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祸福无凭,唯人自招。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正文

65

(2011-12-22 12:45:09) 下一个
65

两人在洞里走了一阵,听到远处有模糊的声音。走过去看,发现竟是小玉,被绳索捆绑着放在石桌上,看见他们来到,十分惊恐,挣扎起来。想起丁香刚才的言辞,想必这是她的杰作了。

杨戬过去,拿开了小玉嘴里的布条,温和地说:“小玉你别怕,我不是来伤害你的。我只想要和你做一个交易。”

交易?小玉心里稍微安定了一点,什么交易?这个大恶人,一定又在想法子害人了。

杨戬说:“小玉,宝莲灯还在你这里吧,我想要你把宝莲灯还给我,另外再用你的血加满灯油。我现在法力尽失,需要宝莲灯来恢复法力。作为回报,我会放你安全离开这里。”

小玉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说:“就这样?”

杨戬微笑说:“就这样。如果合作,我们都能活着。如果不合作,我们都得死。”

小玉想了一下,看不到陷阱在哪里,虽然她可以肯定是有陷阱的。可是,好象也没有别的办法啊?小玉说:“好,我跟你合作。你把绳索解开吧。”

杨戬微笑,有如阳光明媚,说:“小玉,你身怀万年法力,而我们法力全失。如果我解开你的绳索,而你立刻反脸杀我们的话,我一点办法也没有。所以,要等我们 恢复法力之后,不怕你来杀我们,我们才会解开你的绳索。现在,告诉我宝莲灯在哪里,我会在你手腕上割个口子放血,不会太疼的。”

这小狐狸一阵茫然:人怎么这么坏呀。说道:“那等你恢复法力之后,如果不肯放我,反脸杀我,我也一样一点办法也没有。”大眼睛眨巴着看着杨戬。

杨戬笑容可掬:“可是现在,我要拿宝莲灯,要放你的血,你也一样没办法呀。”

小狐狸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看着那动人的笑容,只有一个念头:人怎么这么坏呀。

等到杨戬和哮天犬法力全复,杨戬把宝莲灯收起来,放开了小玉:“小玉,你看,我是很守信用的。希望将来还能有机会和你合作。现在你可以走了。”

小玉瞪他一眼,跳下地去,快快跑了。杨戬稍等一下,就紧跟在她身后,三转两转,出了千狐洞。若不是她带路,要出去还真有些麻烦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