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祸福无凭,唯人自招。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正文

76

(2011-12-22 12:51:41) 下一个
杨戬觉得还应该加强沉香一方的势力,保证新天条推出后有足够多的人认可,这样即使天廷想反对也要仔细考虑后果。最好的莫过于彻底激怒孙悟空,他战斗力又强,又是佛门的人,又是沉香的师父,把他拖下水,等于给沉香和新天条半个佛门的支持。

在此期间,听说小玉的父母是被孙悟空杀害,心想正好给这孩子一个发泄怨恨的机会。而且这猴子竟然敢伤哮天犬,索性用计擒了孙悟空。用神目银光把他的元神封 在泥丸宫内,从此对外界毫无知觉,所有反应全都是肉体的本能反应。杨戬把孙悟空交给哮天犬和小玉:“只要不杀他,你们两个想怎么折磨就怎么折磨。”

不过等杨戬看到孙悟空经脉寸断的样子还是吓了一跳:这是哪个干的?旁边小玉小声解释着:“我只是用劈天神掌给了他几下,他就这样了。”杨戬心想,你也太缺乏战斗经验了。不过让这猴子吃个亏也好。看小玉的样子,心结算就此解开了。

沉香也终于又鼓起了勇气,苦练法力。真亏自己和那个假老君谈论了半天如何把仙丹变成法力的方法,他还是记住了一半的。不错,一切都上了轨道,在朝既定方向走。

还有什么没考虑到的吗?

哮天犬,那条傻狗,是赶不走了。最后,他一定会陪着自己死吧。下世投胎,一定要跟他做个好兄弟。

梅山兄弟们跟了自己这么多年,没有得到什么好处。算了,就算是他们还我救他们命以及帮他们渡劫的情吧。这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要赶紧把他们赶走,否则如果失败,鸿钧血洗真君神殿的时候,一定不会放过他们的。

嫦娥,万一失败,一定会被我连累。对不起了,嫦娥!不过,幸亏连累的不是寸心。杨戬想到这里,忽然心里一跳,为什么说幸亏连累的不是寸心?难道自己还爱着寸心,难道自己真爱的其实一直是寸心?

沉香来救孙悟空了,杨戬跟小玉吩咐了半晌,小玉答应,杨戬出了真君神殿的大门,正见沉香在准备突围。有进步!不像从前那么莽撞了。招出三尖两刃刀,过了十 几招,放一个破绽,嗯?他竟然还不走?又转回身跟我打?你打得过吗?我一刀劈了你,你早死早投胎,对大家都比较好。。。不能劈,千万不能劈。冷静!冷静! 幸亏龙八丁香都来帮他了,终于,在自己第三次卖破绽给他的时候,他走了。

孙悟空经脉寸断,沉香一定会带他去找观音菩萨。不过,接续经脉需要时间,得先假装不知道他干什么去了。趁这个空档,去找鸿钧吧。如果死在鸿钧手上,小玉自会带他去昆仑雪洞拿开天神斧,他也不必背负着劈碎我元神的罪恶。

先消去小玉关于新天条的记忆,这部分记忆已经对整个计划无用了,只会在未来增加风险。再把梅山老六卖给小玉,这下梅山兄弟是彻底离开了。龙四还了阳,身体虚弱,魂魄期间的记忆全失,自回东海去调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