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祸福无凭,唯人自招。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正文

70-75

(2011-12-25 17:14:21) 下一个

我等修行人自有行事缘法,知不可为不会强行。

    梅振衣心念动了动:“都没有,我安然无恙,左游仙并未出手。……但是那一箭,我宁愿是别人射来,这护身之法,我宁愿是他人所授。”

    孙思邈:“这是你所选择不了的,你选择不了你从何而来,你只能选择你做的事,选择自己向何而去。……你是他的儿子,而他射出了那一箭,但你再想一想,他麾下几十万健儿,谁人不是父母之子?……以真人之眼,外物无分别,以超然出神之眼,己身与万物亦无分别,若心境至此,你就不会有今日感叹。”

腾儿莫哭,你此时若哭。哭的不是师父我,而是你自己,遇事坦然心境莫乱,你我还可在灵台中相见。

弟子不成器,是因为自己没那个根器。你不同,你有这个根器,所以我才会如此点拨你,将昨日地恩怨爱恨都放下吧,它已经过去。此时此刻。你应当拜我为师了。

虽然是同一个目的。但行事的手段完全不同。

金银是金银,世间之物而已,钱财是钱财,那些气息不是发自金银自身,而是沾染了无数人的欲念心机,所以你觉得不舒服。这些金珠未沾染,当然没有那种气息了。

世人常行诡诈阴险谓他人不知自以为得意,却不知世事皆留痕,无知者不觉而已。

========================

    梅振衣:“金银之物。自性无染,以金银为通财之用,自性亦无沾染,是一种无差别的世间法,你所言的沾染,不过是因缘而起的俗欲而已。”

    清风皱了皱眉:“能否解透?”

    梅振衣思忖着说道:“看似以金银换车船衣食,所交换的非金银,只是一种世间度量中介,劳力费心之果,彼此互舍互得。……世间法若有不平之处,在于舍得不等,有人劳而无功,有人不劳而夺,此与金银之物无关,也与通财之用无关。”

    他说地是什么意思?就是穿越前在大学里学的货币学知识,以古时的语言方式说了出来。清风闻言点了点头只说了三个字:“明白了!”

    梅振衣微微吃了一惊,修为到了清风这种境界,说明白了就是真的明白了,绝不会不懂装懂,看来修行高人慧根开启果然不凡。那边明月睁大眼睛道:“清风哥哥,我也明白了,你为什么把闻醉山灵药都带走,是不是因为万寿宗弟子没付钱?梅振衣刚才说的钱就是这个意思,对吧?”

    清风看着她,神色柔和的点头:“对,就是这个意思----天地不仁、天道无亲、天意无私。”

============================

小受大走,亦为孝道。南鲁公若不遣人招你相见,你就不便去见。否则你是问罪呢还是谢罪呢?若谢罪你本无过,若问罪不符忠孝。……冠礼之前,只要你父不招,你便留在芜州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