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祸福无凭,唯人自招。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正文

59

(2011-12-22 12:41:44) 下一个
59

百花是杀不了了,王母那边以后再说吧。眼下,梅山兄弟挡不住龙八等人的攻势,早已被击飞,自己正面对着沉香哪咤等八人的合力攻击,节节败退,后面是山石,无路可退,前面是杀招,内腑的伤势再压不住,一口血喷出来。难道今天真要陨命于此,早知道昨天就跟鸿钧拼命了。

正在胡思乱想,眼见丁香一掌要落下来,却见一个黑影挡在自己身前,替自己接了这一掌。这条傻狗。这条赶也赶不走的傻狗。总算丁香曾经养过这条狗两年,很有感情,收掌及时,否则,只怕这狗就已经当场毙命了。

哮天犬跪下来:“我求求你们了,放过我家主人吧。”这条傻狗。杨戬厉喝:“哮天犬!”

哮天犬不懂,他的主人太委屈了,为什么这些人就不肯稍微想一想,他们为什么一直有这么好的运气,他的主人这么厉害,怎么会一直败在沉香手里。心里不知有多少话,却不敢说,不敢违抗主人的命令,因为主人不许他说。

哮天犬只能说:“主人他从没有想过要伤害谁,他是司法天神,他只是在执行天条罢了。求求你们,放过我主人吧。”杨戬见哮天犬并没有说出自己的秘密,心下暗松一口气。

大家沉默了。这狗说的也有道理。沉香回头看着龙八:“这事,我不能自己做决定。”意思是,杨戬杀了龙四,放不放杨戬,要龙八决定。

龙八还在犹豫,哮天犬已经朝他磕头:“求你放过主人吧。我愿意替主人死,还你一条命。”杨戬伸手去拉哮天犬,自己内腑翻腾,如煎如沸,说话都困难,哪里拉得动?

龙八本就犹豫,寸心姐一直都在爱着杨戬,若杀了他以后就没法见寸心姐了,听哮天犬如此忠义,内心感动,说:“好,我就不再追究我四姐的事,不过要让丁香打他一掌。能不能活就全凭天意了。”

丁香说:“好。”巴不得打死了二郎神,免得他继续控制自己的思想。

杨戬心中黯然,看来今天难逃一死。可惜我那么多的计划都还没有完成。见哮天犬仍然挡在自己身前,心里触动,柔声对哮天犬说:“傻狗,你快走吧,以后记得好好照顾自己,不要再找象我这么差的主人。”手上法力输送,就要把它扔开。

哮天犬大叫:“主人,我不走,你要是硬让我走,我就死在你面前!你说过,你是我的主人。只要你活着,就不许我死。”

杨戬听了这话,知道再劝不动他,揉揉他的乱发,任他站在自己身前,手贴着他的背心,将全部法力输送过去,护住他的心脉。

丁香全力一掌劈来。总算是到了最后,看见哮天犬,又收回了两分力气。杨戬全身盔甲溃散,哮天犬和杨戬受到重击,远远飞出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