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出生记

(2012-01-20 13:25:25) 下一个
女儿出生在2011年10月6日。至今我还很清晰地记得,在2011年2月6日,中国新年的那一天,(也是我月事的第一天)我们和另外三个家庭聚餐。其中一家老二已1岁,他们一直鼓励我们另外几家要老二。题外话,我们几家之所以能聚在一起,是因为我们四家的老大都是儿子,年龄分别是11,12,13,14。就在哪一天,其中又有一家宣布怀孕两个半月。在这之前,这家还跟我约定坚决不要老二。还有一家因为身体原因,不可能再要孩子。这是大家的目光全聚集在我者,我当时喝啦一丁点小酒,头脑发热。最关键的事,我的红眼病犯啦,所以我马上表态,今年我不求钱财,只求孩子。因为我已高龄40啦,你们赶紧祝福我把。
聚会结束时,大家还纷纷打确劳工,回家赶紧农历加班。我虽然40,但月事一向狠准。回家后,我跟劳工说,咱们时间紧,任务重。因为我有点小迷信,我自己属狗,很想要个属兔的孩子。今天是第一天,我们在19和20两天“工作”,有就有,没有就没有,只试一个月,毕竟在腰个孩子对我们都是个极大的挑战。老大基本上是婆婆代大的。我们如期在19和20两天工作。
等到三月5,6号的时候,我开始紧张,因为开奖就在这一两天。三月6号我们又去一个朋友家吃饭,这之间,只要我去厕所回来,劳工都用眼神问我,来没来?在这前一天还发生一件事,我去timhortons买茶(为拉怀孕,戒啦咖啡,没到下午就像抽大烟一样犯困,所以有时拿茶替一下),当时timhortoms正在举办抽奖活动,翻开杯沿,就可知中没中奖。在我翻之前,我就告诉自己,如果中奖就表示怀孕,果然翻开后,中拉一个muffin,着真是个好彩头,逼视下自己,这吗迷信。
过拉周末,我就信心十株告诉劳工,十有八九。劳工显然很高兴,但还是提醒我,不要是“诈胡”。我不服气,就让老公去买早孕试纸。用完试纸后,结果很模糊,非常像中奖。鉴于一张试纸十几块,就没在浪费钱。这样忐忑不安的有过拉一周,我有约拉中医去号脉,听说准确率有百分之九十几。等拉一个多小时,中医告书我,差不多是啦,还开啦两副保胎药。回家后,开吃保胎药,吃啦两天。我清晰地记得在三月15日,早上起来上厕所,突然有一陀红色的东东流出来。自己突然很沮丧,告诉劳工,对不起,我是诈胡。老公直安慰我不要紧,下个月继续农历。但只是一咋眼工夫,我就跟老公说也不像例假。因为我的例假很少超过过这吗久。而且症状也不像。照常去上班,但依然又少量的血,我当即决定去看医生。中午吃过饭,请半天家去看我的妇科医生。因为没有预约,我们在诊所等啦两个多小时,然后医生建议我作阴超,交款160刀。检查结果是我确实是怀孕,但不确定胎儿是否存活。医生开拉单子去验血,然我回家吃保胎药,半个月后再做一次B超看胎儿是否有心跳。
从这天开始,我边开始漫长的保胎路。回家后,直接上床躺下,每天的心情伴随着出血量的多少而上下起伏。半个月后四月1日再去检查,听到拉顽强的胎心。听到这个消息,心里喜忧参半。喜的是孩子是活的,有的是不知孩子是否健康,保胎药对他是否有副作用。同时,我还要对抗怀孕初期的反应,但幸运的是反映比儿子的时候请拉许多。
就这样有过拉一个月,大概12周左右血基本干净拉。五月8日再次检查一切正常。而且这次我告诉医生我要直接作羊遂穿刺,因为我想尽可能的排出任何风险。记得那天去医院,是五月底,首先让千个字,意思是羊水穿刺只有98%的准确率,但却有2%的流产率。在等待的两个小时,真的想调头回家,但最终哈市坚持佐拉。作完后,开始焦急地等结果。裹啦两个星期,诊所打电话,告知一切正常是女孩。一颗心终于放到肚子里。然后6月底会去上班。这期间女儿动得很厉害,比怀儿子的时候,幅度大,频率高。30周时作血糖测试,一小时没过,二小时顺利通过。这期间又开始看房,买房,买家具,是不是打麻将,运动量还是挺多的。
本想38周开始休产假,担心为搬家,改在37周秀。10月21日最后一天,23号搬家,虽说劳工说不用我动手,但看到凌乱的东西还是忍不住收拾起来。24号接预定的家具,25号去医生那例行检查。25号一早去见医生,医生做内检,说已开3指,应该在1周内。然后坐vigina bacteria test,两天后出结果。然后跟老公去逛街,逛街的时候突然发现有点尿出来,我还开玩笑说我小便失禁。不知道羊水普哦是啥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