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祸福无凭,唯人自招。 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正文

18

(2011-12-22 12:21:29) 下一个
18

“为师虽然性情怪异,无法与人相处,但自负天资极高,没有虚元丹,我一样修炼下去,竟然没有遇到任何阻碍, 水到渠成,九转玄功层层成功。与此同时,其他修炼的师兄弟们却一个个死去了。鸿钧老祖见我成功,特意问我如何成功的,探我法力,立刻就知道我没有服用虚元 丹。我当时只是一口咬定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鸿钧老祖只笑了一笑,就不再追究了。”

“不过,看见其他修炼的师兄弟们一个个死去,也让我不停地思考这是怎么回事。我所能得到的最好的推测,就是虚元丹会在极短时间内改变经络和丹田,虽然法力 能在短时间内大增,却从此固定,再也没有成长的余地。而像九转玄功这样的功法,却是不停成长不停改变,性质上两者互相冲突。”

“所以当鸿钧老祖要求你修炼的时候,我就扣下了你的虚元丹,没有让你服用。不过戬儿,你现在见识为人决断都已经远超为师了,这里是你的虚元丹,毕竟这是大家口里逆天的灵丹妙药,你可以自己决定要不要服用。”

杨戬接过丹药说:“徒儿听师父的,不服用。不过师父,太上老君师伯祖精于炼丹之术,我们能不能请他研究一下,看看究竟虚元丹是怎么回事。”

玉鼎露出一丝笑意说:“我早就想这么做。不过一来这是你的丹药,为师不好擅自做主,二来我和他关系不好,所以一直只是自己推测而已。”

杨戬又说:“能不能设法找到伏羲神王和女娲娘娘问问,请他们帮忙,好过我们自己在暗中摸索。”
玉鼎说:“据说,我只是听传说,伏羲神王和女娲娘娘曾在大约两万年前与鸿钧老祖商谈,被鸿钧设计重伤,只得退出六道,寻了一个隐密处养伤,只怕要几个混沌之后伤才能好,才会再回来。”
杨戬说:“他们的伤那么重啊,九千年前女娲娘娘还赐下了天条。”
玉鼎说:“那是玉帝历尽千辛万苦,大耗元气破界才找到他们。玉帝回来后大病一场,我还去探望过他的病,为他补过元气。他那时脸上全无血色,连站都站不起来。”
杨戬听说,暗自感叹。
一方面送了丹药给太上老君研究,另一方面杨戬调出了过去所有牵涉到鸿钧老祖的案卷,一份份阅读。

鸿钧除了在阐教和截教内招天资优秀的弟子练习九转玄功外,也找了很多散修练习,每次必定在一转大成后,修炼者已经不可能停下九转玄功的时候,赐下虚元丹。 所有的人都在三转大成之前就死了。随着时间的推移,九转玄功的风险渐渐为人所知。即使是阐教之内,师门也再三强调修炼的风险。截教早在五百年前就明令弟子 禁止修炼。

可是,有玉鼎和杨戬这两个如此成功的榜样,有虚元丹这样逆天的丹药,仍然有人不断地飞蛾投火。只不过到了后来,自愿的人越来越少,而鸿钧开始渐渐表现出强迫人修炼的样子,甚至曾经为此杀了好几个人。

既然鸿钧已经从玉鼎那里得知,修炼九转玄功时只要不吃虚元丹就无妨,为什么他还一定要骗人吃强迫人吃,杨戬就只能推测了。那必定是因为他自己早年曾经服用 过,后来发现不能练习九转玄功,于是就找别人练习,做小白鼠,希望有谁能为他开出一条路来。究竟是否如此,久远以前的事没有记录,是无法确认的。

至于为什么鸿钧一定要练习九转玄功,那倒是容易理解。

他法力虽然奇高,但是也还是受限在这混沌之内,将来总有一天,这天地毁灭,重归混沌,他也逃不了身死道消。等到新天地出现的时候,虽然他的魂魄会重新投胎,但是这一个混沌里所有经历的一切,所有他现在的荣耀,地位,法力,通通都忘记了,他要象别人一样重头开始。

而这九转玄功,号称万劫不灭,大成之后,却可以超脱天地之外。将来即使天地重归混沌,这人仍然逍遥,一直等到新天地出现。

杨戬思索着,一边开始盘算鸿钧对阐教可能的影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