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祸福无凭,唯人自招。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正文

141-155

(2011-12-26 22:10:25) 下一个

此戒先对己后对人。无论你知与不知,皆已违背。若不知者可不罪。则天下无有罪之人!

   梅振衣:“道友正解!但我还有一问,争端本就不应伤及无关、无辜之人,为何还要特意立此一规,惩处如此之重,约天下共诛呢?”

    恨贤散人的神色很阴郁,声音很低沉,但还是回答了:“有人恃强妄为,但总不能开罪天下。若不立此重规,则无从事先预防。而对于我等来说,这种事往往是修行中最大业障,只要一念之差,因为它太容易了!”

    梅振衣叹道:“是啊,太容易了!有些人连还手地余地都没有,甚至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最容易被无辜卷入,或为泄愤、或为挟私。事后不仅遗憾难平,还徒添修行业障,对谁都没好处。……所以,这不是我的事,也不是你地事,甚至不是戒律的事,而是本应如此,对吗?”

天国净土皆化转,讥妄合修闭口禅

玩笑是随便开的吗?知道你错在何处吗?你若不知那随先生的身份也就罢了,既然已经猜出来了,还要那么说话,就是矫情!……你与人打交道,不管他是人是仙,这本没有什么错。但你自己呢?他是仙就是仙,你是人就是人,既然已经明了,有事说事,不该平白无故有妄讥之心。

    钟离权反问道:“你在问我要等多长时间吗?但有这一丝焦躁心,则永远等不到这一天。”

    梅振衣:“弟子不是焦躁,就是感叹而已。”

    钟离权眨了眨眼睛:“那你就感叹吧,心中有什么疑惑,就去解决什么疑惑,师父能回答地问题都已经答了,剩下的要靠你自己去解惑求证了,也许你的机缘就在不远之处。”

愿心一起自当历劫。

清虚人事少,寂静道心生

路莫论远近,只要见性志诚,念念回首处,便是灵山。

你总是自以为有道理,但不能为他人妄拟天心,

   那么另一个问题就来了。怎么从一片仙界进入另一片仙界呢?没有路,只问灵台心境。如果你本身有进入无边玄妙方广世界的修为,又愿意且能够了解对方的修行心境。就可以进入对方的仙界。换句话说,即使你是修金丹大道的仙人,也可以拜访佛国。再进一步讲,如果你能够了悟景教中人的修行心境。甚至可以去拜访所谓高德上帝的天堂。

世上没有做恶地菩萨,也没有乱来的金仙,我要做的事也是助人修行,至于有人领不领情,我并不在意。

结缘随缘,随缘本是善,不随善也不是恶,菩萨你说是不是?不愿则不为而已!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这等修行之路,你身为居士,不也是很清楚吗?福缘在人,修行却在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