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祸福无凭,唯人自招。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正文

79

(2011-12-22 13:14:51) 下一个
79

鸿钧老祖的笑容纯真善良:“杨戬,我一直怀疑有人在算计我,只想到是通天,甚至是陆压,却没想到是你。我一直都以为你是个软骨头,竟然看走眼了。只是,凭 你这点法力,就算设了这么多陷阱,也不过吓我一跳,你看,现在我的法力还有五成,杀你绰绰有余。不过,你的那些陷阱设得不错,我倒是真有点喜欢你了。”手 上略加些法力,杨戬面色一白,吐出一口鲜血。

鸿钧老祖松开手,杨戬仰面摔在地下,费力地喘息,两眼望天,不知在想什么。

鸿钧老祖说:“可是,你实在太聪明了,我还是杀了你,比较保险一些。”提起手掌,催满法力,向他胸口按去。他已经能感觉到一根肋骨已经折断,却突然发觉法 力好象进入了一个巨大的旋涡,进去之后,就无影无踪,心中一惊,就要后退。谁知那旋涡好象有吸力一般,一时竟退不得,同时听见杨戬大喊一声“道君!”,就 觉身后有千钧压力猛然一推,轩辕剑,只闪过这一个念头,整个人就掉进了那个旋涡。

陆压笑着对杨戬说:“亏你想的出来,把山河社稷图与你元神相连,这样发动它的时候鸿钧完全无法防备。”杨戬想:这么高明的主意,其实是王母娘娘想出来的。

陆压接着说:“可是,如果他法力太强大,你也拿他无可奈何吧。你花了有两千年,设了有几十个陷阱吧。”

杨戬笑着说:“道君果然高明。鸿钧现在的法力,已只是他鼎盛时的三成。否则,我根本封印不了他。”

陆压说:“好吧,恭喜你封印他成功。我已经帮了你的忙,按照我们的约定,你把山河社稷图给我吧。”

杨戬说:“道君需要稍微再等几天,现在还不能给。”

陆压看看他说:“你想赖帐?我可不怕。你看你现在的法力,半成都没有,你信不信我抢走山河社稷图?”

杨戬笑说:“我信。不过,你先听我说完。鸿钧的法力太强,即使封在山河社稷图里,也需要千年时间才能耗尽他的法力,真正把他封印起来。而在这之前,如果持有山河社稷图的人功力不强的话,他可以破开封印,自己出来。那时候就麻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