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山陇西郡

宁静纯我心 感得事物人 写朴实清新. 闲书闲话养闲心,闲笔闲写记闲人;人生无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善良--> 给人美感

(2015-12-24 10:29:48) 下一个

我喜欢美国什么?

打印 (被阅读 4882次)
2
 
 

我喜欢美国。 喜欢它的蓝天白云,喜欢它清新的空气。喜欢银行teller 那句“ how can I help you?", 也喜欢买完东西grocery store店员那句简单的“ you have a good one". 我还喜欢人们自觉排队的那种井然有序。 总之, 我喜欢美国的地方真是太多了。

我的好多在美国的同学朋友都是本科或研究生一毕业就直接出国的,而我则在国内工作了几年,所以我对国内的了解可能要多一些。 我又在美国生活了十多年,对美国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有比较,才有发现。有发现才感到落差。 在国内时,我在一所高校教书,所以我身边的好多故事都与学校有关。 我的学校不知为啥退伍军人很多,而且他们好多人占有重要岗位,比如我们系的党委书记,还有房产科科长等。 这房产科科长官不大但权利不小,好多年轻老师为了分一“鸳鸯楼”都会提着东西去给他送礼。 高等学府,靠得是这些老师们支撑, 但这些老师们却活得“窝窝囔囔”。 这恐怕也是人类史上一大奇观。

我的学校下面还附设幼儿园,小学直到高中。 我的一个同事儿子当时上小学五年级。有一次她和我说起了儿子的事。她说孩子放寒假后,她就发现他每天好象有什么心事。 后来临开学,孩子把班主任的一张字条给她看。 上面写着“下学期请转学“。 同事第一次打了儿子。 问儿子做错了什么孩子也说不出。 同事一夜无眠,第二天买了几百块钱的礼去拜访了班主任, 问题迎刃而解. 当时听了这事觉得无语。 一个孩子能做错什么就遭到这样的惩罚连春节都过不好, 这对那幼小的心灵多大的伤害。 后来有幸见到这位50多岁的女老师, 满脸横肉,长得特难看。从那以后我就特别希望人长得好看一点,善良一点,即便她只是个花瓶,至少还能给人美感。

我另一同事的故事则比较喜庆。 她老公在银行工作,福利很好。 她便经常把老公单位发的东西送给她女儿幼儿园老师。 这老师也投桃报李,让她女儿做小班长,还负责给小朋友发苹果。 这孩子的童年充满阳光。

在国内时就有人经常教导我:“在当爷之前你得先当孙子”。但我却偏偏喜欢一个即没有“爷”也没有“孙子”的社会。 在美国, 人们做不到财富上的平等,但人格确是平等的。 每个人都被当作平等的人对待着。 这是我最喜欢美国的地方。国内经常有亲戚朋友对我说“你们如果不出国, 小feng现在肯定官至某位, 你们最少也有两处房子”。 我一笑了之。

写这篇文章是最近看到一些给老师送礼的讨论有感而发。 我想说的是我们真应该珍惜美国这个还算公平,公正的社会。 如果哪一天我们的孩子因为没给老师送礼而得不到应有的重视,如果哪天 分苹果时,五个孩子偏偏就四个苹果,轮到孩子时被告知:“sorry,分没了”,孩子一双伸出的手只好悻悻地收回,我的心都会碎的。 我相信我们大多数人都不愿意美国变成国内那样。 说道国内, 那样的环境其实还是非常适合一些人的。 这些人在国内可以活得如鱼得水。 我亲戚单位一女同事, 被派到美国办事处做副总,实际上是陪在美国读书的女儿, 她的老公是一部级干部。 后来女儿毕业她们一起回到国内。 被问及美国,她只简单地说了一句“美国不好, 干点事还得排队”。 是的, 以她在国内的地位, 办事是不需要排队的。 那她就在国内生活好了。 而我们这些喜欢排队的人就留在美国吧。

我来美国后悔吗? 一点都不!!

fengxiang 发表评论于
回复 'nnd888' 的评论 :

过自己喜欢的生活,最好。


祝节日快乐
fengxiang 发表评论于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谢谢留言。 祝你节日快乐!
fengxiang 发表评论于
回复 'two2J' 的评论 :


握手。我们有相同的理念。


节日快乐
fengxiang 发表评论于
回复 'warara' 的评论 :

谢谢。人心中都有杆秤。


祝你节日快乐!
fengxiang 发表评论于
回复 'tony933' 的评论 :

谢谢来访。祝节日快乐!
fengxiang 发表评论于
回复 '瀛客' 的评论 :

