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山陇西郡

宁静纯我心 感得事物人 写朴实清新. 闲书闲话养闲心,闲笔闲写记闲人;人生无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借花寄情-初恋

(2015-08-20 10:40:08) 下一个

初恋的回忆

打印 (被阅读 5299次)
2
 
 

第一次养花,担心的要命。 怕水浇多了涝, 水少了枯。 你小心翼翼, 生怕有一点点不妥。 你整天想着, 我应该让它晒晒太阳, 我应该给它拍照看它长大的过程, 我应该用它最喜欢的水浇它, 我想让别人都知道我有一朵好花。

我太喜欢这朵花了!

它还是死了。 你甚至不知道为什么, 是水浇多了? 还是少了? 是没有晒够阳光? 还是太阳太足它又偏偏喜欢阴凉?

它死了之后, 你很久都没有养过花。 你怕养不好, 你怕它再死了, 你会再难过一场。。。。。。

后来, 你养了另一朵花。 这朵花不一样, 你很久不浇水, 它不会有事。 你一次浇了很多水, 它也没事。 你越来越喜欢它, 你甚至想, 为什么之前的那朵不是这样的呢? 要是它也这样, 我就一定能养好它。 那我现在就还能天天看到它, 而不是看到它的照片出神。

其实, 第二朵花有可能就是容易养的。 也有可能, 它以前没那么好养, 但它不得不这样改变自己才能生存。 毕竟, 很多人是不会知道它究竟多久需要浇一次水, 一次该浇多少。

现在, 你想起第一朵花, 你怪她也怪自己。。。。。。

但是终有一天, 你明白了。 你们都没错, 只是那时候你还不会养花, 她又太不容易养活了。
再后来, 你觉得养花很容易, 你熟练地掌握每朵花的习性, 你不会给喜欢阴凉的花晒太阳, 你不会给喜欢水的花晾着好几天。 但你再也没法用这些经验去再养一次最初的那朵花了, 那朵让你琢磨不透, 让你日思夜想, 让你悲痛欲绝的, 第一朵花。。。。。。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君恋天涯时,我已过海角。不恨君生迟,只恨我先老。雾里看阴云,夜过不能晓。惟有相见时,前生情未了。

 

 

 

 

TapeMeasure 发表评论于
913
mzl9876 发表评论于
借花寄情,美妙之感觉,结尾加上感人的诗句,太美了。
小二哥李白 发表评论于
好文。。。
小三儿她姐 发表评论于
美文。 很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