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祸福无凭,唯人自招。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正文

55

(2011-12-22 12:39:45) 下一个
55

沉香又在胡闹,明明爱小玉,却要跟丁香结婚。婚礼上,又跟小玉跑,丁香就这么疯了。派梅山老六把丁香抓上来,等着沉香来救,也好让她解开心结。顺手放了个思想在她脑中去控制她,说不定将来能帮到自己。

丁香被押出来,沉香开始救人,杨戬拦着,两人对打,杨戬大怒,这猴子是怎么教沉香的!这么多破绽,随便找一个就可以杀了他。一边见招拆招,一边口中教训:“是不是平时总是差不多差不多,所以战斗中总是差一点差一点。”

后来看见龙八来,故意卖个破绽,龙八救了丁香。三尖两刃刀平摆,把沉香远远扔出去:行了,人救了,你们也走吧。

哪知道沉香因为刚才一直被他压着打,气昏了头,竟然杀回来了。你还回来干什么,三尖两刃刀指着他胸口,只等他侧身去躲,就可以刀身侧转,再把他扔出去。没想到,他疯了!他竟用胸口往刀尖上撞!

杨戬急撤刀,已经来不及了,只能尽量把刀尖往肩膀方向偏去。刀尖刺入沉香身体,鲜血迸流。不不不,沉香,舅舅从来没想伤害你,你为什么不躲开,是舅舅逼你太紧了吗,伤口痛吗?

杨戬心中大乱,胸口便门户大开。沉香不顾自己伤势,拼命冲上来用小斧劈来。沉香,你不该拼命。你的目标是救你娘,不是杀我,你这样死了,达不到任何目的。而且沉香,你这样也杀不了我,我只要刀一横,你就在碰到我之前先死了。可是,怎能横刀杀你呢。

杨戬心里盘算着自己的伤势会有多重,就见一个身影扑来,挡在自己面前,小斧劈入这个身体,去势被骨缝卡住,一时动不了。

是梅山老六!老六的胳膊恐怕要废了。老六!你要是伤在鸿钧手里也就算了,因为那个敌人强大得无法抗衡,可是,伤在这个小混蛋手里!小混蛋,你幼稚没关系, 你冲动没关系,可是,幼稚冲动不是伤害别人的借口,你不该利用我的忍耐伤害我的兄弟。如果不是我刚才一再放水,你都死了几十次了,哪里有你伤害老六的机 会!我是太纵容你了!

杨戬坐在雪洞里,听着陆压和通天无情地嘲讽,愧悔交加。

就见沉香找到刘彦昌魂魄,令他还了阳,也还罢了,销毁刘家村生死簿就太过分了,等到他放出地狱三十万恶鬼,他再也不能坐视不理,立刻赶去天廷待命,随时准备出发去捉拿恶鬼。

孙悟空终于出来帮沉香说话,说愿意捉回全部三十万恶鬼,还可以救出百花,以换取天廷赦免沉香。杨戬想,三十万恶鬼捉回去就算了吗,它们伤害的人畜又该怎么算呢。沉香你怎能这样滥伤无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