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祸福无凭,唯人自招。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正文

53

(2011-12-22 12:38:48) 下一个
53

杨戬暗示了好半天,猪八戒终于想起来带着沉香去拜孙悟空为师,谁知沉香三言两语惹恼了孙悟空,那猴子发誓绝不收沉香。看到沉香就要走,杨戬命梅山兄弟带领 天兵将峨眉山团团围住,不放任何人离去。峨眉山是佛门领地,天廷不好攻打,沉香只好呆在里面。出不来,就再去拜师。跪了一年,那猴子虚荣心得到极大满足, 于是就化名唠叨教了沉香一身本事。

然后又设了三关,其中的一关,外界一个时辰等于界内十年,硬生生让沉香背了五千本书。那猴子能教他武功,却教不得韬略,先让他背下这些书去,以后慢慢领悟吧。

龙四在密室里,看到杨戬拟定的新天条,终于意识到杨戬其实一直是在暗中帮助沉香。只不过,天廷命令他杀沉香,他不得不一直做样子罢了。龙四爽朗大方,竟然就原谅了杨戬杀害她的痛苦,从此开始帮助杨戬拟定新天条。

抽空龙四也毫不客气地暴骂了杨戬一顿,因为寸心一直都在爱着他,一直都在伤心。杨戬听她大骂,无言以对,心里竟是一阵狂喜:寸心还爱着我呢。然后又是酸 楚,又是不忍,又愧疚,又遗憾,种种情绪,百味交杂,难以分辨。不免就问了很多关于寸心的问题,惹的龙四最后说:你们俩是有什么误会了吧,我帮你们沟通一 下。杨戬这才讪讪地走开了。

当杨戬满怀郁闷,想去找通天和陆压散心的时候,意识到那真是两个损友。

“杨戬,你就这样被人逼着在金殿上,当着所有文武大臣的面,讲述你暗恋嫦娥的事?”陆压看一眼通天,后者丢一个眼色过来。

通天接着说:“你本事这么大,为什么不干脆到月宫去,直接成就好事,然后再抹去嫦娥记忆就完了?”

杨戬跳起来,元神出窍,对兄弟又不能使用法力,攥了拳头扑上去猛打。通天毫不客气反击,一边嘴里说:“你暗恋她两千年算什么,我都暗恋了几万年了也没敢说。你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一旁陆压也扑上来打:“明明是我最先看见她的,后翌那小子使用卑鄙手段才夺走了她,你们都后边排队去!”

双拳难敌四手啊,难敌四手,杨戬摸着嘴角的肿包,看看通天流血的鼻子和陆压碰破油皮的额头,觉得也没亏。这一通发泄,让他心里的郁闷减轻了不少,兄弟的情默默记在心里。

回到真君神殿,梅山老四已经把刘彦昌抓来了。杨戬想起当殿诉说暗恋嫦娥的屈辱,一鞭抽下去:“刘彦昌你这贱人,若不是你,我三妹怎会思凡!”一鞭接一鞭下去。

刘彦昌早就想求饶了,可是意志薄弱,被杨戬注入的思想控制着身体和语言,破口大骂:“杨戬,我和三圣母真心相爱,不是你这种卑鄙小人能懂得的。”杨戬暗自点头,知道对刘彦昌的控制十分成功。可是眼前的贱人造成了他那么多痛苦,也不再废话,只一鞭一鞭抽下去,先泄愤再说。

等自己打得无聊了,传话下去:“把刘彦昌打入十八层地狱,层层受苦。”贱人,竟敢引诱我妹妹。我的好妹妹就是为了你,对我使用了宝莲灯。你好好去地狱享受一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