬仔曆史,你說中國人如何能很快輕易地比的過呢?
大道 發表評論於
好吧,就不比政治經濟軍事社會吧(最好不比,要比的話那差距是相當相當的大)。

就談古文明吧,古印度文明比中華文明早(根據沒有印度曆史支持的根據),但是發展程度不如中華文明高卻是定論。但最糟糕的是它已經居然早早滅絕了,現在的印度跟古印度根本沒有傳承關係。有的隻是被古希臘,穆斯林,突厥,蒙古,英國等以千年為單位聯續被奴役的曆史。現在還不過癮,其精英繼續飄洋過海到美國給新masters
打工。憑其曆經數千年練就的超一流當馬仔曆史,你說中國人如何能很快輕易地比的過呢?
大道 發表評論於
基本全爛的印度曆史談談那種虛虛的“古文明“可以,談起曆史上的政治軍事經濟國力,和中國比起來就相當於將村子和超級大國相比。

曆史上中國的禮儀之邦講究文明禮貌,繁文縟節到過分的程度,豈是印度人可比? 也就最近半世紀被階級鬥爭搞壞了,國人才顯得沒有印人禮貌。但後者虛的很,十句話能信一句就不錯了!
大道 發表評論於
1984年中國出土文物將十進製使用提前到5000年前!
中國曆史上雖然被蒙古,滿清統治,但畢竟比全爛的印度
曆史要短暫的多。蒙古也就幾十年,清統治基本是100%
的漢製,國家政令統一,印度相比就是村莊!

另外印度的曆史學簡直可稱沒有,那地方的人不像中國人
酷愛修史,這一方麵表明印度文明有巨大的缺陷,另外也證明
所謂的印度曆史文明和貢獻幾乎沒有曆史根據!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被洗腦了不是你的錯,再幫著洗你腦的人洗他人腦就是你的大錯了。
cczz 發表評論於
北美?加拿大能代表北美?
雲本無心 發表評論於
十進製早在公元前3000年就在印度河流域使用了,那時中國連文字都沒出現(要到一千多年後)。
就連國人想當然認為自己發明的十二生肖,也是印度原創的。

說到雅利安入侵,那是印度曆史的一部分。雅利安征服者是騎馬打仗的遊牧武士,當時印度南部文明已經昌繁榮三千年了。

中國自己還不是被一次次政府,混血,改變過?從先秦匈奴起至清末,有幾百年100%外族統治,近千年局部外族統治。所以別說人家印度。

印度人由於懶於修史,令人覺得他們曆史模糊。但是那片地方,跨越7千年的持久繁榮,自有它的過人之處。
雲本無心 發表評論於
玫瑰,你別仇恨啊,要愛。也別常常瞧不起這個那個的,要appreciate。祝你進步啊。

