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祸福无凭,唯人自招。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正文

079

(2012-01-09 18:28:40) 下一个

世事如妄,天道恒常。

十年后。正一门还是正一门,齐云观还是齐云观。是正一门变了吗?不是,变的是世事人情。……

当初广教寺只有四面寒墙,两座残塔,一位孤僧。而如今的广教寺香火兴旺。老活佛高高在上!是活佛变了吗?不是,活佛还是活佛。……

法澄告诉我未入门前,要定心先入。就算没有条件焚香净手,也要以心香礼佛使身心清静,我虽不是佛门弟子。但既然来了,也要如此。听经时,不可随意出声,不可随意扭动身体打扰他人。在蒲团上正坐,以止念之心去听闻佛法,最好能入声闻禅定。也就是说,听就可以了,妙处在于会心领悟,而不在于去苦苦思索。这与上课听讲是完全不同地。看禅堂中其它的人,没有一个拿纸拿笔出来记的,再看讲坛上的法源,虽然是在讲经,手里只拿了一个木槌,连本经书都没有。

妄境考验的就是慧根。

    我看着月亮发呆,耳边听风君子又问我:“石野,你领悟了破妄之道吗?”

    “是的,我知道了,其实很简单。不论妄境如何,真心不随妄境而走,该怎么办就怎么办,是什么人。就做什么人。”

    风君子:“人人以为道法神奇,其实大道至简,破妄就是如此简单。既然这么简单,你知道我为什么没有告诉你吗?”

    “为什么?”

    风君子:“告诉你反倒不好,你会在妄境中矫情而做。反倒失去了真心。这不是一种技巧,更不是一种手段,而要你发自真心的那么做。入梦中,破妄之前是破实与破虚,虚与实相对。那么妄又和什么相对?”

    “与真相对。”

    风君子:“不错,真能破妄。破妄地关键不在于心念善恶,而是真如常在。如果能够破此境界。那么这个人就达到了无论在何种情况下,本原不失地修为。所以,在我教你的丹道中,还转洗炼身心之后,在金丹大成之前,要经历这个天劫。你现在知道和尘、七叶那些人是怎么破妄的了吧?”

    “我想我知道了,他们有可能是现实中的卑鄙小人,在妄境中也同样做一个卑鄙小人,只是真真正正。并不妄为,所以也能破妄而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