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祸福无凭,唯人自招。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正文

45

(2011-12-22 12:34:57) 下一个
45

梅山兄弟报告说,百花仙子已经第二次来圣母宫找杨蝉了。杨戬听说,心下暗叹,自己不可能天天守在圣母宫等着百花仙子来了,然后变成杨蝉的样子去骗她。要么快快将三妹放了,要么这事就会被百花知道。

再次来到华山地牢里,杨蝉还在哭,一见到他立刻说:“二哥,请你放了我吧。”

杨戬见她边哭边说,心里痛惜,说到:“如果我放了你,你不能继续和刘彦昌一起生活。你必须独自居住在圣母宫。我自会安排照料刘彦昌父子俩的生活。”只要你们一家生活在一起,就一定会被人知道你思凡的事。太危险。

杨蝉说:“我爱彦昌。我真的很爱他,他也很爱我。我也很想念沉香。二哥,我想要和他们住在一起。”

杨戬说:“三妹,仙凡通婚是违反天条的事,如果被天廷知道了,你会被囚禁一生的。”

杨蝉哭着说:“二哥,你是司法天神,你一定有办法的。”

杨戬心里叹气,这三妹怎么这样不懂事。说道:“三妹,你让我消除了你的记忆吧。你以后再也不会记得刘彦昌,思凡的事就不会被发现,你就可以平平静静地过你的生活了。”

杨蝉想起过去两年的恩爱情意,想起儿子白白胖胖的小胳膊小腿,猛然摇头:“二哥,我不愿意。”

杨戬说:“百花已经来找过你两次了,如果她发现你被囚禁,一定会问为什么,你怎么说,难道告诉她你思凡的事?”心里想,这是百花能拿捏你我一辈子的把柄。

杨蝉说:“让她知道没关系的,我结婚的时候请她喝喜酒来着。”

杨戬又惊又怒:“你结婚的时候还请了谁?”

杨蝉看到他生气,有些害怕,小声说:“还有嫦娥和东海龙四公主。”

杨戬更怒:“你告诉了那么多人,为什么不让我这做二哥的知道?”三妹,如果我事先知道,就可以捏你一个小错,削了你的仙籍,你尽管结婚无妨。等那刘彦昌百年之后,我再找机会恢复你的仙籍,就什么事都没有。如今这个局面,却如何应付?

杨蝉低声说:“我知道二哥你一定不会同意的,我就没敢告诉你。”

杨戬平息一下怒气,说到:“现在最好的办法是,我放你出来,抹去你关于刘彦昌的记忆,你自己独居圣母宫。另外,以后如果不是生死关头,不许使用宝莲灯!”

杨蝉说:“我不舍得忘记彦昌。二哥,你让我再想想吧。”

杨戬说:“好,你要快点下决心。三天后我再来看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