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祸福无凭,唯人自招。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正文

54

(2011-12-22 12:39:14) 下一个
54

回头拿出宝莲灯来看,灯芯确实已经没有了,那宝莲灯也就无用了。师父只和广成子师伯交好,这宝莲灯估计也是从广成子师伯那里拿来的。灯芯估计是万年莲心所做,找师伯再讨要一颗,修好应该不难。只是,自己已经被逐出阐教,这也就只能想想了。

杨戬想起师门,心里十分痛苦,随手把宝莲灯扔在台阶上。

哮天犬的鼻子被孙悟空伤了,不能再闻到任何气味,对自己是不会有任何帮助了。也罢,就趁机赶走哮天犬吧。如果鸿钧将来血洗真君神殿,能少死一个也是好的。这样想着,对哮天犬就越发严厉:“你这个废物!连个人也找不到,留在这里只会碍我的眼。滚!”

哮天犬十分伤心:主人是因为自己没用了,所以要赶自己走吗?主人,不要赶我走,只要你让我跟着你,你让我干什么都行!一眼看见宝莲灯,噢,这个也是没用的东西了,顺手把它扔到凡间去了。

那边杨戬刚刚知道小玉的血可做灯油,宝莲灯仍然有用,出门来找,只听哮天犬说被他扔了,大发雷霆,顺势将哮天犬贬下凡间。哮天犬,对不起,可是这样对你比较好。

哮天犬居然被丁香收留了。

沉香跟孙悟空学了本事,法力不够,去老君那里连吃带拿,吃了一大堆仙丹,这本没错,可是,谁教他的,要变成玉帝的模样在金殿上戏弄大臣?一定是龙八那个不长脑子的。没听说二郎神三只眼,能看穿一切幻像吗?一边被那小混蛋羞辱,一边还得陪着做足戏,免得王母娘娘起疑。

哮天犬意外发现了沉香的踪迹,高兴极了。主人,我是有用的。主人,不要赶我走。想了半天,没有好办法,自杀了。魂魄到了地府,请阎罗王通知真君,自己有沉香的消息。阎罗王不敢怠慢,立刻带着哮天犬的魂魄去到真君神殿。

杨戬看着这条傻狗,看着他自以为很聪明,不肯直接告诉阎罗王沉香的下落,这样可以见到自己,心里还是很感动的。打发走了别人,脸色和缓下来,问:“哮天犬,你知不知道跟着我很危险?”

哮天犬睁着黑黑的小眼睛:“最多就是再死一回了。主人,你不要赶我走,只要你肯让我跟着你,我做什么都行。”

杨戬笑着说:“那我要死了呢?”

哮天犬说:“你死了,我也不活了,我跟着你死。”

杨戬觉得好象有什么东西堵在喉咙口,伸手揉他的乱发:“好,我以后再也不赶你走了。”

哮天犬欢喜地说:“太好了,主人,你永远是我的主人。”

杨戬心中感动,简单地说了自己反间,要帮助沉香救母的计划。又叮嘱他这计划绝对不能泄露出去。这条傻狗。这条赶也赶不走的傻狗。

不过,梅山老大是被气走了。这样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