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祸福无凭,唯人自招。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正文

80

(2011-12-22 13:15:15) 下一个
80

陆压冷笑说:“你是打算等千年才给我了?那你现在得把二龙剑给我。这你总没有理由了吧。”

杨戬说:“就算是我十成的法力,我也只有把握封印他三年。更加保险的办法是,在山河社稷图上砍一剑,这可以彻底破坏封印入口,这样,他就插翅难飞了。”

陆压嘲笑说:“记住你的元神也是一个入口,他可以从你的元神出来。真是有一利必有一弊。当初只想着发动法宝不引起他注意,可没想到这个后果。而且,你不是 把山河社稷图炼化在你胸口上了吗,难道照你胸口砍一剑。糟了,你都把宝贝炼化在胸口上了,还怎么给我啊,你一开始就没打算给我!”陆压意识到自己上了当, 不由满面怒气。这买卖吃大亏了!

杨戬说:“道君别急。当胸一剑,元神一剑,鸿钧就会被彻底封印,我也就可以放心把山河社稷图交给你了。”然后不再说话,只微笑地看着他。

陆压被看得有点毛了,见杨戬看看他,又看看轩辕剑,笑容古怪,想了好一会儿,终于哎呀一声:“杨戬,你是我兄弟,我是做不到朝你砍两剑的。”

杨戬似乎松了口气,又似乎有些失望,说:“那好吧。过两天,等沉香找到开天神斧,他劈华山的时候自然会在我元神上劈一斧,我会在那之前让他当胸劈我一斧。那时候我再把山河社稷图交给你。”

陆压看着杨戬平静的陈述,目瞪口呆地说:“当胸一斧,元神一斧,那可是开天神斧,你哪还有命在?你为什么呀?”

杨戬努力压抑着自己心中的惊涛骇浪,好象在说着别人的故事:“当胸一斧后,山河社稷图就会同我的身体分开来,我会把它放在我的手下面的土地里,你记住我手的位置,等大家散了应该就能挖出来。这就算我交货了。我们的这一笔生意就结束了。”

见杨戬要走的意思,陆压跳起来拦住他:“为什么呀,这鸿钧对你没有任何威胁呀。”

杨戬说:“鸿钧在过去的数万年里,找了有数千资质出众的人练习九转玄功。这里面,绝大多数都重入轮回,断了仙缘。我们阐教里,前后就累计有三百七十八人受害。封印了他,阐教和六道众生,才能不再继续受他荼毒。”

陆压说:“阐教不是早就把你除名了吗,你没有责任再去帮他们了。”

杨戬说:“师门对我恩重如山,没有师门,几千年前我就死了几回了。我如今所作所为,不过是报恩而已。”霍然转身离去。再不走,只怕眼泪要掉下来。

陆压站在原地,呆呆回想这些话。忽然想起一件事:不对,那山河社稷图入口破坏之后,这法宝不就废了吗,我要一个废法宝干什么。心里简直可以想象杨戬的回答:我只答应给你山河社稷图,废不废可不关我事。啊呀,这买卖做的,亏大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