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祸福无凭,唯人自招。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正文

66

(2011-12-22 12:45:38) 下一个
66

刚出洞,就见小玉倒飞回来,跌在地上,面色惨白,人事不省。而对面,丁香看着自己的拳头,抱着头大喊:“二郎神,不要控制我!”神色疯癫,转身跑远了。

杨戬探了探小玉内息,发现她受伤极重,若不好好救治,怕有性命之忧。自己不肯抱她,另起云裹着她回到了真君神殿,放在密室中的床上。缓缓渡了法力过去,发觉她经脉都有破碎,不由忧心起来。

龙四从聚魂鼎中出来,看到小玉如此,非常着急。

杨戬一时又想到自己在天庭的处境,十分头痛。就因为沉香屡次不知轻重,莽撞行事,害自己不得不多次放水。现在王母娘娘已经起疑,不信任自己了。百花又被救出来,如果王母娘娘发现玉树的事情,发现自己曾经想杀百花,又会怎样。 没办法了,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自己的计划还没有完成,师父的性命危在旦夕,必须要保住司法天神的位置。如果需要的话,就把小玉献出去,取信王母娘 娘。小玉,对不起。将来我会转功德给你,希望能略作弥补。

杨戬叫上梅山兄弟,准备先去天庭,见机行事。路上,远远看见李靖和哪咤绑了沉香,押上天庭,不觉就停下来,先看看是怎么回事。

金殿上,玉帝满怀兴趣地看着哪咤押着沉香上殿:这是怎么回事?不是说哪咤和沉香是一伙儿的吗?远远看见杨戬银铠黑氅进了金殿,顿时放下心来,对他使个眼 色。杨戬微一点头,从側面出去,隐藏在金殿的后半部,他看得见别人,别人可看不见他。不管那两个小孩准备玩什么游戏,他们都已经输了一半了。金殿之上,这 类陷阱还能少吗?

沉香身上捆着绳索被押上来,昂然不跪,看得杨戬直摇头:你母亲在别人手里,他是玉皇大帝,从私从公,你都应该跪下行礼。刘彦昌这贱人,怎么连基本的礼仪规矩都没有教给你。

沉香说道:“陛下,按照约定,我已经解救了百花仙子,陛下要放了我娘的。”

玉帝笑眯眯地说:“我们约定,救了百花仙子,朕就赦你无罪,如果你抓住杨戬,我就放了你娘。”

沉香说:“我抓住了杨戬。”

玉帝越发觉得有趣:“那杨戬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