------------------------
黴鬼 發表評論於 2016-06-24 16:04:43
仇恨中國抱怨過去並不能讓你變得更普世,徒增戾氣,反而讓別人瞧不起
999黴鬼 發表評論於
仇恨中國抱怨過去並不能讓你變得更普世,徒增戾氣,反而讓別人瞧不起
雲本無心 發表評論於
誰說的?談到對世界的貢獻,中國還真比不過印度。印度曆史比中國早兩千年。文字使用比中國早一千年。為世界貢獻了一個偉大的宗教。古印度還是世界數學發展的一個主枝。
-------------------------------------
大道 發表評論於 2016-06-24 13:17:30
其實曆史長河數千年,在政治經濟社會軍事方麵,中國一直
遠遠強於印度,兩者完完全全不在一個檔次!
雲本無心 發表評論於
接觸過這麽多的印度同事和鄰居,身為大陸華人,我還是得說一句,他們的教養平均來說比大陸華人高一大截。我們從小受到共產黨封閉洗腦,沒有一個良好的普世價值環境,沒有很多機會和世界接觸,而是靠出國後在工作,生活和孩子那裏補課,往往為時已晚
ramax168 發表評論於
他們忙著辦假結婚假留學偷渡......隻要能賺錢。一百多年都這樣過來了,他們巴不得少來點技術移民,大陸人來多了他們不高興,有錢的土豪貪汙犯除外,錢錢錢,就是他們的命,什麼地位了,社會了,對他們來說就是浮雲。(溫哥華一年偷渡4-5千人,華裔留學生5萬多人,這些都忙不過來)------------------------------------------------------------------------------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2016-06-24 11:24:07
那些牛B轟轟的中國移民律師們,你們到是發發聲音啊!灑家是圈外的都看不下去了。
移民法必須修改。不要一天到晚忙著辦假文件。
大號螞蟻 發表評論於
努力吧。
ramax168 發表評論於
最早的港台移民在加拿大都一百多年了,一百多萬人口,還說英語不好?真正靠的還是大陸改革開放後的技術移民這需要時間,這批人比起那些偷渡早來的移民,勢單力薄,加上不團結,現在這批移民剛站穩腳根就說華人擠不進北美主流。你早幹啥去了。大陸沒發展時你也不說主流。老印和你是一起殖民來的,人家團結,你那,臥裏鬥,見利忘義,連加拿大的人頭稅都是在中國強大了才給他們平的反,選個華人議員從不替華人說話,華人幾乎100%的城市也讓個白人當市長。看看香港就明白一切。
大道 發表評論於
語言方麵許多華人對印度認識不清,印度官方語言以前隻有一個就是英語,隻是到了1965年後才加印地語(我記憶)。對於能來美國的印度留學生而言,完全可以說英語就是他們的母語。更多細節我犯懶直接轉百度:

在印度,英語和印地語並列為官方語言。
印度本土的語言就有400多種,印在鈔票上的本國語言也有14種之多。然而就是在這個有著“語言博物館”美譽的印度,一種外來語言――英語,卻堂而皇之地成為這個國家的“國語”,在印度生根、發芽然後茁壯成長。據統計,有著10億人口的印度初通英語的人超過兩億,是世界上掌握英語人數第二多的國家,僅次於美國,而精通英文的人則有5000萬。不要忘了,印度人口的識字率僅為60%。
由於印度語言太多,而且有的語言之間差別甚大,沒有一個通用的“普通話”,南北同胞要溝通起來還真是個麻煩事。這與中國的北方人聽不懂上海話或廣東話不一樣,因為中國人畢竟在閱讀和寫作上用的是一種文字,隻...  查看完整評論
大道 發表評論於
剛查了一下,發現在美日裔表現完爆印裔!

日裔人口隻有印裔四分之一,但有州長和難以計數的議員,包括眾參兩院。陸海空全有將軍,最高四星,甚至有會議主席。諾貝爾獎獲得者還不止一個!體育人文藝術建築方麵也是人才輩出,非印裔可比。

韓裔人口大約印裔三分之一,但也有了將軍,耶魯法學院長也是韓裔。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偽命題。擠不進北美主流是好事,印度人從來做跟班,日本人韓國人中國人喜歡要麽幫人幹實事,要麽自己創主流
河西海龜 發表評論於
請這裏的華人不要自貶。 以白人為主流的西方向來在各方位歧視東方人,現在又加上怕中國的崛起。這是華人擠不進北美主流社會的原因之一。
瞎扯淡 發表評論於
你中英文都寫不像樣,還評論別人, 閉嘴吧。




txchild 發表評論於 2016-06-24 10:58:07 第一代老中的語言水平真的爛,口音放一邊不說。做it,accounting 說的象樣真沒幾個。最基本的東西都不會,談舍麽主流次流。
無煩無惱 發表評論於
中國脫離了中國的環境,就殘了。出了國,腦裏想的,眼睛看的已是中國那點事。脫胎換骨不是那麽容易。
瞎扯淡 發表評論於


老印願做奴仆。老中要做老印,先學做奴仆,你願做嗎?
大道 發表評論於
在美華裔也有州長,部長比印裔多。

中國人的體育更遠遠強於全球倒數第一(按人口)的後者,因此完全不必自卑!

