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祸福无凭,唯人自招。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正文

44

(2011-12-22 12:34:24) 下一个
44

过了两个月,杨戬伤势平复,听梅山兄弟说杨蝉也情绪稳定下来,去到华山看她。见她坐在小小石台之上,石台周围囚禁她的光柱正是自己所下咒语。杨蝉正在哭泣,听见有人来,抬起头看见是二哥,哭道:“二哥,你放了我吧。”

杨戬心里难过,说:“三妹,你知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

杨蝉说:“我没有错。我和彦昌真心相爱。我只是想和我的丈夫孩子在一起,并没有妨碍谁。”

杨戬说:“三妹,天条禁止仙凡通婚,你难道不知道吗?牛郎织女被分隔银河两岸,一年只能相聚一天。七仙女和八仙女都几百年上千年过去了,至今仍在面壁。”

杨蝉说:“还有母亲。已经面壁三千年了。二哥,你为什么不把他们全都放出来,你是司法天神,你可以把他们全都放了的。”

杨戬说:“司法天神也要遵守天条,我不能放他们。”

杨蝉说:“你折断玉树,按照天条该是什么处罚,我为什么从来没听说你受处罚呢?”

杨戬沉默一下,说:“即使我不处罚自己,因果流转,果报不昧,将来自有我受罚的一天。”

杨蝉满脸都是不信,说:“二哥,你骗我罢了。哪里有什么因果报应,我怎么看不见。你背叛师门都两千年了,如今还不是位高权重,王母娘娘面前的红人,天廷里说一不二。你的报应在哪里呢?”

杨戬在袍袖中的手猛地紧握成拳,好半天,才慢慢放松开来。背叛师门,不错,在大家眼中,他就是个背叛师门的卑鄙小人。心里有一把刀在乱刺,血肉模糊,杨戬什么都没有再说,转身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