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祸福无凭,唯人自招。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正文

52

(2011-12-22 12:38:18) 下一个
52

杨戬面对着沉香一伙人,心里实在有气。沉香,他也太不上道了。幼稚,天真,投机取巧,首鼠两端,虽然有点小聪明,可惜没用在点子上。这样的人,留在刘家村当员外多好啊,幼稚一辈子,到老了还可以自夸:看我是多么纯洁的人啊。

可是,他有一个很大的优点:固执。这样,他就可以帮助自己完成自己无法一个人完成的事:推出新天条。大体上的轮廓已经有了,细节还需要反复推敲。只要他一直秉持救母这个信念,自己就能借他的手趁机推出新天条。到时候,母亲和三妹就都能被放出来了。

眼前,沉香一伙人在山洞前,杨戬正考虑着怎么样卖个破绽把他们放走,龙四说到:“杨戬,你不要再追杀沉香了,否则,我就把盘古睫毛的事告诉所有人。”

杨戬一怔:她也知道玉树的事了?百花因为这个还被牛魔王关着,还有谁知道?是谁传出去的?三妹?我们两千年兄妹情,就算我关她也是情势所迫,她不至于就此把两千年的恩义都抛诸脑后,故意把这件事泄露出去吧?是嫦娥?我所深爱的女人,不是为了你,我何至于那么失态?

玉树的事绝不能泄露。罢了,趁此机会彻底推沉香一把,让他从此再没有退路。杨戬一边口里说到:“好,我这就走。”转身离开的样子,然后突然回转身来,三尖两刃刀刺入龙四身体。

生命的最后几分钟里,龙四还对沉香说:“沉香,快跑,去救你娘。”

哪咤在此时赶到,正好看见龙四被杀,挥起火尖枪就和杨戬战在一处。这个六亲不认的恶人。龙八看见哪咤为了姐姐见义勇为,心里对他的仇恨厌恶一下就淡了。毕竟他已经用自己的命还了龙三,今天为了姐姐他跟杨戬对打,以后可以做朋友的。

终于双方罢了手,沉香哪咤等离去。杨戬自去地府,取了龙四魂魄,放在聚魂鼎中,藏在真君神殿的密室里。待魂魄将养一些时日,就可以放回身体,令她还阳。不过,绝不能让她说出玉树的事,所以,送她还阳前是需要动一番手脚的。

又去东海偷走了她的尸身,藏在昆仑雪洞里保存,免得腐坏。惹的通天和陆压一起抗议:“嗨,看着很难看的。”只得又去开辟一间石室,单独存放尸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