其實曆史長河數千年,在政治經濟社會軍事方麵,中國一直
遠遠強於印度,兩者完完全全不在一個檔次!隻是二戰後中國人
受猶太欺騙,選擇了馬列主義,才讓現在印度人曆史上第一次有了和中國比高下的念頭.
LA老馬 發表評論於
老印和老中相比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百多年前日本和中國同時開始了洋務運動,中國選擇了閉關自守而敗於日本。而當今的包子又選擇與文明對抗,可怕的是我們的子孫將咋樣麵對印度發展文明的對抗!
15healthy_北美 發表評論於
很中肯!華人要不屈不撓破繭成蝶,才能真正發揮自己的潛力。
LA老馬 發表評論於
其實歸根到底還是膚色!印度人的長相膚色與亞洲人相差甚遠。日本和韓國人在美國打天下超過50年,韓國人更從好萊塢到企業費勁心機可你看到幾個出色的?
aywl 發表評論於
有同感

WWTP 發表評論於 2016-06-24 12:08:36 兒子說他更喜歡印度孩子多的球隊,因為印度孩子的性格好,很隨和,更衣室裏大家說說笑笑比較輕鬆。白人和華裔多的球隊就比較的高冷。
另外我發現印度的虎媽絕對是秒殺中國的。印度的虎媽會很認真的看孩子的每場比賽,然後很認真的評價孩子表現不好的時刻。孩子輸球後得不到安慰,隻有客觀的分析。
ComnSense 發表評論於
語言不是問題,文化不是問題,意識形態更不是問題。片麵看幾個代表人物才是問題。每個時代都會有不同種族代表人物,沒有必要大驚小怪。也沒有必要自卑概括整個民族。
亦虹 發表評論於
是滴,華人本來就還差老印很遠。
說一聲 發表評論於
華人被共產黨奴役的不是正常人了
AquaExecution 發表評論於
現在的國外華人就等同二戰前在歐洲的猶太人,作者難道不知道嗎?猶太人還沒被納粹屠殺以前也是不怎麽參政,不過在其他領域出類拔萃的卻是不少(例如金融、醫療、音樂等等)。納粹剛開始其暴行時也有很多人因自以為已經融入了主流德國社會,覺得自己不會被迫害而不願離開。還有,那時有不少人為了融入都改信基督教,而且隻會說德語而完全不會說希伯來語的人也很多。就這些和現在很多華人第二、三代有什麽不同?
你說呢 發表評論於
支持川總當政!川總上台後,華人待遇將會顯著提升,大大超過老印,因為他說過:我愛華人。
WWTP 發表評論於
兒子說他更喜歡印度孩子多的球隊,因為印度孩子的性格好,很隨和,更衣室裏大家說說笑笑比較輕鬆。白人和華裔多的球隊就比較的高冷。
另外我發現印度的虎媽絕對是秒殺中國的。印度的虎媽會很認真的看孩子的每場比賽,然後很認真的評價孩子表現不好的時刻。孩子輸球後得不到安慰,隻有客觀的分析。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主流要求政治和法律上正確,不好掌握,要求代理人,印度人臉皮厚,很適合做跟班和工頭。印度人做了工頭就任人唯親,開後門,進去和提拔都容易。
houmom 發表評論於
英文對老中是外語,對老印是方言,好吧?
大道 發表評論於
老中第2,3,4,5,6.7,8,9代語言文化思維和老印一樣,
但發展差距和第一代比未見得會好多少!

最高級的問題還是意識形態問題!

隻要母國的意識形態還是反美反西方,華裔在西方發展必受根本製約!

其實韓裔按人口比例混得比印裔好,聯合國主席,哈佛等常青藤法學院主席等。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那些牛B轟轟的中國移民律師們,你們到是發發聲音啊!灑家是圈外的都看不下去了。
移民法必須修改。不要一天到晚忙著辦假文件。
crazybean 發表評論於
語言是表麵的,但語言背後是文化和思維!國人英文學不好,本質是思維和文化的接受度不夠,進入白人社會,首先要願意接受白人思維以及用白人思維來處理事情!反之也是如此,所謂中國通,通什麽?通的就是中國人的文化和思維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按照目前的移民法,每進一個中國人(學生),就有五個印度人拿到身份。
今後加拿大就是印度聯邦國了。(印聯邦,而非英聯邦)。

