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祸福无凭,唯人自招。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正文

57

(2011-12-22 12:40:41) 下一个
57

杨戬回到真君神殿的密室,十分疲倦。刚才的法力消耗实在太大了。这法器还是有它很独到的优势。幸亏只是王母娘娘对自己使用,换了玉帝,只怕自己就顶不住要 用第二种方法了。不过,玉帝不会对自己使用虚迷幻境吧,他只要知道他需要知道的,多一点,他只怕避之不及呢。一面想着,实在太疲倦了,一面坐在桌边就睡着 了。

小玉趁机偷走了虚迷幻境和宝莲灯。等杨戬醒来,听到龙四魂魄说起,说到:“糟了,这下王母娘娘绝饶不了我。”王母娘娘对他不断失误已经很不满意了,积雷山之战就在眼前,现在丢了虚迷幻境,必定惹的王母娘娘大怒。

龙四说道:“先跟王母娘娘去请罪吧,她已经不信任你了,如果再发现你有什么瞒着她,一定会撤了你的司法天神的。”

说得是。丢了官没什么,但不能是现在。我需要这个位置来监视鸿钧,还要这个位置修改天条,设法放出母亲和三妹。

杨戬去向王母娘娘请罪,王母娘娘果然大怒。杨戬向她保证一定把虚迷幻境夺回来,在积雷山对沉香使用。王母娘娘气稍微平了些。

小玉对孙悟空使用虚迷幻境。孙悟空原本是块石头,又念了这么多年经,早已心念不起,轻松破了虚迷幻境。

杨戬得了王母娘娘懿旨,便立刻带着哮天犬和梅山三兄弟去追踪小玉。即使知道鸿钧现在就在积雷山附近,眼下也只有希望自己运气好点,不要遇见他。

怕什么来什么。远远的一道流光,杨戬打开神目,见是鸿钧,忙吩咐哮天犬和梅山兄弟先走,自己另选一个方向急飞而走。果然鸿钧追着他来了。法力相差太大,杨戬见走不脱,停下来,等鸿钧来了,上前见礼:“见过老祖!”

鸿钧凝视着他:“好久没看见你了,听说你最近很忙,被一个凡间的小子打得手忙脚乱,你法力有这么差吗?”

杨戬心中一凛,知道对方已经起疑了,恨恨说道:“那沉香不过是凭借宝莲灯而已,以他真实的力量,哪里是我的对手。”

鸿钧一笑,神色纯真:“我就说嘛。”没有任何先兆的,法力狂涌,向杨戬压来。

杨戬避不开,只得用尽法力硬抗,却哪里是对手,倒飞出去好几丈,才落在地下,不停吐血,低咳不已。

鸿钧也不再追击,笑一笑说:“法力比我想象的差。杨戬,下回不要一见我就跑。你跑不掉的。”

杨戬尽力说到:“下回不敢了。”心里盘算,鸿钧这一下,是来测他法力的意思。看鸿钧,是有点担心他法力太强,所以测一下,不行就立刻除掉。这个时候他开始 暗暗感激王母娘娘,虚迷幻境让他消耗了太多法力,结果现在鸿钧低估了他。那么暂时,鸿钧就不会想要去对付他和师父,他们就暂时都是平安的。可是,能平安多 久呢,尤其是师父。杨戬想起越来越近的蟠桃会,心下焦虑不已。

鸿钧大袖一摆,飘然而去。杨戬要在原地打坐调息好久,才能驾云离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