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祸福无凭,唯人自招。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正文

87

(2011-12-22 13:18:58) 下一个
87

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半个月后,元神已经破碎,身体上各处伤口都仔细的包扎着,一双黑眼睛正盯着他看。见他醒来,高兴地哭出来:“主人,主人你终于醒了,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三个月后,杨戬已能勉强下地行走。身上经脉大半破碎,玉鼎并未给他接续,不能修炼,身体恢复是极慢的。

一天,玉鼎让杨戬靠在床上,对他说:“我已经跟师门商量过了,你虽然背叛师门,但是毕竟没有杀害过师门的人。阐教决定将你逐出师门,但不再有任何别的惩 罚。我也不能帮你接续经脉,免得你再害别人,增加更多的罪孽。你可以一直留在这里,但是不能出玉泉山,也可以回灌江口去住,为师会陪着你去照顾你。这随你 选择。”

虽然明知结果一定是这样,虽然一切都是自己的安排,为什么听见“背叛师门”四个字还是会觉得似一把刀插在心口?

杨戬垂下眼睛。

玉鼎说:“戬儿,为师曾经给过你一个银饰,仁慈的法力能让它晶莹润泽,你一直都带在颈上。现在,它仍然是晶莹润泽,表明你的法力是仁慈的。为师检查过它,它没有坏。可是,背叛师门的人,法力又怎么会是仁慈的呢?”

杨戬默然不语。

玉鼎说:“记得你退寸心婚的时候,不肯更改她的记忆。你说,那才是尊重她。你虽然已经不爱她了,但是仍然尊重她,相信她不愿意生活在谎言里,相信她情愿面对真相,就算是再痛苦,也总有能克服的一天。”

“戬儿,你是我从小看着长大的。你从小到大,每次受了委屈的时候,都会不自觉地曲起左手小指。你自己也知道。刚才你的小指就一直是曲着的。”

“戬儿,如果可以的话,如果有真相的话,能不能告诉为师这个真相。你既然瞒我,这就一定是令我痛苦的真相,可是,我不愿生活在谎言里,我希望你能给我这个尊重。”

杨戬慢慢抬起眼睛,正对上玉鼎清澈的双眼。是的,鸿钧已被彻底封印,再也不能出来了,现在可以讲了。

“师父,我没有背叛师门。”杨戬开口,眼泪滚滚而落。“可是,我不知道师门会不会相信我说的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