目前的移民政策是錄取線從高往低降,永遠是分高的被錄取,同樣有工作的條件下,英文好的分高,
然後呢,對中國學生來說就沒有然後了。菲律賓學生都踩中國學生。明顯歧視中國人的遊戲規則,而且讓人無法反駁。
 
danrow 發表評論於
想來想去就一個主要原因,就是我們沒有被殖民過,因此語言,文化,思維方式,行為方式等等無法和阿叉們比
txchild 發表評論於
第一代老中的語言水平真的爛,口音放一邊不說。做it,accounting 說的象樣真沒幾個。最基本的東西都不會,談舍麽主流次流。
大道 發表評論於
主貼後麵所有內容都沒有否定一開始提到的印度人偷奸取巧、沽名釣譽、髒亂差、勢利眼、慣於對白人諂媚的高頻特征啊。 其實哪怕全世界總統都是印度人當,也絲毫沒能否定前述特征!

提這些特征和提黑人犯罪比例高,陳述的都是客觀統計事實,與種族歧視毫無關係,無恥左棍的伎倆可以休也!

印度人混得這麽“好”又如何呢,如果能證明他們比其他人在同樣位置幹的更好,帶來更多的社會科技進步,那可以給他們credits. 這麽覺得是相反呢?這個社會壞人混起來本來就比好人普遍有優勢,道理明擺的。如有不明白的我會點破。

除了壞人VS好人的巨大優勢外,老印的第一語言就是英語。其母國文化宗教自由,政治法律製度經數百年殖民,
也大大拉近了和西方的心理距離。中國人和老印比,有一點千萬不要忘記:中國現在的意識形態本質上還是要打倒美帝,解放全世界的。毛時代大家從小學到大學都天天喊打倒美帝,反對西方。朝...  查看完整評論
胡二娃 發表評論於
分不清美國主流社會和趙家人的區別 才會誤會特權階級是主流社會 而文章中絕大部分在郵局工作家具店工作為了孩子忙忙碌碌安心紮根異鄉的印度人才是普通老百姓的生活 才是美國真正的主流社會 心態平和照顧好自己的小家 一代一代傳承下去 才會得到社會的認可 大眾的肯定
neoreturn 發表評論於
英語和口音還是次要的.印度人比中國人能說,會說,情商高的人挺多.中國人如果情商高,照樣爬得快. 真跟種族無關.關鍵還是誰的情商高.情商是美國這地方決定你是不是適合當頭的一個最重要的charactor. 你,會開玩笑,幽默,會拍馬屁嗎?
XXX愛老虎油XXX 發表評論於
究其原因,姓孔的思想戕害中華民族數千年,結果就是這樣,可能越來越糟糕。
舒心堂 發表評論於
說得很好!說實話,我是不明白很多中國人怎麽這麽不待見印度裔。印度裔固然有些地方和我們的理念不合拍,但是不可否認的是,人家不是靠打砸搶或吃救濟來獲取財富和地位的。大多數印度裔也是很努力和勤奮的。同是移民,為什麽人家比我們混得好?學習人家的長處是應該的。
shawnlee88 發表評論於
我第一家工作公司的一個老印是一個小組的Manager,由於公司裁員把他小組的幾個老中全都裁掉了。這個老印很生氣,quit掉了,然後自己Startup,拿了VC很多錢,把這幾個老中都要去了,後來這幾個家夥都小發了一筆。我在公司聽過他的presentation和見識過他組織會議,確實很能幹、幹練、風度極好、英文口音很少,是我在矽穀二十多年見過的唯一的讓我佩服的人!十多年前我曾經見過矽穀很牛B的一些華人(台灣、香港和大陸)精英,但是沒有像這個老印這樣讓我佩服。我的感悟是:你瞧不起老印是你沒有遇見牛B的而已,不要見過一滴水就說自己見過了大海!
paladindancer 發表評論於
老印現在是有點優勢 等再過個50年見分曉
嘟嘟囔囔大總裁 發表評論於
看看咱城裏的還未謀麵,就互相傾軋的你死我活,好不快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