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祸福无凭,唯人自招。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正文

60

(2011-12-22 12:42:23) 下一个
60

杨戬醒来,发现自己在树林里,叫了一声“哮天犬”,无人答应。支起身子,看见哮天犬在不远的地方躺着,想要起身,却再也挣扎不起来,慢慢地用胳膊撑着爬过去,见哮天犬还有微弱的呼吸,略放下心来。

休息一会儿,杨戬慢慢坐起身来,开始调息,哮天犬躺在面前。丹田内空空荡荡,竟是法力全失。杨戬强聚真气在体内流转,顿时如万刃穿身,剧痛难当,一下就昏过去。

待到再次醒来,知道不能强聚真气,慢慢用手揉着哮天犬的乱发,轻轻叫他。过了一会儿,哮天犬醒过来,微弱地说:“主人,我饿了。”

杨戬这才真正放下一颗心,微笑起来:“那我们去找点吃的吧。”两人慢慢互相搀扶着,向前走去,走了好久,哮天犬已经浑身虚汗,看着马上又要昏过去了,终于 看见一户人家,两间破草房,篱笆围了个小院子。杨戬让哮天犬坐在大树下,自己折了两枝柳枝,插在篱笆上,万一是什么人布置的陷阱,这柳枝可以提供一个标 志,让他们知道是从哪里进来的。

杨戬站在院里,大声说:“请问有人吗?”

就见一个中年男子走出来,斜着眼睛看他:“吵什么吵,你是谁呀?”

杨戬说:“我是司法天神杨戬,我兄弟饿坏了,请你给他一点吃的。”

那男子讪笑一声:“你是司法天神?我还是玉皇大帝呢。看你那德性!”

杨戬默然。他正式非正式司法天神做了有两千多年了,每座山每条河恨不能每块石头都知道是在哪个位置。当前这个位置,本来应该是山神庙的位置,眼前的自然就应该是山神了。结果现在出现了一间民居,而这个人表现出根本不认识他的样子。

杨戬说:“这位大哥,求你慈悲,我兄弟快要饿死了,求你给他一点吃的。”

那男子围着他转了一圈:“要吃的?有银子吗?快拿银子来。”

杨戬没有银子。司法天神下界,怎么会带世俗的银子。杨戬朝他作揖说:“这位大哥,我没有银子,能不能先给我兄弟一点吃的,我以后带银子来还你。大恩大德,永不敢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