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祸福无凭,唯人自招。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正文

35

(2011-12-22 12:30:21) 下一个
35

阐教的护山大阵是杨戬当年参与设计和建立的,所以,现在打开一条通路来,对他毫无困难。到珍宝阁内,拿起开天神斧,也没有惊动任何人。眼见就要出了阐教了,杨戬叹口气,怎么能这样呢。

杨戬走到结界正规的出入口,果然,是南极仙翁在把守着,果然,自己的隐身术瞒不过对方的探查。

南极仙翁见是杨戬,有些意外:“杨戬,你怎么来了?来找你师父吗?”心里奇怪他是什么时候进来的,为什么自己不知道。

杨戬脸上有尴尬的神色,虽然一闪而过,却逃不出南极仙翁的眼睛:“见过仙翁。我,哦,是来找师父的。”

南极仙翁问道:“你是什么时候进来的,为什么我不知道?”

杨戬看起来有些慌乱:“我来的时候你正好不在。仙翁,我走了。”一面就往结界出口快步走去。

仙翁说道:“杨戬,你背后藏着什么东西?”

早有旁边的弟子回答说:“是开天神斧。”

仙翁说:“杨戬,你拿走开天神斧,有经过天尊同意吗?杨戬,你不能走,你跟我一起去见天尊。”

杨戬脸上狰狞之色闪过:“仙翁,你放我走便万事作罢,否则我杀了你。”更不答话,直奔出口而去。两旁弟子早围上来拦着他,他只打开神目,弟子便纷纷栽倒。到了结界出口处,数斧砍下,结界出现一个大洞,杨戬闪身出了结界,扬长而去。

仙翁追到结界处,想起阐教已经封山,却不能追出去。只得一面找人修复大阵,一面报告了天尊大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