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祸福无凭,唯人自招。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正文

49

(2011-12-22 12:36:43) 下一个
49

杨戬心里有些不高兴:“快起来,你母亲违反天条,我不能放她。”

沉香说:“舅舅,你是司法天神,你可以放了母亲的。你不放母亲。我就一直跪在这里,不起来。”爹和龙四姨妈都告诉我了,你在天上地位尊贵,二人之下,万人 之上,放一个人,还是你妹妹,那不就是一句话的事情吗?你不肯放,不过是为了讨王母娘娘欢心,以换取自己的利益罢了。我跪着,求求你,你心软了,就肯把娘 放出来了。可是,自己说话为什么这么硬,听起来不怎么入耳,一点也不象在求人。可是,只要我跪着,他就不会太生气的。

杨戬有些怒气:怎么,你来求我,我就一定要照你的意思去做吗,你考虑过这对我有什么影响吗,你就仗着我是你舅舅,以亲情为要挟,来索取利益吗?司法天神这 位置何等让人眼热,若是连你这种小毛孩都能要挟住我,我早被人连皮带骨吃个干净了。刘彦昌是怎么教这孩子的?脸色就不好看了:“沉香,不要胡闹。快起 来。”

沉香继续说:“舅舅,你不放我娘,我自己去救她出来。”天,自己怎么又在乱说话,应该求他的,不会惹恼了舅舅吧。

杨戬想,这话虽然不知天高地厚,还稍微有点上道了,至少知道靠自己的力量去努力,而不是乞求别人的恩赐。凭什么别人要给你利益,尤其是在需要损害他自己利益的情况下。“沉香,你没有能力救母亲的,只会把自己的命搭进去。”

十六岁的少年心中有一团火在燃烧:“只要能救了娘,我情愿粉身碎骨。”

杨戬心中暗叹:热情可嘉,只是实在不自量力。“粉身碎骨?我现在就能让你粉身碎骨。”杨戬墨扇一挥,沉香变的只有两寸高,墨扇在头顶上如山一般压下来。到底还是心疼外甥,杨戬收了法,沉香变回原来的样子。现在他应该能知难而退了。

以后,你还是平平安安渡过一生吧。“沉香,你想要什么,无论是怎样的荣华富贵,只要你想要,我都可以满足你。”

“我什么也不要,只要救娘。”那山一般的墨扇留下的绝望和惊恐还残留心间,倔强和希望又重新占据了少年的心房。不,一定有办法的。一定有希望的。

真是固执,就象三妹,非不肯抹去刘彦昌的记忆,不肯平安独居圣母宫。不过,心底里另有一个声音冷笑着说,他们不是固执,只是认定了你这个哥哥和舅舅一定会帮助他们,用亲情吃定了你而已。

杨戬说:“沉香,你能怎样救母亲?不可能的。若是天廷知道了,那是死罪,会没命的。”孩子,你实在没有任何胜算。只能搭上自己的命,太不值得。

沉香说:“舅舅,你帮我们就行了。我母亲也是你妹妹,你一定会帮我们的。”舅舅,好人一定会帮好人的。不是说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吗,你也一定肯帮我们的。

杨戬严厉地说:“不行,我不会帮你们。”这是多么幼稚到可笑的想法。一定要打消他这种不切实际的希望。刘彦昌这贱人,不能在面对大敌时站在三妹前面保护她,难道还不能好好教导自己的孩子吗?

沉香一把拽下金锁,扔到杨戬面前:“还你!我不要你的破东西!你不是我舅舅!”怎么会这样,他若是好人,为什么不帮我们!自己跑开了。

这就翻脸了?就因为我不肯帮你做杀头的事?这孩子太幼稚了,还是别让你出刘家村,免得闯祸,丢了性命。就让你做个富贵员外过一生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