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祸福无凭,唯人自招。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正文

67

(2011-12-22 12:46:04) 下一个
67

沉香才发觉他的话有问题,不好意思地说:“他跑了。”

玉帝噢了一声,若有所思地说:“跑了,那怎么能算你抓到了杨戬呢?”见沉香不知如何回答,有些失望,这个游戏自己还没玩够呢。故意假装思考了一下,说:“这样吧,沉香,你说说看为什么你娘应该被释放。如果你说的有道理,我就赦免了你娘。”

杨戬暗想,你救娘救了也有三年了,而且这已经是第二次问同一个问题了,这个问题现在你总该想清楚了吧?

沉香回答:“我爹我娘真心相爱。。。”

杨戬大怒:真心相爱,你爹在你娘被压下华山两年后,你娘还在为他受苦时,停妻另娶。这叫真心相爱?

又听沉香说:“。。。陛下应当可以理解父母子女夫妻的感情,。。。”

杨戬想:有点上道了,不过,光谈感情是不够的,要直接讲述天条不合理在什么地方,那就是违反人性,让人很难遵守。堵不如疏,不如为仙凡恋打开一条合理合法渠道。咦,他为什么不继续说下去,他把话题又歪到哪里去了?

又听沉香说:“。。。陛下,娘娘,请看在我一家三口分离二十年的份上,放了我娘。”

杨戬摇头不已:仅仅因为你家分离就要放了你娘吗?你娘是犯了天条啊,如果这个理由可以成立,那是不是所有罪犯都可以说,请看在我父母子女爱人伤心,我们一 家分离的份上,放了我?一时间只觉得这个孩子过了三年仍只说出这么幼稚的言语,想起自己前几天所受的伤痛屈辱都是因他胡乱行事而起,不由怒气攻心。

那边王母娘娘侃侃而谈,说道天条为什么是合理的,为什么是必须执行的,一听就是深思熟虑,反复权衡后才制定的规则。满殿文武听了都是暗暗点头,连嫦娥都不自觉地觉得三圣母有错在先。“天条是为了维护六道的秩序,为了你们一个小家,而扰乱六道大家的秩序,这行吗?”

玉帝看得有趣,一时不愿意让这场戏太快落幕,帮沉香说话:“沉香,你若能说服满朝文武,有半数以上认为可以释放你娘,我就赦免你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