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祸福无凭,唯人自招。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正文

31

(2011-12-22 12:28:27) 下一个

31

土地上报,昆仑有六十八名弟子出游,朝青城山方向而去。

不行,鸿钧正在青城山,两者很有可能遇上。杨戬一见此奏折,就用了最快的速度赶到青城山,可惜还是慢了一步。见到阐教众人时,鸿钧正一脸纯真的表情,笑着对他们说:“你们想好了没有,要么把那个小子交出来,让他跟我练九转玄功。要么就象这些人一样,现在就全部死在这里。”

杨戬注意到鸿钧的耳垂上,一粒血珠快要滴下来,衣领相应的地方,有一滩血迹。心中暗自点头,脸上一点声色不露。

阐教里领头的叫张远峰,为人正直,在弟子中威信极高,此时愤怒地说:“鸿钧,你的九转玄功传了那么多人,那些人全都死了,我绝不容许你再害死海平师弟。海平,你不要跟他去。”

鸿钧无辜地看着他们:“谁说的,只是你们修炼方法不对罢了,你看,杨戬不是好好地站在这里吗?你们玉鼎真人也没事啊。海平,如果你不跟我学,今天你们所有人都要死,就象他们一样。你忍心害死你师兄弟吗?”

地下已经躺了十几个人,想是已被鸿钧杀了。站着的几十个人,也已经法力枯竭,看来已经战斗过一场了。

张远峰怒道:“我们阐教,没有贪生怕死之辈。我们绝不会放弃海平师弟。海平,快退回去。”须发怒张,正气凛然。背后的师兄弟们同仇敌忾,一齐大叫:“鸿钧,我们就是死了,也不会出卖兄弟!”

杨戬心里暗叹一口气,面上神色不动,不知在想什么。

鸿钧听了,也不生气,只微微一笑,眉头一挑,突然出手,排山倒海的法力向这几十人狂涌而出。眼见所有人要命丧当场,杨戬三尖两刃刀突然出手,气势无匹,直刺鸿钧,鸿钧只略一侧身,让过刀尖,法力一转,尽数落在杨戬身上。杨戬直飞出去十几丈,方才落地,吐血不已。

鸿钧鄙夷地看他一眼:“杨戬,你不是七转也大成了吗,怎么法力比你师父差那么多啊?”

杨戬尽力平息混乱的内息,说到:“杨戬参见老祖。我的法力的确不及师父。”慢慢起身,恭恭敬敬地向鸿钧行礼。鸿钧见他恭敬,微微一笑,不再继续追杀。

杨戬说:“老祖,我来劝劝他们,让海平跟着你学习九转玄功。海平的资质还是很难得的。”

鸿钧说:“好啊,你劝劝他们,让他们别再做傻事。”

杨戬转过来说:“海平,你来跟着老祖练习九转玄功吧,不要害了众师兄弟。”那海平脸色惨白,浑身发抖,一步也不肯上前。众人看见,心中怜悯。

杨戬说:“海平,我来教你练九转玄功,你一定不会有事的,你看我不是好好的吗?”

张远峰大声说:“杨戬你胡说!海平,不能听他的,他跟灵珠子师兄感情很好,可是灵珠子师兄也是因为练九转玄功死了,他绝不会帮你的。”

杨戬脸色铁青,怒道:“我乃是阐教三代首座弟子,谁这么放肆,敢顶撞我。海平,我来教你九转玄功,你不可以拒绝。”转过身来对鸿钧说:“老祖请放心,我一定让他练习九转玄功。这里就交给我吧,回头我带着他上紫霄宫赔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