谢谢。 理解万岁。 祝你节日快乐
fengxiang 发表评论于
回复 'sx1992'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 祝你节日快乐!
nnd888 发表评论于
说得很好.我就是不愿当孙子,才出国的.
pokemama 发表评论于
老朽来美国34年了,辛苦工作、纳税,可是老来也享受了福利,公平。合理。美国好处大家都说了,我就不罗嗦了。
two2J 发表评论于
好文!上善若水,能简单,平淡地生活,足矣。
warara 发表评论于
中國大陸已經超過墨西哥成為美國第一移民大國 簽證出月子中心爆滿 難道不能說明問題 習橋橋不是也移民來了北美
tony933 发表评论于
顶!
瀛客 发表评论于
只有忆苦,才能思甜。现在在国外生活的时间与国内生活的时间差不多了,也真正感到文明的内涵,也庆幸自己能够走出国门。客观地说,今天中国人的素质甚至不如当年。
sx1992 发表评论于
写得不错。其实美国的好还远不止这些,期望你继续写。
fengxiang 发表评论于
回复 '秦臻' 的评论 :


谢谢秦臻来访。 也祝你圣诞快乐!
smeagolrocks 发表评论于
你不是台灣來的吗 在美國三十多年越來越像大陸人?

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2015-12-23 21:47:23
我每次回到国内都主动地劝人不要吸烟,
聚餐时我坚持大家用公筷公勺,
和颜悦色的告诉人们要排队,
不可贿赂,
告诉人们不要老是抱怨。。。习近平的工作也是很辛苦的!
2788
秦臻 发表评论于
圣诞快乐!
fengxiang 发表评论于
回复 '狸猫的爸' 的评论 :

同意你的说法。 在哪network 都重要。

节日快乐!
fengxiang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靈小抓' 的评论 :


谢谢。 握手! 祝节日快乐!
fengxiang 发表评论于
回复 'ocean9' 的评论 :

能不能展开说说美国哪些东西我没认识到? 欢迎探讨。

谢谢留言。祝节日快乐!
fengxiang 发表评论于
回复 'F-U' 的评论 :

看来我们有相同的理念。 祝你节日快乐!
fengxiang 发表评论于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我说我自己来美国不后悔。别误解。 谢谢留言。祝节日快乐。
fengxiang 发表评论于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谢谢五湖以北, 狸猫的爸, 看来我们的经历相似。谢谢留言。祝节日快乐。
狸猫的爸 发表评论于
不过,国外也得经营network. 只是你的选择权大些,不喜欢的人可以不理.
狸猫的爸 发表评论于
哈哈哈.NND,当年俺大小也是个校级研究所的副所长,也送了一条烟给房管科长那王八蛋.
靈小抓 发表评论于
来美18年了,喜欢美国的自由、平等、不浮躁、不攀比、尊重individualism。
ocean9 发表评论于
看來你在美國時間還不夠長。
F-U 发表评论于
好文! 不羡慕国内的权势地位。薄熙来周永康权势大不大, 还不是说倒就倒。
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还有,提醒大家注意环保。
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我每次回到国内都主动地劝人不要吸烟,
聚餐时我坚持大家用公筷公勺,
和颜悦色的告诉人们要排队,
不可贿赂,
告诉人们不要老是抱怨。。。习近平的工作也是很辛苦的!
2788
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引: “ 我来美国后悔吗? 一点都不!!”
===
这是非常自私的说法! 鄙视! 羞惭啊!

正当的做法是: 看到外国好的东西,带回去应用。要把国内不良的风气矫正过来!!!
五湖以北 发表评论于
二十几年在国内高校任教时,也得求有名无实的工大学生房产科长分房,不堪回首
fengxiang 发表评论于
回复 'Richmond2002' 的评论 :

谢谢,隔空握手。

Happy Holidays!
fengxiang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问好。是应该知足。


happy holidays!
fengxiang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也祝你和家人节日快乐!
fengxiang 发表评论于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握手!


happy holidays!
fengxiang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颐和园好。 我觉得孩子受伤害是最让人痛心的。祝节日愉快!
fengxiang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 最后一句我还是抄你的呢。祝节日快乐!
Richmond2002 发表评论于
有着在国内学习工作十八年,在美国二十年的经历,非常认同您的感受!谢谢分享!
注册很麻烦 发表评论于
谢谢分享,知足了许多!
波城冬日 发表评论于
谢谢分享,你喜欢的,我也喜欢!:)节日快乐!
smeagolrocks 发表评论于
一點點都不後悔 俺回一趟國咳三個月 受不了
颐和园 发表评论于
确实,生活中的小事也能让人不痛快。当然,孩子在学校的感受除外哈,那是大事。
晓青 发表评论于
沙发!早来美国的都不后悔,现在来的就不一定了。条件变化了。问好!祝你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