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祸福无凭,唯人自招。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正文

292-321

(2011-12-29 16:48:32) 下一个

人会屈服于生活地际遇,渐渐习以为常,甚至寻找乐趣。

何为魔?还从未有人问过梅振衣这个问题,世间修行中的体会,魔境是指扰人修行的离乱心境、各种妄想幻境、各种放纵邪欲折射入灵台的扰动,梅振衣既已成仙,自然早已堪破魔境,灵台清明定心不乱。

师父借鉴佛门果位来印证,佛陀说众生皆有佛性,我看魔性也在众生心间,否则何来成魔之道?若无灵智,难谈修行,但魔性也在灵智之中。

    梅振衣站起身来一指远方的人烟:“推演世间法,若灵智已开,自会外求物用之极,五色、五味、五音、五触之受,古往今来千载以下,世间物用可近神通,法度可近善守。然兴衰纷争难免,可超脱亦可自堕,这就是在轮回中修行。圣人如太上、佛陀者,所传之法非外求之道,而是劝世人自思----万物纷呈,将往何处?”

    钟离权也站起身来,眯着眼睛问道:“你真地看见了吗?”

    梅振衣点了点头:“真地看见了,以前在众生观中看不见的,此刻都看清了,神识扫过,自然就看见了每一个人地心性,此生何欲何求、道心魔性何在?与他心神通全然不同,是一种了然通透之境。……此时才明白,为何大天尊与清风那种人,看凡人时眼光为何那般淡然透彻。”

    钟离权又摇起了扇子:“不错,在人间破妄,看透的只是自己,而此时堪破真仙境界的极致,能看透轮回中灵智开启的众生。我得此法眼,曾修行了很多年,恭喜你了!”

    梅振衣却不惊不喜的皱眉说了一句:“如此法眼,很危险。”

    钟离权点头道:“是很危险,足以凭之颠倒红尘、祸乱众生、引人迷狂,行事似能无往不利,所以有入魔之虞。……嗯?清风出来了。”

梅振衣经历过各种奇妙甚至诡异的场面,早已定心不乱,说泰山崩于前而目不瞬也不夸张。

对龙隐姑的感念之情不忘不执。

我爱她,不等于她欠我,我只是有我地期待,有我的所为。

李白献诗一首。题名《独坐敬亭山》----

    众鸟高飞尽,孤云独去闲。

    相看两不厌,只有敬亭山。

相思如明月,可望不可攀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

所谓世外高人可以对事无所谓,可以对人遗憾叹息,但不必空口狂言讥忿嘲骂,否则并不是真正的眼界超然,而是酸溜溜的小肚鸡肠、或幸灾乐祸的小人样、或莫名其妙的空狂妄。

在人世间只证所行是否应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