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祸福无凭,唯人自招。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正文

84

(2011-12-22 13:17:13) 下一个
84

杨戬慢慢睁开眼睛,看见师父,尽力平稳说道:“师父,求你快带我离开这里。寸心一会儿就会来。不要让她看见我这样子。”

玉鼎说:“好。”不管他是怎样天厌地弃的恶人,他是他的徒儿,他的戬儿,他永远都会爱护他。尽力用法力温柔地抱起他,却不知牵动了哪一处伤口,杨戬呻吟半声,脸庞和身体一齐扭曲起来。玉鼎哪里还能继续,立时停手。

杨戬透过一口气,说:“师父,我背叛师门,受此惩罚原是罪有应得。师父快带我离开这里吧。”玉鼎深知徒儿心意,狠下心肠,不顾杨戬浑身颤抖,用法力裹了他就走。

玉鼎刚进入昆仑结界,就看见几个师兄弟一齐站在眼前,堵着他的去路。赤精子暴躁,已经大骂起来:“师弟,我们阐教对杨戬恩重如山,几次救了他性命,杨戬他竟然恩将仇报,背叛师门。我们不杀他就是仁至义尽,难道你还要我们阐教继续庇护他在这里养伤不成!”

杨戬听见“恩将仇报,背叛师门”八个字,只觉一把刀狠狠刺在心底最柔软的地方,内息错乱,一口血直喷出来。

玉鼎见师兄弟不肯让路,知道是回不了金霞洞了,低头对杨戬笑了一笑,说:“戬儿,我们走吧。”

杨戬深知师父,知道他无论说什么,师父都不会弃了自己。一时说不出话,只尽力露出一个微笑,点点头。两人转身就要出了结界。

师兄弟们默默看着,互相交换一个眼色。赤精子重重叹口气,低下头去。广成子说:“师弟,你们回金霞洞吧。”

玉鼎的背影僵了一下,抱着徒弟缓缓转身,对众师兄弟点点头,就直朝金霞洞飞去。

到了金霞洞,杨戬对玉鼎说:“师父,我想单独呆一会儿。”

玉鼎眼中有疑问,但什么都没有说,只说好,将他放在自己房间内的床上,尽量给他整理舒适,就退出去,关上门。

杨戬知道师父就在门外守着。他盼师父不要进来,免得看着他元神被劈碎,却毫无办法。可是,师父怎么可能不进来?

精神上放松下来,身体上的痛苦就格外难以忍受。杨戬努力保持意识清明,还有一斧,元神上还有一斧。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坚持到元神被劈开的时刻,能够亲眼见到自己两千年努力的成果,能够真正放心,能够死而无憾。

是了,是这个了,鸿钧,我终于彻底封印你了。

寸心来到小溪边的时候,几乎所有周围观战的人都已经走散了。杨戬不见了,只有散落的破碎的铠甲,石上凝固的血迹,一点点地讲述一个惨烈的故事。

寸心茫然地站着,直到一轮满月渐渐升上中天,才回过神来:嫦娥仙子,既然小戬那么爱你,你一定法力高强,求求你救救小戬。我再也不骂你了。我会祝福你们恩爱美满天长地久,求求你,只要你肯救小戬。

月亮寂静无声,群山肃穆不语。

过了很久很久,寸心才看见了一个站在阴影中的身影,她扑进那人怀中,哭了:“父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